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寇仲徐子陵二人自然是选择了拜师。

两个从小混迹街头的混混,终于寻到了翻身的机会,又岂会有撒手的道理?

当下发下重誓绝不背叛,而后磕头拜师一气呵成。

宋玄也不含湖,收了这两个便宜弟子后,当下便将长生诀入门之法传与二人。

对于初学者来说,最难的是入门。

没有师父指引,想要吸纳天地灵气而后炼精化气化作先天真气,简直难如登天。

不是摸不到门槛,便是走火入魔而死!

当年宋玄摸所修仙之法,自创太玄剑经,也是靠着自己有挂,有个不死之身可以随意折腾,否则早就不知道走火入魔死了几千次了。

将长生诀第一幅图传与二人,引导二人在体内凝练出第一缕先天真气后,宋玄这个师父的职责便算是初步完成了。

后面的事情,便是按部就班一点点积蓄先天真气,直至第一幅图修炼圆满,继续下一幅图的修行。

在这破旧而又荒凉的山神庙里,宋玄师徒三人开始了修炼之旅。

寇仲徐子陵在修炼长生诀第一幅图,而宋玄,则是长生诀前面五副图和太玄剑经一同修炼。

他准备将丹田中的剑元化为五部分,对应金木水火土五种属性,化作五行剑元!

修炼的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在这山神庙中几人便渡过了半个月。

寇仲二人修炼时间较短,体内虽有先天真元凝聚,也开始在不断提升根骨资质,但距离辟谷还差远了。

每隔两三天,二人便会外出一趟,或是去山下的村庄里买些吃食,或是直接在山中打些野味带回来。

宋玄虽对食物没怎么有需求,但每次都会跟着一起吃一些,单纯的就是想吃,过过嘴瘾。

这一日,两人如往常般下山觅食,但到了半夜时分却迟迟未归,结束了一个大周天修行后,宋玄睁开眼眸,起身向着山神庙外走去。

走出庙门,宋玄身形拔地而起,五行剑元在其脚下汇聚成一道五行气流,使得他的身体屹立在半空中,丝毫没有下坠的趋势。

屹立在半空中,他眸光转动,在四周观察了片刻,但却压根就没有寻到二人的踪迹,这使得他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他倒是不担心两人跑路,毕竟没有理由。

而迟迟没有返回,八成是遇到了麻烦。

寇仲和徐子陵二人,出身底层,但修炼天赋极佳,按照长生诀里面对于对于修仙资质的介绍,二人身具灵根,天生就是修仙的料。

宋玄是打算把二人培养起来以后做个帮手用的,他自己就算武力值横推天下,但有些事情总是需要信得过之人去处理。

就比如收集天下各种功法典籍,这种琐事,交给二人来做就极为合适。

身形一晃,他从半空中落下,周身玄光闪烁,身形在在山林中急速穿行,几息之间,便来到了山脚下。

山脚下有打斗的痕迹,宋玄在一处乱石堆里看到了血迹,以及一抹由血液干涸后形成的太极阴阳图桉。

这是宋玄收徒后曾传与寇仲二人的宗门标志。

沿着血迹,宋玄一路探查了过去,最终,那太极印记在扬州城外一处庄园中消失不见。

望着那紧闭的大门,宋玄点了点头,看来目的地就是这里了。

而后,他一步踏出,身形如一道雷芒般从大门处一穿而过,随后整个人在院子中接连几个闪烁便消失不见。

而在他身影消失后,那宽阔厚重的大门,才仿佛从定格中反应过来,轰的一声崩碎开来,漫天碎屑在半空中飘散。

而随着这巨响声响起,庄园内,顿时响起兵器摩擦的声音,一道道身影从房间内冲出,向着四面查看。

“什么情况,发生什么了?”

“有外敌闯入?你们可曾看到人?”

“不清楚,大门炸响的瞬间我就冲出来了,但却压根就没看到任何踪影!”

这些人个个武功不弱,大都是后天巅峰级别的高手,甚至有两人,已经修炼出了先天真气,踏入了先天境界。

先天武者,在大唐双龙这个勉强算是高武的世界中,那也算是一方高手,只要别太嚣张,完全可以过得很滋润。

“走,去后院看看!”

本来还有些茫然的上百名武者,闻言顿时没有再迟疑,纷纷抽出武器向着后院冲去。

后院,住着他们此次行动的统领,“恶僧”法难,“艳尼”常真,只是奇怪,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为何这二人却迟迟没有露面?

......

后院。

宋玄循着声音进入了某个房间内。

里面的床帏上,一男一女正在办事,叫的正欢时被宋玄的突然出现而打断。

压在上面的光头男子正准备起身时,宋玄的手掌不知何时已经按在了他的脑袋上,冰冷的气息顷刻间席卷了整个房间。

“你猜,我能不能把你的脑袋摘下来?”

光头男子此刻冷汗在额头上不断往下流,而他身下的女子,也是不敢轻举妄动,只是直勾勾的盯着宋玄,抛了个媚眼。

“好俊的郎君,你莫要杀人,要做什么,奴家都依你就是了!”

宋玄看了看她,面色冷了下来,手指上有澹金色寒芒闪烁,在那妖艳女子诧异的目光中,一指点在了其眉心处。

噗嗤!

血肉洞穿,摧枯拉朽,浪荡女子甚至连惨叫声都没发出,便直接死透了!

辣手摧花宋公子,你当是给你开玩笑呢!

一指灭杀那放荡女子,宋玄提着光头男子的脑袋,将他从女子身上抽了出来,随手将其扔在了地上。

而后,他左脚抬起,踩在了光头男的裆部,冷漠道:“知道本座为什么来找你们麻烦吗?”

光头男咽了口唾沫,连忙摇头。

他本是江南大盗,无恶不作,这一生烧杀淫掠恶事做尽,仇家多了去了,人送匪号恶僧法难!

但因为他乃是江湖中有名的老牌先天高手,前来寻仇之人大都死在了他手里,此刻宋玄突然冒出来问他缘由,他此时也是懵逼的很。

一时间根本反应不过来,这又是哪个仇家来寻仇。

若是换做一般人,哪怕是宗师级存在,他就算不敌,也不至于一招不出就束手就擒。

但可惜,他此刻遇到的却是宋玄,一身实力被彻底压制,在其手上如同小鸡崽子一般毫无反抗之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