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宇文化及回到所在的扬州府邸时,老家主宇文伤正在喝茶听曲。

见到宇文化及面色不愉的回来,宇文伤随口问了一句,“长生诀没弄到?”

宇文化及叹气道:“不仅没弄到,反而还惹了个大敌!”

说着,他转头看向自家父亲,问道:“爹,扬州城的城门,你一招能砸开吗?”

宇文伤白了他一眼,哼道:“我虽是宗师,但又不是神仙,一招砸开城门,大宗师都不敢轻易夸这个海口!”

“可孩儿今日,就遇到了个!”

“哦?仔细说说!”本来还有些随意的宇文伤,也开始变得严肃起来。

宇文化及烦躁道:“我本要去石龙道场夺取长生诀,但去晚了被人截胡。我带着御卫军一路追击,然后在南城城门处把他堵住了。”

“然后呢?”

“然后,我便看到他随手一划,无形剑气将围拢上去的数十名重装步兵拦腰斩断,随后一剑将城门轰开!”

说着,宇文化及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水,“若非我反应极快,及时以晚辈的姿态向他见礼,今日恐怕想要完好无损的回来都很难!”

宇文伤不敢确信道:“一剑破开城门,你亲眼看到的?”

“亲眼看到的,那人叫宋玄,用的应该是重剑,一剑砸出,我感觉天地在一瞬间都好似扭曲了,我根本无法想象那一剑的力量究竟强到了什么程度!”

宇文伤颔首道:“若是如此,可以确定,对方至少是武道宗师级存在,而且还是以肉身横练功夫踏入宗师境的顶尖宗师!”

“不是大宗师?”宇文化及好奇道。

“不好确定!”宇文伤道:“武道宗师,可引动部分天地之力加持,一拳一脚都拥有万钧之力,再配合体内真气爆发,远非先天武者可比。

但大宗师,除非亲自面对,否则只是单凭对方的破坏力道来判断,根本无法确定。”

宇文化及好奇道:“这是为何?”

宇文伤道:“其实单从武学招式或者攻击力道、身法速度之类的来判断,大宗师未必就比顶尖的宗师厉害。

但武道大宗师有一点是宗师无法比的,那就是精神力量的运用!”

“每一个武道大宗师,都是从千锤百炼中一路杀伐而起,铸就了无敌的武道意志,对方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你的精神!

宗师和大宗师交手,很容易会受到对方精神层面的压制,一身武学恐怕连一半甚至连三成都发挥不出来。

你说的那个宋玄,他是武道宗师确定无疑,但你没有真正靠近他,没有感受到他的武道意志,所以无法判断其究竟是不是大宗师!”

宇文化及沉思片刻,道:“本来我还不好确定的,但现在可以确定,宋玄那人绝对不是大宗师!”

“为何?”

“因为他要挑战你!”宇文化及咧嘴一笑,“对方若是武道大宗师,又岂会自降身份来挑战父亲你一个宗师?

到了大宗师层次,总归是要脸的吧?”

宇文伤嘴角抽搐了几下,冷声道:“他说了,要挑战我?”

“对!下月十五,月圆之夜,瘦西湖上,宗师论剑!他可是当着御卫军以及守城的将士们亲口说的,下月要与你宗师论剑!”

宇文伤眼皮子跳了跳,随后大耳刮子便向着宇文化及身上招呼了上去。

“你个王八犊子,非要找什么长生诀,可算是坑死你爹了!”

宇文伤有些头疼,那可是一剑破开城门的顶级宗师,就算不是大宗师,自己估计也很难会是其对手。

但人家都已经下战书了,自己若是不去,他宇文阀几百年积累起来的威势,岂不是要威严扫地?

宇文化及捂着脸,有些委屈道:“父亲,寻找长生诀当初你也是同意的,说好了将此功法献给杨广那个昏君,早点让他修炼走火入魔而死,咱们也好把属于我们的皇位夺回来。

不能出了问题你就把责任往孩儿身上推啊!”

宇文伤叹了口气,喃喃道:“莫非这就是天意,老天不允许我宇文家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重生之金融巨头》

在他们看来,这大隋本来应该是他们宇文家的天下。

在隋文帝杨坚建立大隋朝前,他乃北周大臣,后来杨坚在周宣帝宇文赟病逝后,勾结内史上大夫郑译和御正大夫刘昉,以继位的宇文单年幼为由,矫诏引杨坚入朝掌政。

一年后,杨坚便迫静帝退位,自立为帝,改国号为隋。

至此,北周宇文氏的天下,从此由杨氏替代。

但因宇文氏的势力根深蒂固,朝堂中有不少臣子对于宇文家表示同情,这也使得杨坚虽当上皇帝,仍未能把宇文阀连根拔起。

而到了他儿子杨广当上皇帝,为了尽快掌握朝堂势力,反而重用宇文氏,这也使得宇文家再次强大起来。

如今杨广沉迷酒色,对于朝堂基本上失去了掌控,各地反贼义军也是此起彼伏,大隋勐将张须陀剿了一批又一批,迟迟杀不绝。

现在任谁都看出来了,这大隋天下要亡了。

而也正因此,宇文家便动了心思,想要将四大奇书之一的长生诀献给杨广,让他修炼后走火入魔而死。

毕竟杨广哪怕再沉迷酒色昏庸残暴,但至少还是皇帝,不到迫不得已谁也不想担上个谋逆弑杀皇帝的名声。

而杨广沉迷酒色修仙炼丹而死,在他们看来则是最为合适的方式了。

如此,作为执掌禁卫军的宇文阀,近水楼台先得月,反而更容易掌控朝堂力挽狂澜,登上那至高的九五帝尊之位。

想法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

长生诀没弄到手,反而还为宇文家惹来了个大敌。

在宇文化及看来,那宋玄说是下个月要与自家父亲宇文伤瘦西湖之上论剑,但究竟比试到什么程度,谁也不清楚。

若是老爹在比试中重伤甚至是死去,那偌大的宇文阀恐怕很快就得分崩离析。

没有宗师级的存在坐镇门阀,在各大势力的眼中,恐怕就是个香饽饽,谁都想抽机会咬上一口!

他宇文化及虽然自负,但心里还是有点逼数的,若没有父亲这个宗师威慑八方,他就算手握御卫军,也根本扛不住来自四面八方的汹涌暗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