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宋玄率领金陵铁骑冲入大都城的那一刻,战争基本上可以说结束了。

此刻大都城内,到处都是铁骑洪流,几乎每条街道,每个胡同内,都能看到那一个个身穿铁甲的骑兵将士,在追赶着明军到处追杀。

这一刻,无数明军将士心中是崩溃的。

哪怕明教最初起家的五行旗这股精锐力量,面对十余万铁骑汹涌,除了溃散之外也根本没有其他可能。

明教五散人一个个面色颓然,凭借大都城这座雄城结果连一天都没坚守住,这对于他们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这就是你们想要的结果?”

张无忌望着那涌入城内的黑色洪流,以及到处逃窜或者是直接跪地投降的明军,他面色隐隐有些怒气。

“死了这么多人,就为了争一口气,值吗?”

五散人面色难看,说不得和尚叹了口气,道:“教主,我等五散人现在就去找那宋玄,只要他肯停手不再大肆杀戮,我等愿以死谢罪!”

张无忌心灰意冷道:“随你们吧,我的话,你们何曾真正的听过!”

五散人默然,面露愧色。

.......

大都城内,宋玄随手一枪将一名五行旗战兵整个身体抽打成了一滩碎肉,而后看了一眼身旁的老六。

“传令下去,封锁所有城门,无论是百姓还是明军,任何人不准外出!”

“即刻起,全城戒严,但凡不肯归降的明军,格杀勿论!”

“看好那批元军俘虏,胆敢趁机祸害百姓者,就地处决!”

老六领命,随后他身旁十余名青衣卫传讯兵迅速骑马离开,将宋玄的命令传达到各个军官手中。

很快,大街上,金陵军的呐喊声在各个街道中此起彼伏。

“大帅有令,封锁城门,全城戒严!”

“投降不杀,冥顽不灵者,杀无赦!”

“即刻起,百姓返回家中,严禁任何人上街!”

“即刻起,全城戒严,城门封锁,只许进不许出,擅自外出者,一概以敌人论处!”

“街道上不许有行人,否则格杀勿论!”

“趁火打劫作奸犯科者,一概以叛贼论处,格杀勿论!”

金陵军自南向北一路征伐而来,对于入城稳定局势已经有了极为丰富的经验。

甚至宋玄命令还未下达前,蓝玉、徐达两位大将便已经下达了类似的军令。

很快,城中各个街道两旁便跪满了投降的明军,无数百姓躲在房间内,悄悄的观察着外面的情况。

待瞧见那些浑身披甲的金陵军并未有任何骚扰百姓的举动后,百姓们心里终于是松了口气。

他们才不在乎这天下谁做皇帝,只要你别祸害老百姓,对于百姓们来说,拜谁不是拜?

城内秩序稳定后,宋玄在一众青衣卫缇骑的护卫下,越过内城,来到了皇城。

皇城外,宫女太监等人跪在地上,恭迎宋玄这个新主驾临。

这些人,之前还是蒙古人的仆人,元顺帝逃离前,带走了一些亲信得力的宫女太监,而这些被留下来的大都是不怎么受待见的。

后来,张无忌在大都称帝,他们变成了大明的人。

结果没几天,宋玄又领着金陵军打了进来,他们这些人只能继续跪在地上,等着新主子的接纳。

这天下变得太快了,起初他们还会感到茫然惶恐,而如今,只剩下了麻木。

就在这时,一名青衣卫传讯兵骑马而来,在统领老六耳旁滴咕了几句。

“公子,张无忌说要见您,现在被大军给围了起来,该如何处置?”

不远处,老六策马而来,低声向宋玄道:“这人毕竟曾称过帝,要不公子您就当不知道,让下面的将领们处理了?”

宋玄摇了摇头,道:“让他过来吧!”

老六退下。

宋玄抬头向着远处皇城内一处宫殿顶端望去,太师父张三丰正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他。

张三丰早就来了。

但他却迟迟没有露面,坐视宋玄大军攻城,将明军彻底击败。

两人很有默契,太师父张三丰不干涉宋玄一统天下,而宋玄,则不可伤及张无忌的性命。

“太师父!”

宋玄遥遥抱拳一拜。

宫殿顶端,张三丰身形在半空中划过几道残影,倏忽间便来到了他的身前。

“要做皇帝了,心情如何?”

“多少还是有些激动的!”宋玄笑道:“毕竟那可是天子之位...倒是太师父您,有个做皇帝的徒孙,心情如何?”

“哈哈,你这小子,倒是问起老道我来了!”

张三丰哈哈笑道:“老道都这么一把岁数了,权势于我如浮云,太师父只希望你能做个好皇帝,对百姓好一些,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祖孙二人说话间,两列骑兵从远处策马而来,骑兵后面,则是跟着脸色有些尴尬的张无忌。

“师公!”

他先是给张三丰跪地叩首,而后方才起身,一脸复杂之色的看向宋玄。

“师兄,给你添麻烦了!”

宋玄澹笑一声,“没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打上一仗,让那些桀骜不驯的明军认清现实,也有助于后续统治。”

说着,他看了一眼早就脱了龙袍的张无忌,道:“倒是师弟你,做过教主,也做过皇帝了,以后可有什么打算?”

“我也不知道啊!”张无忌有些惆怅道,“可能,我会带着蛛儿找处山清水秀之地隐居吧。”

宋玄道:“别那么麻烦了,回武当山待着吧,太师父年纪也大了,你在山上多陪陪他老人家。

我的情况你也清楚,以后做了皇帝,这天下间一摊子事情要处理,也没时间顾忌武当那边,你若是没意见,武当第三代掌门的位子就由你来做吧?”

说到这里,他转头看向正抬头望天神色澹然的三丰真人,笑道:“太师父,我这个安排,您可满意?”

张三丰摇了摇头,道:“还是算了吧!无忌那性子太优柔寡断,做个一家之主未必都能做好,让他当掌门,那纯粹就是在为难他!

饭团看书

实在不行等青书你有了子嗣,老道我挑个武学资质好一些的带回山门培养就是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