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惜了。”

张三丰惋惜道:“这两人,一人执念太重,死守襄阳不退,被蒙古大军活活耗死。”

“另一人,本是武道奇才,但却看破红尘,选择避世不出,也不知如今是否还在世间。”

宋玄疑惑道:“先天武者既如此了得,郭靖大侠为何不直接潜入蒙古都城,刺杀他们的皇帝?”

“因为,他不够狠啊!”

张三丰感慨道:“当年那位神凋大侠在万军之中杀了蒙古可汗,蒙古大军退去。但事后,蒙古大军接连屠了数座以汉人为主的城市作为报复!

此举彻底将那些武林高手搞暗杀的心思给镇住了。

为了杀几个蒙古皇族,却要搭上几十万上百万百姓的姓命,这么大的因果,纵然是老道我如今,都不想担上。”

宋玄点了点头,“确实不够狠!”

张三丰瞥了他一眼,道:“青书,得天下,还是要堂堂正正最好,你如今有实力,有能力,没必要再去行暗杀之举,平白让无辜百姓惨遭鞑子屠城报复!”

宋玄当即点头,笑道:“太师父放心,争天下,我从来不拿百姓当牺牲品!”

说着,他又道:“争天下的事情,咱们就不说了,太师父还是继续说说先天境界吧。除了您刚才说的那两位大侠,真就没有其他先天武者了?”

张三丰摇了摇头,道:“老道我后来晋升先天境界后,行走江湖多年,再无遇见一人。”

说到这里,他哈哈笑道:“其实,还是有些人有先天之资的,但大都品行不端,甚至作恶多端,基本上被我杀绝了!”

宋玄干笑两声。

还是太师父您老人家牛逼,这可真是杀到世间无人敢称尊啊!

宋玄甚至怀疑,若非自己是这位三丰真人的徒孙,自己的武道之路走到这里,恐怕就到头了。

“其实在一百多年前,先天武者虽不多,但也还是有些的。”

张三丰继续道:“比如令整个江湖武者膜拜的五绝。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这五人,几乎代站在了整个江湖的武力最巅峰。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修炼出了先天真气,但并未凝练出武道意志,虽比不上五绝层次,但也算是普通武者所仰望的高手了!”

张三丰语气唏嘘,带着些许遗憾,“可惜了,我生的晚了些,没能生在那璀璨的武道盛世,若是能和五绝交手,也不枉此生在世间走上一遭了!”

“太师父,先天,是否就是武者的极限,在这之上,可还有其他境界?”

“自然是有的!”

张三丰笑呵呵看着宋玄,道:“你这小子,野心还挺大,这还没到先天呢,就已经惦记起了更高层次的境界。”

“那太师父,是什么境界?”

张三丰摆了摆手,道:“你太师父我都还没踏入那个境界,又如何能告诉你?

你若心有疑惑,有时间就去翻翻道藏。咱们武当派,虽是武林宗派,但实则却是修道门派。

先天武者境界,按照道家功法来划分,也只能算是炼精化气有所小成,后面还有炼气化神,炼神返虚,炼虚合道等大境界。

说起来,所谓的武道意志、剑意什么的,就是炼气化神层次的一种揣摩、尝试,也是‘神’的一种最浅显应用!”

张三丰感慨万分,道:“修行之路,道阻且长,谁也不知道尽头究竟是哪里。

青书,你比太师父我少走了很多年的弯路,在年轻时就有望踏入先天境界。你未来的修行之路只会比老道我更长,切莫生了怠惰之心,浪费了你这一身的修行资质!”

宋玄连忙点头,表示不会。

接下来的日子,除了必要的军务处理之外,宋玄大部分时间,都是沉浸在阅读道藏中渡过。

这一看,便是半年之久。

越是读道藏,他对于修行的了解便越发感觉深奥。

脑海中,他隐隐有了一个想法,他想自创出一门最为适合自身剑道体质的玄功。

只是这个想法还颇为模湖,迟迟抓不住重点,心有千头万绪,却还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

这半年来,四路出征大军频频有战报传回。

首先是常遇春那边,这个勐将统领十万大军,从浙江出发,横扫两广等地。

大炮、火铳的配合,摧城拔寨接连灭了几个大型土司部落后,各地土司纷纷上表宣誓臣服。

常遇春爱杀俘,这半年来几次会议中,有不少文官都说起来此事。

化外南蛮之地,确实需要杀戮来震慑,但你已经把人家都打服了,却还要杀俘虏,这就未免过分了。

宋玄为此专门给常遇春下了道旨意,让他除非迫不得已,尽量不要杀俘。

蓝玉那边进展顺利,在他不要钱的炮火宣泄中,刘福通选择了臣服,而郭子兴还有些不服气,领着兵马离开了安庆地界,看样子,要去投奔明军。

对此,宋玄指示无需追击,命蓝玉简单休整后,十余万大军出击,和徐达两路同时出兵,北上伐元。

朱元章那边更是厉害。

此人从军中找了些能说会道的军士,潜入江西,各种散布谣言,使得江西几个义军势力矛盾剧增,大打出手。

当朱元章十五万大军沿江而上,兵临江西时,几个义军势力已经无力抵抗,除了个别人领兵外逃,其他义军首领纷纷选择归顺。

而朱元章接受了十余万人的降军,兵力一下子暴涨到了近三十万。

拿下江西是好事,但金陵城内,不少文官对于朱元章,都开始产生了忌惮的情绪。

就连李善长,都曾专门给宋玄上疏,请求将朱元章调回金陵,莫要在继续带兵。

而宋玄对此只是一笑而过,甚至下令朱元章拿下江西后继续沿江而上,扫清元军残余以及不肯归顺的各路义军。

对于李善长等人的不解,他只是笑道:“你们可以不信任朱元章,但,那十五万金陵子弟兵总可以相信吧?”

这一句话,便将文官的各种说辞堵了回去。

毕竟那十五万子弟兵,有爹有娘,有田有房,除非真的脑子坏掉了才会跟朱元章选择反叛。

其实就连宋玄,都有些好奇,机会给了你老朱,你朱元章究竟有没有那个胆子敢升起异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