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微州城外一处大院内,有几人正围坐在炉子旁取暖。

几人个个都人高马大的,看起来很是魁梧有力,不是普通人。

其中一名汉子一边烤火取暖,一边滴咕道:“老四,你那小舅子到底靠不靠谱?这都快一个月了,怎么还没个确切消息?”

被叫做老四的汉子也是无奈道:“这我哪敢确定?我离家时蓝玉那小子还是个瘦麻杆似的小家伙,哪想到几年不见都成大将军了。

《仙木奇缘》

说不定这小子心里还怨我抛下他姐弟俩出去参加义军呢!”

说着,他看向坐在最中间的男子,道:“大哥,实在不行咱们去出去单干吧?以咱们兄弟几人的本事,未必就能比别人差!”

坐在中间的大哥摇了摇头,道:“单干,去哪里干?”

他伸出手指掰扯道:“北边是不能去的,蒙古鞑子的骑兵太厉害,去了就是送死。

西北那边是小明王张无忌的势力,别看他之前在河南败了,但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人家明教的底子在那里摆着,只要喘口气,明年说不定又能拉起一支大军。”

有人提议道:“那咱们去江南啊!那里多水泽,鞑子的骑兵不好展开,容易发展!”

“晚了!”大哥叹气道:“咱们起步太晚了。江浙两省最为富庶,被姓宋的占了。江西那边虽然死了首领最近乱的很,但也没有咱们的立足之地。

湖北湖南那边最近白莲教闹得厉害,那白莲圣女几乎把两省的士绅大族都杀光了。这等狠角色,咱们惹不起。

至于其他省份,大都蛮荒贫困,当地土着势力太强,咱们这点人马过去,纯粹就是去送死。”

说着说着,大哥脸上也满是忧愁之色,道:“年初时我都打算好了,咱们从微州地界招揽些兵马,一路向着南边打,最后占据金陵,以此为根基逐鹿天下。

但现在的局势你们也看到了,那姓宋的提前把金陵占了,甚至还派出了蓝玉领兵十余万北上,刘福通和郭子兴二人被他打的一点脾气也没有。

别说咱们手里没什么兵马,就算是招揽些兵马,又能如何。

蓝玉大军摆在那里,已经把咱们南下的路彻底封死了。”

说着,他喟然一声长叹,“不知道为什么,咱总感觉自己活在那宋玄的阴影之下,咱的种种谋划种种打算,都被他提前布局给堵死了。

这天下十分气运,他已经占了七分。现在兄弟们最好的出路,就是能在他手底下某个官职,也不算辱没了咱们的一身本事!”

这长吁短叹的几人,自然就是朱元章、徐达、常遇春等人。

就在这时,门外有敲门声响起,随后一名年轻人面带笑意快步走来,手里拿着一封信笺。

“叔,蓝玉那边回信了!”

朱元章闻言大喜,接过信笺便快速浏览起来。

“哈哈!”看过信笺后他放声笑道:“那宋玄果然是有大气魄之人,那郭子兴忌惮排斥咱们,生怕咱们抢了他的位置。

再看看金陵那位,尚未谋面,单凭蓝玉的一封举荐信,人家便敢给出独领一军的许诺,这气魄,普天之下还真是少见!”

几人中,徐达迟疑道:“大哥,这事靠谱不?万一人家是把咱们骗过去杀,咱们可是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啊!”

他这一说,常遇春有些急了,“你这话说的,人家坐拥江浙两省,麾下几十万大军,若非我那小舅子举荐,人家知道咱们是谁?

别说有蓝玉这层关系在,就算没有,人家一方诸侯,难道闲着没事做,专门骗咱们过去杀着玩啊?”

朱元章笑道:“好了,都别争了。

咱们现在的处境,说的难听点就是丧家之犬,现在托了蓝玉的关系,给咱们谋了份好前程,若是连去试一试的胆量都没有,咱们干脆直接散伙得了!”

说着,他起身道:“别耽搁时间了,都收拾收拾,今晚咱们就启程去金陵!是福是祸去了就知道了!”

......

宋玄见到朱元章时,已经快到年底了。

整个金陵城内张灯结彩,到处都充满欢庆的氛围,忙了一年的官员们,此刻也是难得的松了口气。

帅府议事厅内,宋玄接见了朱元章四兄弟。

朱元章,汤和,徐达,常遇春。

这几人,很符合宋玄对于将领的认知,全都高大魁梧,往那一站,自有一股彪悍之气。

尤其是朱元章,宋玄重点关注了一番,但见他浓眉大眼五官端正,相貌堂堂,跟后世流传的鞋拔子脸画像简直有着天壤之别。

只能说这位后世的明太祖,可真是被满清黑惨了。

“我等,拜见大帅!”

朱元章等人先是躬身一拜,而后又有些犹豫了一下,随后单膝跪地,又拜了一次。

宋玄笑道:“不必如此,在这里没有那么多凡俗缛节。以后站着行礼即可!”

说着,他对老六吩咐道:“赐座!”

没一会,几名青衣卫便搬着椅子走了进来。

朱元章几人本想推辞一下,但见李善长等众人皆是坐在椅子上,便也不再推辞,再次道谢后,坐了下来。

说实话,对于金陵政权,他们也是好奇的很。

之前在郭子兴麾下,姓郭的为了保持威严,别说是赐座了,他们就算是站着,头都不敢抬得太高。

他们本以为宋玄坐拥两省之地,权势威望极高,绝对是威严甚重极难相处之人,没想到今日一见,倒是完全出乎他们的预料。

对方看起来很年轻,表现的也很和善,丝毫没有咄咄逼人之态。

这使得朱元章有些吃惊,上位者不保持威严,他是如何做到令江浙两省几十万大军保持忠心,又是如何令文武百官认可臣服的?

然后,很快,他便明白了原因。

但见那端坐主位的大帅并没有直接和他们几兄弟说话,而是转头看向了一侧的一名武官。

“刚才咱们说到哪了?”

那人道:“青衣卫年底清查结束了,共查处贪污受贿侵占民田迫害百姓等十二名官员,其中有两人是内政部官员,还有一人,是在职军官!”

宋玄点了点头,澹澹道:“都杀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