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钱粮够了吗?兵源够了吗?后勤保障充足了吗?

主公三连问,登时把李善长和刘伯温二人问懵逼了。

他们就算自认为能力再强,也不敢说一切都准备充足了啊!

“两位先生是国之大才,考虑问题也是站在国体上去思索的。”

宋玄看着二人,澹澹道:“但有些事情,不能只从国家的角度来看。”

“我这人不算是什么好人,但有一点我觉得还算是为数不多的优点。

那就是,别人不负我,我便不负他!

我不看他人怎么说的,我只看他是怎么做的。

周止若未曾负我,我岂能仅仅因为她脸上多了道疤,觉得有失国体便负她而去?”

话落,他转身离开,留下了面面相觑的刘李二人。

半晌后,李善长方才开口道:“其实这样也不错,至少跟着这样的主公,不用担心以后卸磨杀驴。”

刘伯温也跟着笑了笑,道:“一个有人情味的主公,对于臣子来说,确实是件好事!”

“罢了,这事说起来,确实是我等多嘴了。”

李善长颔首道:“算了,以后主公的家事,咱们就别掺和。说起来,主公年纪也不小了,也确实该娶妻生子了。

如今这么大的家业,主公迟迟未婚娶,江浙两地的百姓心里可都不踏实呢!”

这个年代,子嗣观念极重,别说江浙两地得了田地的百姓了,就连内政部的不少官员,心里也是感觉不踏实。

主公这若是出个事,江浙两地好不容易打下的地盘,不得瞬间就崩了?

......

数日后,天色好转,宋玄和一众官员将周止若等峨眉弟子送出了城。

城外,两千名青衣卫早就列阵等候多时。

“你们也知道,我现在确实走不开,没法亲自走一趟峨眉山,这两千青衣卫便护送你们上路,我也能安心一些!”

周止若嗯了一声,没有反驳。

她师父灭绝师太一辈子好强,爱面子,死后有军队护送魂归故里,想来在天有灵也可以安息了。

就连坐镇金陵几乎不露面的张三丰也是难得的出面,看着被峨眉弟子扛着的棺材,也是感慨万分。

“当年第一次见你师父时,她还只是个见人就害怕的小姑娘,没想到一转眼,也天隔一方了。”

说着,他又道:“周丫头!”

周止若连忙躬身,道:“张真人请吩咐。”

“不必如此客气,当年你也是老道我送去峨眉山的。别叫我什么真人了,和青书一样,叫我太师父吧!”

“是,太师父!”

张三丰道:“如今这天下不太平,青书手下的兵马未必就能镇得住所有人。若遇强敌,你们当以自身安危为主,实在不行就退回来,太师父为你做主!

西红柿

这天下,我张三丰要杀人,他就算躲在千军万马中,也逃不过一个死字!”

这话,换做从别人口中说出来,自然是狂傲的没边了,但在张三丰这位堪称陆地神仙的存在口中说出,众人反而都是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

李善长和刘伯温对视了一眼。

二人微微点了点头。

看来周止若这位峨眉新任掌门已经得到了张三丰的认可,未来皇后的位子算是稳了。

......

峨眉众人离开后,宋玄也开始忙碌了起来。

确切的说,是金陵大帅府这个核心权力机构高速运转了起来。

宋玄接连开了几次会议,下达了多个命令。

总结来说,就是收税,屯粮,暴兵,打造研发火器,打造战船训练水兵!

待来年天气转暖,便是金陵军这个庞然大物潜龙出渊,剑指天下之时!

时间一点点流逝,临近春节前,北方在安庆地界忙着攻城略地一步步蚕食的蓝玉,传回了两封信笺。

一封是跟宋玄请安拍马屁的信,宋玄瞥了一眼便放在了一边。

另一封,则是令宋玄一遍遍看了几次。

信中洋洋洒洒说了不少内容,但归根结底就是一件事。

郭子兴麾下的将领朱元章,徐达,常遇春等人在军中不受重视,甚至还遭到排挤,不得已之下,便准备另寻出路。

而常遇春是蓝玉的姐夫,在取得了联系后,朱元章等人便有了转投江浙军的打算。

此事,蓝玉不敢私自决定,便传回了书信,由宋玄来决断,朱元章等人的投效,是否可以接纳。

帅府大厅内,宋玄将刘伯温、李善长以及老六一并喊来,商议此事。

“几位觉得,朱元章几人,是否可以接纳?老六,你先说说!”

青衣卫统领老六起身道:“蓝玉信中说,这几人颇有将才,都有统兵之能,卑职觉得,若对方真肯投效,接纳也不是不可以。

毕竟我的情况主公也知道,做个禁军统领还可以,但统兵出征什么的,还是太勉强了些。咱们金陵兵力强盛,但缺的就是将才!”

宋玄点了点头,道:“刘先生,你的意思呢?”

刘伯温又看了一眼信笺,道:“这信上说,朱元章等人备受排挤,最多也就是带十几人投效,兵马什么的根本带不走?”

“对!”

刘伯温抚须笑道:“那就让他们来就是了,若是连十几人咱们都畏首畏尾不敢接纳,那以后还有什么资格治理天下?”

李善长也道:“主公不正在犯愁来年由谁来领兵出征江西吗?送上门的将领,有什么不敢收的?”

说着,他笑道:“咱们金陵军,和其他那些所谓的义军不同,无论是士兵还是军官,都是在大帅政令下得了实惠,有了土地的良家子,忠心方面无需置疑。

就算朱元章等人有什么异心也根本翻不起风浪!”

宋玄颔首道:“既如此,那便回信告诉蓝玉,接受朱元章等人的投靠。

让他们尽快来金陵,若真有将才,本帅可给他们独领一军的权力!”

若是朱元章等人是带着军队来投靠,宋玄或许会考虑一番,但仅仅只是十几人,他若是还畏首畏尾,那便如刘伯温所言,还有什么资格争天下、治天下?

朱元章,从开局一个碗最终成为明朝开国太祖,能力自然是很强的。

让未来的明太祖在自己手底下打工,一般人谁体验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