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进入十一月,哪怕是江浙等地天气也开始冷了起来。

但即使如此,依然挡不住两省百姓开荒的热情。

官府提供耕牛以及开荒的各种农具,一天管两顿饭,百姓只要出人即可。

而且开垦出的田地,开荒者可得一半,剩余的充作军田,三年内免收任何赋税。

这些政策,彻底激发出了百姓的开荒热情。

其实最初,宋玄是打算将一部分士绅豪族抄家后,将其田地分与百姓的,但这一提议被李善长和刘伯温都否决了。

按照他们的说法,人性是不知足的,白得的东西向来不会被珍惜,百姓通过自己努力拿到手的田地,耕种起来心里才会有踏实感,安全感!

宋玄明白,这两人是怕自己抄家成瘾,缺钱了就去抄家灭族,这个口子若是彻底放开,以后必然会和整个天下的士绅阶层彻底站在对立面。

......

这一日,宋玄在老六以及三百青衣卫缇骑护卫下出城,开始了外出巡查。

一整天,老六都神色紧张,结果,等了一天,预想中的刺客都没有出现。

天色上了黑影时,一行人来到一处码头前,准备乘船返回金陵城。

青衣卫开始在码头上布防,检查四周的船只,仔细搜索之下并未发现什么不妥。

“公子,他们是不是害怕不敢出现了?”

宋玄摇了摇头,“不,他们已经出现了!”

说话间,他目光看向了码头不远处的一处树林间。

而也就在他话落的瞬间,一道人影矫若游龙自林中腾飞而出,一掌拍出,寒光四射,冰寒气息瞬间铺满了虚空,向着宋玄凌空袭来。

与此同时,江水之中,一道人影从水面下一跃而出,带起一片数丈高的水浪,携浪涛之威从天而降,一掌拍出,竟隐隐有水龙长啸之音,铺天盖地笼罩八方。

此时,明月皎洁,冷冽的星光洒落江边。

两大高手骤然出手,内力磅礴如海浪,一重接着一重,掌风如雷鸣般轰鸣震荡,无边杀气席卷而来,竟使得地面嗡嗡震颤,砂石尘灰四溅!

怆啷!

与此同时,宋玄出剑了!

神剑出鞘,寒光映照的夜空煞白,凌厉迅疾的剑气直如天河倒泻,洋洋洒洒席卷长空。

卡卡卡......

剑气呼啸间,坚硬的地面上开始有连绵不绝的撕裂声响起,裂痕如蛛网般延伸开来,寸寸龟裂!

嗤啦!

剑气最先与身后的水浪撞击在了一起,水流如同布匹般被撕裂,将隐藏在水浪中的刺客一击逼退。

而也就在这时,从树林中袭来的刺客已然临近,掌心处内力涌动,化作一团寒冰旋涡,向着宋玄的额头一掌拍下。

这一掌若是拍实了,任你是铜皮铁骨,也得瞬间四分五裂死无全尸!

铿!

金属碰撞声响彻夜空,却见宋玄手中之剑不知何时已经直刺而出,与那拍下的手掌正面撞击在了一起。

下一刻,剑气四溢,剧烈的摩擦声令人耳根发痒,只听噗嗤一声,一抹殷红从剑尖处渗出,刺客那比之金铁还硬的手掌,被一剑刺穿了!

手掌被刺穿,那袭击之人发出一声痛楚的闷哼声,脚尖在地面轻轻一点,身形向着后方一个挪移,瞬间拉开了距离。

他边退便高声呼喊,“此人剑道已然通神,速速联手,施展玄冥真气!”

他话音落下,却见这两名刺客开始互相靠近,随后二人运转功法,内力涌动间,在身前化作了一道散发着极度冰寒气息的旋涡。

“真没想到,这世间,除了张三丰外,竟然还有人需要我们玄冥二老联手才能对付的人!”

来人是玄冥二老。

此方世界号称张三丰之下最强两人。

单打独斗,两人实力未必是最顶尖,但二人联手,内力互相融合,可化作玄冥真气,曾硬抗张三丰一掌而未死,至此名扬天下!

张三丰威压江湖一甲子,能在他手中撑过一掌而不死的,普天之下屈指可数!

此刻,宋玄站在原地,剑尖斜指地面,脸色前所未有的凝重。

一股极其特殊的力量将他锁定了,好似冥冥中,整片天地,都开始对他产生排斥。

“这便是先天之威?”

宋玄心有所悟,所谓先天,应该不仅仅只是内力转化为真气那么简单,更是精神意志上的一种蜕变。

踏入先天后,可凝聚武道意志,意志威压下,可给敌人带来极其沉重的压迫,锁定敌人,令其无所遁逃!

这玄冥二老,并未踏入先天境界,最多只是摸到了一丝门槛。

但即使如此,二人联手,演化出玄冥真气,爆发出武道意志威压,依然给宋玄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若非当年在剑谷中修行两年,长期经受独孤求败的精神意志冲击,此刻他恐怕连握紧手中的剑都很难做到。

就在这时,一道长啸声从远处响起,声如春雷绽放,破开一切妖邪氛围,宋玄顿时感觉心头一松,原本有些沉重的身躯,都开始变得轻快起来。

YY

“不好,是张三丰!”

原本还在积蓄玄冥真气,准备打出最强一击的玄冥二老,听到那长啸之音后,顿时脸色巨变,再也顾不得其他,二人同时出掌,一掌拍出。

玄冥真气彷若化作了一道寒光闪烁的长龙,将宋玄锁定,呼啸而出。

这一刻,肉眼可见,地面碎石纷飞,大地如同被飓风摧残过一般出现密密麻麻的沟壑,十多名青衣卫的身躯,瞬间抛飞开来,重重地跌落在了地上,生死不知。

宋玄将武当梯云纵的身法催动到了极致,但无论他如何后退,都无法躲过那道玄冥真气所化的掌力。

“青书,若只是一味的退后,那你此生,将再无踏入先天的可能!”

耳畔,传来了太师父那温和的声音,宋玄侧目望去,但见不远处,太师父一袭道袍,彷若踏空而行,不知何时,已经挡在了那玄冥真气所化的冰寒长龙前。

但见他袖袍挥动,周身气劲流转,一张黑白太极阴阳图凭空出现,玄冥真气刚一碰触,便直接溃散开来,化作漫天光粒消散在了夜空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