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远桥这一开口,宋玄就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

“父亲,你要离开?”

宋远桥道:“我们武当派本是道家方外之人,行军布阵我们不擅长,治国造福百姓也没那个能耐。

我们唯一的本事,便是江湖厮杀,高手争斗!

蒙古那边,也是有不少武林高手的。

数十万人的大军交战,这些人或许作用不大,但若是暗中偷袭刺杀什么的,他们绝对是一支极强的力量。”

说着,宋远桥起身,道:“接下来,为父会联络各派高手,为你专门组建一支由武林高手组成的特殊力量!

这支力量人数不会太多,由各派的真传弟子组成,到时候如灭绝师太这样的高手也会加入,专门用来护卫你的安危!”

眼见宋玄要开口,宋远桥出声打断道:“我知你实力强,但再强,总有休息的时候。况且,你不怕偷袭暗杀,但你手下的重要人物,如刘李二人,总需要吧?”

这下,宋玄不再说话了。

老爹说的对,这里毕竟是武侠世界,几十万人的大军交战,武者作用不是多大,但若是搞偷袭暗杀,那绝对防不胜防。

作为主公,他手里确实得需要有这么一支完全由精英武者组成的特殊力量,这也是他之前专门跑到光明顶去刷名望的主要原因。

名望不足,地位不够,你就算想招揽各派高手,人家也不会吊你!

“如此,孩儿就麻烦父亲以及各位叔叔了!”

张松溪笑道:“你这孩子,还客气起来了!”

.......

今年,对于宋玄来说,是势力暴涨的一年。

前期的积累已经足够,只待秋收后开始征兵训练,待到来年,便是他大规模出兵,将江南各省尽数收入麾下的时刻。

剿匪的事情进展的很顺利。

青衣卫数量虽少,但战力却很强,驱赶着一些匪盗冲入周边的城镇中,而后大军随后冲进去击杀盗匪。

自然,一些恶贯满盈的家族被“勾结匪盗”的名义就地处置,抄家灭族!

田地直接分给当地百姓,在无数百姓感恩戴德的欢送声中,青衣卫大军拉着一车车抄家得来的钱粮,向着杭州城驶去。

这些时日,宋玄也没闲着,在苏杭两地各个县城、乡镇不断视察,紧抓秋收事宜。

汉人百姓自古以来就是最为好管理的族群。

对于他们来说,就算是元朝这样残暴的朝廷,只要还能有口饭吃,他们也不是不能忍受。

只要有口饭吃,给点盼头,他们绝对比任何人,都拥护上层统治者的决策!

但就是这么容易管理的百姓,这么点卑微的盼头,他们也很难得到!

他们只是想活下去,而偏偏,在这个乱世中,却成了最大的奢望!

越是卑微,越是老实,上层统治者,就越拿他们不当人看!

秋收这段时间,宋玄几乎每天都能从青衣卫那里收到情报,每一日,都有不少流民,从其他府县逃难投奔而来。

他们的田地早就被豪强所霸占,但即使如此,每年还要承担繁重的徭役赋税,在听到苏杭二府百姓可以分田地后,活不下去的百姓纷纷来投。

宋玄下令接纳了他们。

不管来多少,都收!

.......

杭州城,东门外流民收容处。

此时,聚集了密密麻麻的流民人群,但在青衣卫缇骑的不时巡查下,无人胆敢作乱,全都老老实实地排队,等待着登记安排。

登记处,宋玄乔装打扮,看着吏员们在忙着做记录。

收容流民之事,宋玄自然不可能亲自来处理,而是安排李善长来统筹负责。

经过一段时间的君臣磨合,宋玄基本上对于自己麾下的三大文臣,心里有了个大致的了解。

首先李善长,此人若论大智慧,比之刘伯温要差一些,但这人擅长处理琐事以及细节安排。

简单来说,这是个能做事会做事的能臣,负责后勤工作很拿手,算是宋玄的大管家。

而刘伯温,在出谋划策上更擅长一些。

而且此人胆子比李善长要大,很多计策,李善长怕得罪人不敢说,但刘伯温敢说,而且给出的计策,大都很有可行性。

至于胡谦,这是个滑头,擅长交际,懂得审时度势。

前段时间被宋玄派出去,寻找一些有价值的士绅豪强来拉拢投效,为后续大军攻城时以作内应。

而眼前的流民收容处,便是李善长安排人搞出来的。

宋玄今日有空,专门过来看看情况。

情况比他预想的要好上不少。

城门不远处,有几口大锅架着,锅里,熬着香喷喷的米粥。

香气在城门外不断弥漫,不时能听到流民们吞咽口水的声音。

“名字!籍贯!”

不远处的书吏笔不停歇,记录完上一批流民后,抬头看了眼身前的流民,随后习惯性的问道。

宋玄看去,这似乎是姐弟二人,身上背着大大小小的包袱,过来逃难。

“蓝凤娇,这是俺弟弟,蓝玉,安徽凤阳人氏!”

这女子应该二十余岁,但一路逃难而来,身形消瘦,脸色蜡黄,看起来很是显老。

她身旁的弟弟,个头挺高,但或许是因为常年饥饿,瘦的跟个麻杆似的,眼珠子瞪得圆滚滚的,有些警惕不安的打量着四周。

“家里可还有其他人?”

蓝凤娇小声道:“父母都饿死了,俺男人离家几年都没回来,估计也早就死了。今年凤阳闹了旱灾,家里颗粒无收,实在没办法,只能出来逃难。

听到这里的知府大老爷是青天在世,给穷人分地还有饭吃,俺就带着弟弟来逃难!”

说到这里,她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正熬着的米粥,下意识的咽了口唾沫。

似乎生怕不要她们,她又连忙从怀里掏出几个铜板,紧张道;“俺洗衣做饭,种地打杂什么都会干。

还有俺弟,别看他瘦,但只要吃饱了饭,力气大得很,是个壮劳力!”

那书吏看了一眼女子手里的铜板,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敢收。

这年头找个官府的活计不容易,为了几个铜板若是把官府的差事丢了,那可就太不值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