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望着提剑冲来的杨不悔,宋玄心中暗叹一声。

抱歉了殷六叔,你未来的媳妇没了!

念头转动间,他单手握住剑柄,准备给杨不悔来个痛快,送她父女二人地下团聚。

但就在这时,本来还忙着和张无忌认亲的殷梨亭,却仿佛感觉到了宋玄的杀机,连忙起身冲来。

“青书,不可!”

望着被殷梨亭拉住胳膊往后拽的杨不悔,宋玄淡淡道:“六叔,这是杨逍的孩子!”

“但她也是晓芙的孩子!”殷梨亭将杨不悔挡在了身后。

“青书,算了,没必要!”

宋远桥此时走来,冲着宋玄使了个眼色,而后摇了摇头。

宋玄看懂了他的意思。

就算要杀杨不悔,也得找个没人的时候,没必要在这大庭广众之下为了一个小女孩,和六叔关系闹僵!

“六叔要护她,那就看好了,别让她再跑出来添乱!”

殷梨亭忙道:“唉,好!”

对于这位实力强的可怕的师侄,他竟莫名的感受到了一丝畏惧。

看着杨不悔被殷梨亭点了昏睡穴带到一边,宋玄将注意力落在了张无忌身上。

“无忌师弟!”

张无忌连忙抱拳行礼,“见过宋师兄,之前隐瞒身份,还望师兄莫怪!”

宋玄摆手道:“叙旧之事,以后回了武当山慢慢聊。至于现在嘛......””

他指了指远处的明教残余教众,道:“这些明教之人,你要保下?”

张无忌重重点头,“明教之中或许有恶人,但该杀的师兄也杀得差不多了,没必要赶尽杀绝。

我与他们接触的时间不多,但却也能看的出来,五散人,鹰王,五旗使,其实都是响当当的汉子,满腔热血想要驱逐蒙古鞑子,重塑汉家荣光。

师兄,他们心中有大义,想要为汉家百姓谋个太平,咱们就算不出手援助,也没必要再落井下石吧?”

宋玄笑了笑,没有回复,而是转身看向盘坐在地上不断恢复伤势的白眉鹰王殷天正。

“鹰王前辈,对于无忌师弟这个外孙,你可还满意?”

殷天正挣扎着起身,放声笑道:“满意!岂能不满意!?六大派围攻光明顶,我这外孙不畏生死以一己之力要化解双方之间的恩怨,单论这份胆识,老夫再满意不过了!”

“无忌师弟说,你们明教要起兵反元,此话可真?”

殷天正认真道:“自是当真!最多一月,我等明教各分坛便会在各地起兵,若是做不到,老夫提头去给宋大侠你赔罪!”

宋玄颔首道:“那便信你们一次!”

说着,他对着宋远桥道:“父亲,此间事便到此为止吧。明教愿为天下百姓谋求生路,我等也没必要自相残杀平白便宜了元廷!”

话落,他眸光逡巡,最终目光落在了少林空智大师身上。

“不知大师以为如何?”

“阿弥陀佛?”空智双手合十,道:“少侠武功人品自是没得说,你既开口,此事便到此为止吧?”

宋玄颔首,道:“那便到此为止吧!”

各派高手被张无忌一人干趴下,仗打到这个份上众人也都不想继续下去了。

既然宋玄开口,给了他们个台阶,空智也很是识趣,顺着宋玄给的台阶走了下来。

光明顶一战,至此,便算是结束了。

此战开始前,以少林派为首发号施令,但如今结束的决定,却是在宋玄口中说出。

这其实是个信号,六派默认了武当派武林魁首的地位!

.......

大战结束,无论是六派还是明教,都开始有默契的打扫战场。

半日之后,各派抬着尸体和伤员纷纷下山而去,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峨眉派走的最早,周芷若只来得及和宋玄匆匆道别几句,便随着师父离开。

“青书!”

一处安静的庭院内,宋远桥和宋玄端坐在石椅上,静静地喝着茶水。

“灭绝师太临走前和我交代过了,待他祭拜完峨眉历代祖师,就会带弟子下山助你!”

说着,他不由得笑道:“灭绝此人,性子不好相处,但却是个讲究人。她一生不愿欠别人人情,如今得了你天大的恩情,后半辈子,就得拿命来还!

待日后你和芷若那孩子完婚,便算是和整个峨眉派绑在一起了。别看峨眉真传弟子也就那么几十人,但零散在外的外门弟子数量可不少。

灭绝若以掌门名义召集他们,绝对可以聚集起一股极强的力量!”

“还有,昆仑派、华山派也都跟我表达了善意,表示有需要,只需一封书信,他们便可派人来支援。

当然,最有意思的是崆峒派的唐文亮,此人表示待回山们休整一番后,便会前往武当山拜会。”

说到这里,他呵呵笑了笑,“这人啊,有时候就是贱,你不收拾他们一顿,他们根本就认不清自己几斤几两。”

宋玄笑道:“那少林呢,什么态度?”

“少林?”宋远桥面色稍冷,“没有态度!”

“自当年天下第一大帮丐帮衰落后,少林的威望便不断提升,直至近几十年,早就以武林魁首自居。

结果此次六大派围攻光明顶,风头却让我们武当派出尽了。别看那群和尚嘴里说着四大皆空,但心里可是不服气的很!”

宋玄不在意的摇了摇头,“也无所谓,少林向来是墙头草,谁得天下便臣服谁。无需他们支持,只要他们不添乱就行了!”

父子二人说话时,高空中一只老鹰在不断盘旋,宋玄起身,向着它招了招手。

下一刻,那老鹰一个俯冲,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宋玄将绑在它腿上的特殊密件取下,仔细查看了一番。

“青衣卫的消息?”

宋玄点头道:“青衣卫探查到,蒙古人在昆仑山外围布下了数万兵马,若无意外,应该是想要趁着六大派和明教两败俱伤时来捡便宜!

不过,他们运气不好,遇到了白莲军,双方大战一场,谁也没占的便宜,各自散去了!”

“白莲军?”

宋远桥皱眉道:“你和白莲教的人也有联系?”

“有的!”宋玄道:“白莲教圣女,我认作了义妹。入昆仑前我曾给她留下了书信,让她带兵马前往昆仑山外围支援。

如今看来,确实帮了大忙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