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够狠?”

宋玄暗自咂舌,他觉得自己杀人就够利索的了,没想到在老爹看来,竟然还是不够狠!

宋远桥道:“确实不够狠!”

“为上之道,一张一弛,恩威并施!你接受了胡家的投效,也曾给胡家解了白莲教之危。恩是给足了,但威却还不够!”

“若非我带着武当弟子去杭州走了一趟,配合你那青衣卫灭了几个大家族,将胡家彻底镇住,那胡家恐怕早就升起一些别的想法了!

直接背叛他们未必敢,但暗地里搞些小动作,在你的青衣卫以及火器作坊里掺沙子,他们未必就没有那个胆量!”

“父亲说的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宋玄从善如流,连连点头。

他虽是穿越者,有造反的意愿,也知晓未来的天下大势走向,但毕竟也只是个年轻人,论老谋深算思维缜密,跟宋远桥还是有所差距。

宋远桥继续道:“你不杀殷天正,可是想要收服天鹰教,亦或者,是对明教势力,有所图谋?”

宋玄略一沉吟,道:“父亲,张无忌师弟还活着!”

“哦?”宋远桥一怔,皱眉道:“以你如今的实力和地位,他威胁不到你什么,毕竟是你五叔的唯一子嗣,你没必要为难他!”

宋玄眨了眨眼,感情宋远桥也知道他儿子宋青书,心胸不怎么宽广啊。

“我不是要为难他!”

宋玄笑道:“我是打算把他扶到明教教主的位置上!”

他这么一说,宋远桥稍一沉思,便想明白了其中的缘由,道:“你要让他去做那出头鸟,吸引元廷的注意?”

“对!”

“明教教主的位置,可不是谁都能坐上去的。”

宋玄的道:“无忌师弟是白眉鹰王的外孙,若是又习得了明教绝学乾坤大挪移,在最后关头出面力挽狂澜,将明教从灭教之危中拯救出来,父亲觉得,那教主之位,他坐不坐得上?”

宋远桥颔首道:“如此倒也够了!”

说着,他抚摸着下颌胡须,道:“但你若想将明教当枪使,有一个人,必不能留!”

“杨逍?”

“对!”宋远桥重重点头,“此人心思太深,眼光谋略也足够,此人若在,哪怕无忌是教主,但很多决策也会受到那杨逍的影响。

如今天下各路有不少义军出现,背后都有明教的影子,但明教却迟迟没有走到前台。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杨逍此人,也是打着稳居幕后最后摘桃子的主意!

他不死,你想要明教做出头鸟的计划,恐怕很难展开!”

闻言,宋玄眺目远望,平静道:“知道了,此人必然活不过今日!”

就在这时,远处突然有骚乱喧哗声响起,宋玄一跃而起,站在一处屋顶上,向着广场处望去。

但见那里,一名衣着褴褛的年轻男子不知何时出现,竟将崆峒、少林等几派的高手拦住,使得他们迟迟无法冲过去将明教幸存之人彻底灭杀掉。

“他就是张无忌?”宋远桥仔细看了片刻,有些迟疑道:“和小时候完全不一样啊!”

宋玄道:“他修炼了九阳真经,将体内玄冥真气化解后,容貌发生了改变。”

“一人独抗几大门派高手,武技如何先不说,这内力果真是雄浑无比,比之为父都要强出不少!

青书,你要拿此人来作饵来吸引元廷,但就怕他未来起了势,反而成了你争夺天下的最大阻碍。”

宋玄笑道:“父亲你帮我夺了苏杭二城的控制权,可曾去苏州城外的火器作坊看过?觉得如何?”

宋远桥略一沉思,道:“对付武林高手不太行,火器威力不弱,但前提是,你得打的中他们!”

“那若是用在战场中呢?”

宋远桥轻吐出几个字,“攻城拔寨,战场利器!”

“那不就得了!”宋玄笑道:“武功再高,但打天下,终极还是要靠军队的!”

“况且!”宋玄难得的露出傲然之色,“就算比武功,这天下间,除了太师父外,我也无惧任何人!”

张无忌会的,他会。

张无忌不会的,他也会!

他拿什么跟自己斗?

呸呸呸!

宋玄心里连连呸了几声,这话可不兴说,一般反派这么说时,都是注定要领盒饭的!

“我去解决了杨逍那狗贼,父亲你且在这里看戏就行了。”

话落,他身形兔起鹘落间,便越过了几个庭院,躲过他人的视线,悄悄的摸上了杨逍和五散人内讧的那处厅堂。

......

厅堂内,杨逍和五散人盘坐在地上,正不断运转功法,修复着自身伤势。

“唉,也不知鹰王还能支撑多久,若是圣教在我手里断绝了,哪怕死了我也无脸面对历代教主啊!”

杨逍心里焦急不已,先是和五散人内讧被创伤,而后又被成昆那狗贼趁乱偷袭,明教高层全都瘫在了此地,外面的明教教众,恐怕早就乱成一团了吧?

五散人之一的周癫冷哼一声,“姓杨的,你少在那里阴阳怪气,若非你威望不足,偏偏还要惦记教主之位,我圣教也不会落到如此地步!”

杨逍冷笑,正待开口时,却见房门轰然崩碎开来,尚未看到有人出现,却见一道璀璨而又灼热的剑气破空而来。

剑气如虹,又如电,闪烁着赤色光泽,美丽而又危险到了极致,倏然间,便袭至了杨逍身前。

杨逍睁大了眼睛,那剑气在他眼中,好似万千繁星闪烁汇聚在了一起,充斥了他的整个视野。

嗤啦!

剑气刺穿了他的眉心,将其头颅洞穿,杨逍的眼眸中还带着惊惧、茫然、诧异之色,而后瞳孔逐渐涣散,噗通一声,跌落在了地上。

说不得和尚、周癫、铁冠道人等五散人,面色灰白,脸上也露出了死意。

“看来敌人已经攻到这里了!如此说来,我圣教亡了!”

“那道剑气,我等全盛时期也很难躲开,更何况如今重伤未愈。”

“罢了,能死在这等剑道高人手中,也不算白活!”

“阁下既然来了,何不现身一见,让我等就算是死,也好知道死在谁的手里?”

几人接连开口,但说了半天,却迟迟不见人影。

除了那死透了的杨逍,以及破碎的房门显得一片狼藉外,屋外静悄悄的一片,毫无任何动静。

这使得五散人面面相觑。

什么情况,只杀杨逍,却放过了他们,莫非来者不是六大派之人,而是和杨逍有私人恩怨的高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