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想到不久后就可以将魔教斩尽杀绝,灭绝的话语都多了起来。

“起初,我也没想明白师侄你那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还是后来芷若跟我解释了一番,我才明白!”

她哈哈笑道:“此计真是太妙了!”

“后来几次和魔教之人交手,抓到俘虏,我都是先杀上一批,而后放回去一批。”

“你猜怎么着,被放回去的那些人,根本不再被魔教妖人信任,通通都被抓了起来,据说有些人还遭受了教规处置!

后来随着被放回去的俘虏越来越多,有些人不甘心就这么被教规处置,然后内讧就开始了!”

灭绝一拍手,笑道:“妖人就是妖人,什么教义信仰说的再好听,但终究还是敌不过人心的考验!

只是说来也奇怪,魔教教众出现内讧,那些魔教高层竟然无人出面指挥。咱们的人马都攻上光明顶了,杨逍那贼子还是没露面,该不会是已经跑了吧?”

宋玄微微摇头,“应该没跑,不过想来,估计是遇到麻烦了!”

可不是遇到麻烦了嘛,杨逍和五散人内讧,然后又被成昆出来偷袭,若非还有个张无忌在那里主角光环爆发,估计整个明教高层都得团灭了。

两人说话间,起身向着前方走去,穿过一道关卡,越过两个厅堂,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极为广阔的广场。

广场内,乌压压的站满了人。

有六大派之人,也有魔教之人,双方分东西两侧站立,互相对峙着。

而在广场正中央,正有两名高手在互相对战。

其中一人宋玄认识,乃是武当四侠张松溪,而和他对战之人,是个身材魁梧的秃顶老者,眉毛雪白,极其惹眼。

若无意外,此人,便是明教四王之一的白眉鹰王殷天正了。

看到殷天正,灭绝哼了一声,道:“若非这老儿最后关头出面,将魔教众人整合,咱们六派甚至都无需再动手,单凭魔教内讧自相残杀,估计都死的差不多了!”

宋玄道:“毕竟是四大护教法王之一,哪怕自立出去了,但威望在那里......这老头,功夫不错啊!”

灭绝下意识的回了一句,“仅仅只是不错?”

但说完,她又自顾笑道:“也对,听那个叫蛛儿的小丫头说,那青翼蝠王韦一笑都被你一招直接杀了,这白眉鹰王估计在你眼中,也就是寻常吧!”

宋玄不置可否的笑了笑,“韦一笑也就是轻功身法了得,单论武技,这白眉鹰王还在他之上......我倒是有些佩服张四叔了,能和此人单打独斗这么久。”

灭绝有些诧异,“你莫非以为武当七侠是浪得虚名不成?不过不得不说,你这四叔的武功,进步的可真快。

十年前,我还敢说能稳赢他,而如今,不用倚天剑,武当七侠,我一个都没把握了!”

宋玄笑了笑,没有再说话。

武当派的武功就是如此,属于道家武学,讲究厚积薄发,起初或许不惊艳,但随着修炼时间越久,实力便会越强。

就比如现在的杨逍,修炼有乾坤大挪移,武当七侠估计谁都不是他的对手。

但再过上几年,武当七侠中随意一人,都能吊打杨逍。

甚至到后期,单挑玄冥二老都可以不落下风!

下意识的,他看了一眼灭绝师太。

不得不说,灭绝此人,性子狠辣,脾气也暴躁,但有一点好,这人很有逼数,没把握就是没把握,赢就是赢,输就是输,从来不口嗨。

广场中的交战在继续,看得出来,白眉鹰王殷天正多修炼二十多年,内力更深厚一些,交手数十招后,张松溪被逼退,算是输了一招。

再然后,武当七侠莫声谷出场,要和殷天正出手。

明眼人都知道,这是要用车轮战之法耗死那殷天正。

宋玄侧头,看了一眼武当阵营那边,站在主位的老爹宋远桥。

不用怀疑,车轮战的打法,绝对是他这个心中极有城府的老爹安排的。

宋远桥察觉到了宋玄的目光,对着他眼神示意了一下,意思很明显,

下一场,你来上!

那白眉鹰王已经和少林昆仑派斗了三场,又和张松溪打了一场,若是再和莫声谷打上一场,必然内力亏损严重。

这时候安排宋玄上场,很显然,宋院桥是想让自己儿子上去摘果子,以白眉鹰王的人头,来铸就自家儿子的江湖威名!

但宋玄却微微摇了摇头,下一瞬,他一步踏出,整个人化作一道青色光影,刹那间,便来到了广场中央。

“莫七叔,这一场,我来吧!”

莫声谷一怔,有些犹豫,下意识的转头看向宋远桥。

他虽是三丰道人弟子,但师父早就不专门传授武艺了,他自小便是由大师兄带着习武,有什么事,都是由大师兄来拿主意!

“老七,既然青书要上场,那就给年轻人一个机会,他若不敌,你再上去也不迟!”宋远桥开口了。

儿子大了,有自己想法了,既然他想要现在就上场,那就只能为其安排好。

做父亲的,总不能大庭广众之下,伤了儿子的脸面。

“这白眉老儿实力很强,你小心一些,若是不敌就退下,师叔来接应你。你是小辈,没人会笑话你的!”

莫声谷低声嘱咐了一句,随后退下。

而此时,六派那边,则是议论纷纷,不少人交谈起来。

“这人谁啊,看起来有些面生。不过轻功倒着实不错。”

“我认得此人,玉面杀神宋玄,听说是个狠茬子,没想到竟是武当派弟子!”

“宋玄?他不是武当七侠之首宋远桥的独子宋青书吗?”

“是宋青书,宋玄估计是他行走江湖的化名。据说此人是武当第三代第一人,宋大侠敢敢让他出战白眉老儿,想来武功不弱!”

“还是太年轻了些,估计不会是白眉老儿的对手,宋大侠让儿子出手,想来应该是想令其在天下英雄面前露个脸!”

六大派是分路进攻,最后六派聚在一起同时围攻光明顶,青翼蝠王被宋玄一剑秒杀之事他们尚且还不知晓,否则也不会如此议论。

别说六派之人看清宋玄,就连白眉鹰王也是如此。

好歹他也是明教护教法王之一,你们武当派就派个年轻人来羞辱老夫?

欺人太甚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