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且说锐金旗剩余的三十人,直至被放走时,依然有些难以置信。

落在了灭绝那个老尼姑手里,竟然还能活下来,简直超出了他们的预料。

待众人走远后,一些人终于忍不住,开始出声交谈起来。

“李大哥,你说那姓宋的,究竟是谁,面子竟如此大?他说放人,灭绝老尼竟没阻拦?”

“不清楚,但他的实力你也看到了,简直厉害的不像人。咱们掌旗使,哪怕是面对四大护教法王,就算不敌,也能支撑几招。可面对那姓宋的,一招都不敌!”

“实力强到如此程度,估计在六大派中,地位也是举足轻重的那种,灭绝不敢得罪,倒也不难理解!”

“我还是没搞懂,咱们都被擒了,对方为何肯放了我们,就真不担心咱们回去,继续和六派为难?”

“天知道呢,或许真如他所说,和我们之间并无私仇,也不想造太多杀孽吧!”

“唉,说起来,都是汉家儿女,咱们和六派之间的大敌,应该是元廷才对,结果却自相残杀搞起了内讧......”

“慎言,这话回去后,可别乱说啊!”

众人低声聊着,突然,但见不远处,有数队人马袭来,而后将他们团团围在了一起。

却见天鹰教众人手持兵器,一脸冷漠的看着他们。

之前和宋玄做出约定之人皱眉道:“诸位天鹰教兄弟,尔等虽和我们五行旗不和,但圣教大敌当头,也没必要落井下石吧?”

“什么落井下石!”但见天鹰教众人中,一名白衫男子手持折扇走出,一脸冷漠的下达了命令。

“将这些叛变了圣教的奸细通通拿下,胆敢反抗者,就地斩杀!”

“殷野王,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

被叫做殷野王的白衣男子冷笑道:“你当我没看到?你们锐金旗之人被擒后,被那青衣男子连杀十几人。

想来那些人是不愿投降被杀的吧?

而你们,还需要我多说?若是没有投降,没有背叛圣教,灭绝那老尼姑能放了你们?”

说着,他直接下令,“全都拿下,带上光明顶,我倒要问问杨逍,他这个明教左使究竟是怎么当的!”

天鹰教众人听令蜂拥而上,将满是憋闷之色的锐金旗三十人通通绑了起来。

“放开,我等不是奸细!”

“殷野王,你公报私仇,我等不服!”

殷野王冷哼一声,踢了一脚,道:“但愿你们到了杨逍那里,还能如此嘴硬!”

随后,他袖袍一挥,示意众人撤退。

此刻六派势大,单凭他天鹰教之人上去打斗,那纯粹就是去送死。

这说宋玄这边,放走了魔教之人后,他并未解释什么,而是看了一眼神色复杂的张无忌,道:“曾兄弟认为我这么处理,是否合适?”

张无忌连连点头,“宋公子宅心仁厚,当得上侠之一字!”

宋玄笑了笑,不再多言,看来这个初出茅庐的张无忌,并没有看懂他的做法究竟是为了什么。

倒是周芷若,此时一脸的思索之色。

这姑娘,其实很聪明,也颇有心计,察觉到宋玄在看她,抿嘴一笑,走到了宋玄身旁。

而后她低声问道:“攻心计?”

宋玄微微颔首,看向远方。

明教中有些人不能留,比如韦一笑和杨逍等人,这些人留着,峨眉派就不可能跟他齐心。

但也有些人,若是有可能,宋玄还是想收服的。

比如常遇春,徐达,甚至朱元璋等人。

这些人,武艺算不上多高,在明教中,根本混不到核心阶层,只能在分坛中谋个职位。

但这些人,却都是极其杰出的将才,乃至统帅。而想要争天下,这样的领兵将领,宋玄自然是多多益善,有多少要多少!

就在这时,远处,蛛儿那边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声。

宋玄转头望去,但见黄沙中突然钻出一道人影,一把抱起蛛儿,随后疾驰而去,不是那青翼蝠王韦一笑,还能是谁?

这老家伙,很显然是上次被自己削掉了耳朵,落了面子,这次又是来找场子了。

不得不说,这老家伙还真是能沉得住气,在黄沙里待了这么久,迟迟不发作,一直等到大战结束众人心中松懈时才暴起出手。

“蛛儿!”

张无忌顿时惊怒不已,蛛儿昨夜才和他拜过天地结为夫妻,结果今日就落在了那韦一笑手中。

落在这吸血老妖手里之人,岂能有活路?

当下,张无忌再也顾不得遮掩自己腿伤早就好了的情况,从雪橇上一跃而起,冲着韦一笑逃走的方向追去!

宋玄摸了摸腰间的长剑,冲着周芷若道:“我去一趟,你跟在师太身旁,自己小心点!”

说着,他又看向灭绝道:“师太,你们且按照计划继续行军,我去把韦一笑那老家伙收拾了!

此人不除,终究是个祸患!”

这人轻功和敛气的功夫太强了,简直就是偷袭暗杀的王者,此人不死,天知道下一个被其掳走的会是哪一个!

嘱咐了一句后,宋玄催动武当梯云纵身法,整个人宛若一道青烟,向着张无忌消失的方向赶了过去。

他速度很快,有后天九重境的九阳内力加持,内力生生不息,在这天干地燥的沙地中奔驰,虽额头间有汗水沁出,但却越发精神。

没过多久,他看到了张无忌的身影。

“宋公子!”张无忌在急速向前疾驰,看到宋玄的身影后,露出惊喜之色。

“嗯!”宋玄点了点头,道:“放心,你娘子不会有事的!”

说着,他的武当梯云纵身法再次加快了几分,从张无忌身旁掠过,沿着韦一笑留下的脚印,继续追击而去。

九阳神功是厉害,但如今的张无忌,九阳尚未大成,按照铜镜给出的讯息,对方此时还只是后天境第八重修为,跟宋玄比起来,还差了不少。

九阳神功第九重,很难修炼。

原剧情中,张无忌是被说不得和尚装进了乾坤一气袋中,在里面一番折腾后,潜力被彻底激发,既而神功大成。

而宋玄,当初在剑冢中,则是每日观摩体验独孤求败的剑意,一次次经受剑意冲击,方才突破瓶颈,神功大成,踏入后天境第九重。

生生不息的内力,和武当梯云纵这门世间顶级轻功相配合,没一会,张无忌便连宋玄的背影都看不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