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离开闭关之地,宋玄和襄阳城外一处青衣卫据点联系上。

而后,将这近两年的消息,归拢查阅了一番。

这两年,天下还是有不少事情发生的。

首先一点,各地陆陆续续开始出现了不少反抗元廷的义军。

但可惜,元廷虽然治国方面烂的一批,但在军事上,依然强悍的很,蒙古骑兵所到之处,各路义军纷纷被镇压。

但即使如此,活不下去的百姓,还是此起彼伏的不断加入义军,颇有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

胡无百年之气运,任谁都看的出来,这蒙古人的统治,已经快要到头了,至于这天下最终会落在哪里,暂时不好说。

但至少目前看来,各地义军背后,大都有明教在背后支持的影子,若要争天下,明教绝对是一股绝对不可忽视的力量。

另一方面,被明教打压收编的白莲教,在不少地区,又有了复苏的迹象。

在白莲圣女柳青莲的整合下,这股力量汇聚在一起,组建成了白莲军,不与元廷和明教正面为敌,以打游击的方式,到处乱窜,渐渐成了气候。

当然,最令宋玄关注的,自然是六大派围攻光明顶了。

经过灭绝师太不断努力,六大门派经过近两年的商议磨合,终于达成了一致协议,六派同时出人,分兵数路,共灭魔教。

而根据青衣卫收集的讯息,武当派也是颇为看重此事,由武当七侠之首的宋远桥亲自带队,领着一众高手,已经出发,向着魔教总坛位置赶去。

得知此事后,宋玄便不再耽搁时间,向魔教方位开始赶路。

六大派围攻光明顶啊,这绝对是江湖中近几十年的盛事,也是刷声望刷存在感的最佳舞台。

张无忌便是在此时横空出世,一鸣惊人,刷够了存在感,更是将明教好感度刷满,坐上了那明教教主的位置!

对于有心要争天下的宋玄来说,这等盛事,他自然不能错过!

......

明教总坛光明顶,位于昆仑山绵延山脉中。

光明顶被明教经营了数百年,危崖天险,有七颠十三崖,实有金城汤池之固;更有光明顶密道蜿蜒曲折,上下相继,外人绝难攻入。

军队什么的,在这里根本施展不开,没有极高的身手,别说攻入光明顶了,就连那一道道悬崖,就能令人望而止步。

昆仑山太大了,单看地图还不觉有什么,但当真的置身此地时,饶是以宋玄已经步入后天境第九重的修为,也是倍感自身之渺小。

望着那皑皑白雪,茫茫一片,接连天地,在天地面前,人类的力量,还是太弱小了。

其实当初刚穿越成宋青书时,宋玄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动身前往昆仑山,寻找张无忌的苦修之地,将九阳神功弄到手中。

但他权衡利弊之后,便放弃了。

路程太远了,等他走到昆仑山,就得大半年之久,若是运气不好,在昆仑山那无边山脉中寻不到张无忌,那只会干浪费时间。

与其去跟张无忌那个主角争夺机缘,还不如做铜镜发布的任务,更加容易完成。

这一路上风餐露宿,刚一来到昆仑山地界,他便遭到了魔教之人的袭击。

人数不多,六个人而已,骑着六匹马,均身着白袍,袍上绣着极为惹眼的红色火焰,乃是标准的魔教弟子打扮。

这几人在看到宋玄的瞬间,几乎没有任何言语,拔出兵刃,便驱动马匹,向着他狂冲而来。

宋玄见状,脚步一点,身形一跃而起,但见半空中,骤然出现了数道青色残影。

紧接着,便是剑光浮动,剑影绰绰,漫天之间,除了剑影之外还是剑影,根本分不清哪里是虚,哪里是实。

噗嗤~噗嗤~~

血肉被洞穿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顷刻间,五具尸体从战马上跌落在地,一个个捂着喉咙,那里,被长剑刺穿了!

还有一人,宋玄没杀,而是微笑看着对方策马逃遁,待跑出一段距离后,他方才施展轻功,隐隐的跟了上去。

昆仑山地界,太大了,没有人引路,单凭他自己来寻找,说不定等他找到明教老巢,大战都已经结束了。

一路跟随了上百里,来到了一处戈壁沙漠中,地上的积雪已融,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沙子。

若非宋玄内力深厚,九阳内力生生不息,回气速度极快,否则,如此长途赶路,一般武者早就吃不消了。

那逃遁的魔教之人,或许是认为已经逃出生天,从几乎要累死的战马上跳了下来,先是拿出水壶大口灌了几口水,而后从袖袍中掏出一枚响箭。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随着此人发射了响箭后,不到半柱香时间,便从四面八方涌来了数百魔教弟子。

但见那人与为首一名魔教头领大声说了些什么,那头领神色严峻的点了点头,随后率人,向着西边的方向赶去。

待他们走远,宋玄从一处沙堆旁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沙子,再次催动轻功,跟了上去。

看得出来,相比之自己这个落单的武林高手,那伙人,应该是有更加棘手的事情要处理。

看这样子,极可能是要去和某一派的大部队交战。

这一次,宋玄只是跟了有十几里路程,便听到了兵器碰撞声,以及此起彼伏的厮杀呐喊声。

他放眼望去,但见数百名魔教弟子,已然和人交上了手,而交手之人,宋玄倒也认识,正是之前在武当山做客的灭绝师太与一众峨眉弟子。

此次六大派围攻光明顶,灭绝师太也是带了不少人。

除了二三十位真传弟子外,还有上百位外门男弟子,人数虽比之魔教之人少了一些,但反而占据了上风,压着魔教之人打。

尤其是那些真传女弟子,一个个实力不俗,单独拎一个出去,放在江湖中,那也是能独当一面的人物。

半盏茶时间不到,魔教之人被杀的七零八落,开始溃散。

自始至终,灭绝师太手握长剑,浑身肌肉紧绷,迟迟没有出手,似乎是在戒备着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