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跟你太师父聊的还不错吧?”

宋远桥抿了口茶水,缓缓道。

“还好,太师父要远比世间大部分的老一辈开明的多!”

宋远桥笑了笑,并没有多说什么。

他虽是武当七侠之首,武当派如今名义上的主事之人,但他心里明白,自己这个三丰道人的大弟子,从来都不是师父最喜欢的那个。

“你下山这两年,所经历的事情,我也知晓一些。”宋远桥欣慰道:“做的不错,没给我武当派丢脸!”

这句话说完,父子二人便各自喝着茶水,一时间,场面有些凝滞,谁也没有继续说话。

宋远桥本就不是话多之人,而宋玄则是穿越而来,占了宋青书的身份,对于眼前这位便宜老爹,感情并不深,没有多少深聊的欲望。

还是宋远桥最后没忍住,放下手中茶杯,道:“你下山后,又是招揽人手,又是聚敛钱粮,跟为父说实话,你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

是要称王称霸,割据一方,还是想......”

说到这里,他声音顿了顿,而后抬手指了指天空,沉声道:“还是想要改天换地,坐那天子之位?”

宋玄笑了笑,道:“其实父亲已经猜出来了,不是吗?”

宋远桥稍稍沉默,而后又道:“此事,跟你太师父说了?”

“说了!太师父也说了,鞑子不拿百姓当人,那就反他娘的!”

宋远桥嘴角微微抽搐,似乎是在笑,“这倒是很符合你太师父的性子。别看你太师父是修道之人,心性淡泊,但实际上,他年轻时,可是个杀伐果断嫉恶如仇的主!

既然你太师父都没意见,那为父这里,自然会支持你。有什么需要尽管提,你那几位师叔那里,为父自会替你解释。”

宋玄抬头,第一次仔细的打量着自家这位便宜老爹。

别管他这个人本质上是真君子还是伪君子,但对于儿子,确实是没得说。

旁人家父母,若听到自家儿子要造反,估计能吓得肝胆俱裂。

但宋远桥却完全不同,他不仅毫无反对之意,甚至在得知自家儿子有争天下的志向后,还主动支持,鼓励之意溢于言表。

不得不说,有这么个在背后支持的爹,宋玄心里还是蛮舒服的。

可惜了,原剧情中的宋青书,好好的一副牌,硬生生打烂,还把自家老爹都给坑了!

深吸一口气,宋玄神色也温和不少,言语中多了几分亲近之意,道:“暂时还用不着,距离起兵,估计还得两年时间!”

宋远桥点了点头,“你自小就聪慧,武学什么的也从来无需为父操心。你年纪大了,有了自己的主意,为父也教导不了你什么。

总之,有什么事别憋在心里,想不明白时,就来和我聊聊。咱们爷俩之间,有段时间,没好好聊过了!”

宋玄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见状,宋远桥心里叹了口气。

崽崽大了,有自己的秘密了,不如以前父子那般亲密了。

“对了,灭绝师太想要见你一面,若无意外,应该是有意要将你带回山门的那姑娘许给你。”

宋远桥笑道:“虽说婚姻之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为父不搞什么一言堂。此事,你若不反感,答应灭绝也可以。

若是没那个心思,直接拒绝也没事。

总之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为父都会替你处理好,你无须有什么心理负担。”

宋玄起身,道:“既如此,那孩儿就先退下了。”

宋远桥点头,嘴唇动了动,最终没忍住,还是出声道:“那姑娘,是你太师父当年曾带来武当山的周芷若吧?”

“对!”

“为父知道,你心有大志,对男女之事不怎么在意。但芷若这孩子,为父觉得很满意,你们二人若能走到一起,无论是家庭还是事业上,她都可以成为你的助力!”

似乎生怕宋玄不明白,宋远桥这位老同志,又补充了一句,“峨眉派虽比之我武当弱了一些,但作为武林六大派之一,底蕴并不差。

你若真有心逐鹿天下,峨眉派这股力量,万万不可错过了!”

宋玄脚步停住,而后躬身,抱拳一礼,“父亲所言,孩儿会考虑的!”

走出老宋的院落,一路上,宋玄都在思考着老爹的提议。

毫无疑问,若能得到峨眉派的鼎力相助,在造反这条路上,他绝对可以走的更为顺畅一些。

武林六大派,若论反元意志最强烈的,就属峨眉派了!

毕竟峨眉派开派祖师郭襄女侠,父母姐弟,都在襄阳城保卫战中,死在了鞑子大军手中。

峨眉派历代掌门,可都是以推翻元朝为己任的。

哪怕灭绝师太临死前,都还心心念念不忘此事!

.......

那边,宋玄在思索着联姻的可行性,另一边,周芷若正跟灭绝师太仔细的禀报着这段时间的经历。

当然,关于宋玄要造反的那些言论,她没有说。

此事牵扯太大了,若无宋师兄允许,哪怕是师父,她也不敢随意说起此事。

师兄拿她当自己人,才告知他要改朝换代的志向,她万万不能辜负了师兄的这份信任。

听周芷若将经历讲述了一遍后,对于武当派那位三代大弟子,灭绝心里更是满意了几分。

“做事果决,心思缜密,甚至一剑能迫走魔教青翼蝠王,这实力,别说年轻一辈了,哪怕是在老一辈中,比他还厉害的,也没几个了!”

“芷若,为师问你,那宋玄,你可是喜欢?”

听到师父如此直接了当的问话,周芷若面色绯红,低头羞涩道:“师父,我和宋师兄才认识了不到一个月哩!”

“谁管你认识多久,我只问你喜不喜欢?你若是喜欢,联姻之事,为师自会去谈。你若不喜欢,为师再找其他弟子问问!”

“别!”周芷若连忙出声。

这一开口,她顿时羞的无地自容,捏着裙摆,低头不好意思道:“婚姻之事,岂是弟子说了算的,一切全凭师父安排就是了!”

“哈哈!”

灭绝师太有些戏谑的笑声响起,羞的周芷若更是将脑袋压低了几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