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父,芷若错了!”

看到师父那满是复杂的目光,周芷若怀抱婴儿,噗通一声,便跪在了地上。

“你这傻孩子!”

灭绝叹了口气,“你既有了意中人,说与为师就是了,为师又不是食古不化之人,岂会做那等棒打鸳鸯之事?”

“啊?”

周芷若一愣,面色有些茫然。

什么意中人,什么棒打鸳鸯?

她看了看站在自己身旁的宋师兄,又看了看怀中抱着的女婴,抬起头来,迎着师父那满意甚至是带着一丝勉励之色的目光。

这一刻,她好似明白了什么。

“师父,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她面色绯红,但毕竟涉及到女儿家的清誉,当下也顾不得娇羞,将自己如何与宋师兄结识的经历简单讲述了一遍。

“这么说,这孩子,不是你的?”

灭绝下意识的问了一句,随后又不由得笑了起来,“倒是我气糊涂了,你下山才不足一月,又哪里能生的出孩子?”

她虽然笑着,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多好的联姻机会啊,芷若这孩子,怎么就没把握住机会呢?

灭绝想和武当派联姻,这事,并不是什么秘密。

早在十多年前,她峨眉派的纪晓芙,便和武当六侠殷梨亭有了婚约。

只可惜,纪晓芙那孽徒不争气,爱上了魔教中人,被她亲手打死,而婚约之事,便也就此搁浅。

只是,和武当联姻的心思,她并未就此放下。

尤其是这两年,随着武当大弟子宋青书的名号越来越响亮,隐隐有武林年轻一代第一人的说法后,灭绝师太便又动起了联姻的心思。

想要剿灭魔教,没有武当派的支持,单凭她峨眉派一派之力,根本做不到。

而她灭绝,此生唯有两大愿望。

一是,灭了魔教,为她那死在魔教左使杨逍手里的师兄报仇。

二是驱逐蒙古鞑子,恢复汉家江山。

而这两个愿望,若没有武当派参与,她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尼姑,又岂能完成的了?

她虽在江湖中名声不好,暴躁嗜杀,但这点自知之明,她还是有的。

毕竟,她只是脾气不好,又不是缺心眼!

之前,在丁敏君口中得知自家爱徒周芷若跟人私奔了,她自然是怒气难消。

养了十多年的好徒弟被猪给拱了,换谁能不生气?

但此刻,从弟子口中知晓真实情况后,她心里反而又遗憾起来。

这么一棵水灵灵的大白菜,宋青书这小子,怎么就不知道拱呢?

你不拱,两派怎么联姻?

此次来武当山做客,商议联姻之事,并不顺利。

对于两派联姻,武当七侠中的老大宋远桥,倒是乐见其成,但其他几位,兴致不大。

这也就罢了,最难搞的,还是那位威慑江湖几十年的老道张三丰!

这老道,年纪越大,性子越古怪,对于联姻之事,不说同意,也不说不同意,就这么含含糊糊的一直拖着,也不知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

“青书,回来了?”

就在此时,不远处,一道平淡中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宋玄转头望去,但见自家老爹宋远桥在几名弟子的簇拥下走了过来。

宋玄看了他一眼,但见他脸上神情冲淡恬和,一如往昔,相貌和自己下山时无多大改变,只是鬓边微见花白,五十余岁的年纪,相貌甚是清雅。

“孩儿,见过父亲!”

宋玄是魂穿而来,虽对宋远桥这个名义上的爹没有多少感情,但毕竟是自己这身份的父亲,该有的礼节,倒是不能少了。

“瘦了一些!”

宋远桥来到宋玄身旁,先是左右打量了一番,随后又问道:“我听说你和灭绝师太起了冲突?”

说着,他脸上适时的浮现出一抹“愠怒”之色,斥责道:“没大没小,还不快给师太道歉!”

他这么一说,灭绝反而有些尴尬,忙道:“不关青书贤侄的事,是我没弄清缘由,不分青红皂白出手。若说错,也是我先做的不对!”

咦?

宋远桥心里有些惊讶。

这可不像灭绝这个老尼姑的性子啊。

身为峨眉派掌门,灭绝的性子可是倔的很,偌大江湖,谁曾见过这老尼给人主动道歉?

不过,在看到自家儿子身旁,那抱着婴儿,温婉秀丽的女子后,当下心里便明白了缘由。

看来,自家儿子,当真是入了灭绝这老尼姑的法眼了!

“既是误会,那说开就好了!”

宋远桥打了个哈哈,而后看向宋玄,问道:“听说你这两年行走江湖,用的是宋玄的名字?”

“对!”

“怎么,对青书这名字不满意?”

“倒也不是!”宋玄笑了笑,而后沉声道:“青书,是武当的青书。但宋玄,则是天下的宋玄!”

此话一出,灭绝师太面色一变,再看向宋玄时,眸中,更多了几分满意之色。

这小子,有造反的心思?

造反好!

好啊!

宋远桥城府颇深,听到儿子意有所指的话语,并未有太大的反应,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你回来,还没去看望你太师父吧?”

“还没!”

“去看看他吧。你太师父是看着你长大的,对你也是寄予了厚望,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跟他老人家聊聊。”

宋玄眨了眨眼,老爹这意思,是让他去和那位三丰道人聊聊自己的志向,谋求他老人家的支持?

他试探道:“太师父他老人家的性子......”

宋远桥温和笑道:“去吧,你太师父,很疼爱你的!”

老爹这么一说,宋玄便有底了。

他点头应是,随后抱歉一礼,又跟周芷若告了声别,随后向着演武场另一端,一处有些偏僻的小院中走去。

自穿越而来,他忙着去剿匪,忙着建立自己的班底势力,说实话,对于那位威震整个武林的太师父,他接触的并不多。

只是隐约能感知到,太师父张三丰在武道之路上,已经踏入了另一个层次,那是一种技近乎道,远非凡俗武者所能比拟的另一片天地。

那个境界,在脑海铜镜的显示中,名为——先天!

一个,和后天境有着天差地别,完全不同的境界!

而自家太师父,也是宋玄自穿越而来,所遇到的各路高手中,铜镜中唯一显示为先天境的强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