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盛袭点了点头,“慢慢等着,一有不慎,便跳窗而出。现在先按兵不动,我得先知道这是要我命来的还是试探我来的。”

要是要命,那倒是简单,杀掉布局人即可。要是试探,那也简单,沉住气即可。

李盛袭抓着留今,面不改色的坐在一路狂奔的马车中,也不知过了多久,外头传来一股巨力,李盛袭与留今只觉得天旋地转,留今几乎是想要夺门而出,却被李盛袭死死制住。

过了好一会儿,马车才彻底的停了下来,李盛袭看了留今一眼,但是留今还是没反应过来,无奈之下她只得先把留今敲晕,而自己则是做出一副担惊受怕的模样。

车门从外头大开,映入李盛袭眼帘的,是一张玉山上行,光映照人的容颜。

容治看着惊魂未定的梁音与昏迷不醒的留今,不由得皱眉,到底是他们太沉得住气,还是当真无辜,“这位娘子没事吧?”

李盛袭摇了摇头,她强按下惊慌,“多谢……多谢这位郎君。”

容治温和的说道:“受惊的马匹已经被容某制住,娘子不必担忧。”

“多谢郎君。”李盛袭感激说道,其实“梁音”见过容治一面,就是上次在明月庵下山路上的竹舍之中,不过两人当时都不曾说几句话,故而这次相见,都不约而同的没有提及此事。

李盛袭目光越过容治,马儿也不知怎的,变得温顺了许多。看来这件事情,多半是容治在其中捣鬼了。

“车夫哪里去了?”李盛袭皱眉,容治给李盛袭让出一条道来。

因为外头下着大雨,李盛袭不便下车,只得在车上四处张望。

“应当是方才摔下去了,人来了。”

容治看向雨中,只见那车夫一瘸一拐的走过来,他走到马车旁边就向李盛袭搞醉,“娘子,是奴无能,没控制好马。”

李盛袭摇了摇头,“你的腿没事吧?”

“娘子放心,就是可能没法子驾车了。”车夫有些艰难的说道。

李盛袭好似有些为难,容治连忙说道:“如蒙娘子不弃,容某可以送娘子一程。”

李盛袭面露迟疑,“怎好劳烦郎君。”

容治摇了摇头,“无碍的,只是这雨天路滑,夜色将深,可能还要叨扰娘子了。”

李盛袭面露薄羞,点了点头,“妾在山中有一处别院,内里有不少厢房,郎君若不嫌弃,可暂居于此。”

“多谢娘子了。”

“不敢。”李盛袭说完,就关上了门,由着车夫为容治指路。

感受到马车的动静,李盛袭合了合眼眸,她揉着自己的脖颈,脂粉皮囊下,有一排淡淡的牙印,亏的她素日里小心谨慎,不然,谁能想到容治会给她来这一遭?还真是不能小瞧了他,这么快就查到了梁音头上。

既然他要查,那就让他查个够。

她轻轻拍了拍留今,将人拍醒,留今揉着自己的后颈,疑惑的看着李盛袭,若是她所记得不错的话,似乎是统领将她敲晕的。

李盛袭将食指比在自己唇上,示意留今噤声,她则是低声说道:“方才马儿受惊了,你晕了过去,多亏了外面那位郎君制住了。”

说罢,又无声的说了一个“容”字,留今这才明白了过来。

很快就到了清泉山庄,容治被清泉山庄中的下人带着先去沐浴更衣了一番,才得以再见李盛袭。

彼时李盛袭也换好了衣服,正喝着姜汤,见容治来了,也指了指一旁桌上,“妾身让人熬了姜汤,郎君也先喝上一碗,驱驱寒气再说。”

“多谢。”容治端过姜汤。

等到两人都喝完了汤,李盛袭才问道:“今日当真是多谢郎君了,还未请教郎君姓名,来日自当亲自登门致谢。”

“举手之劳,不足言谢。”容治不以为然。

李盛袭摇头,“滴水之恩,自当泉涌。更何况此事于郎君而言虽是举手之劳,于妾身来说却是救命之恩,岂能不报?”

见她这么说,容治也没说什么,只是说道:“在下容治,不知娘子是……”

“容治……容御史?”李盛袭闻言微微皱眉,不过很快就舒展开来。

“娘子认识容某?”

李盛袭摇了摇头,毫不避讳的说道:“说不上认识,只是妾身前夫同管中尉有过往来。妾才有所耳闻。”

“前夫?”容治故作不知。

“赵长同。”李盛袭似乎有些黯然。

容治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梁三娘子。梁氏船行在黎江沿岸颇有声名,容某闻名已久,失敬了。”

“不敢,不过是依托祖宗家业罢了,一介弃妇,哪里当得郎君这话呢?”李盛袭谦和的说道,但是说道这里,原本黯然的神色多了几许自得。

“三娘子谦虚了。”容治垂眸。

李盛袭似乎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的欲望,故而说道:“妾已经差人将东厢房收拾了出来,供于郎君居住,若是郎君有什么需要的,便同府中下人说的,凡所能予,必无不从。”

“娘子客气了。”容治点了点头。

等到容治走后,李盛袭就回了自己屋子里,留今燃起香来,一边说道:“这人还真是精明,这么快就怀疑到了娘子身上,还无声无息的在马上动了手脚,若不是娘子反应够快,只怕要暴露了。他倒是颇有胆色,明知有可能是虎狼窝也要来探。”

进了清泉山庄,李盛袭要杀一个人,那可就有千百种方法了。再说了,便是不在清泉山庄,李盛袭想要杀容治,也不过是轻而易举罢了。

“有后招呢?我若是对他动了手,只怕没几日就有官府的人来敲我的门了。”这样的人,以命做局的时候简直是丝毫不怕,“他想查就让他查吧,反正也查不到什么。”

清泉山庄是她常住的地方,但是知道清泉山庄的内卫却不多,也仅有吴旸、盈笑以及留今念昔了。

至于重要的物件,都被是用秘文写的,藏在多间密室之中。放眼整个清泉山庄,密室开关的钥匙,只有她一个人有。一个晚上,找都不一定找得到密室,更何况是从她的手中拿到钥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