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成婚五年,这是元嘉帝第一次同江沐颐产生争执,想想江沐颐方才脸色苍白的模样,他有些不自在。

若还是在梁州潜邸的时候,他或许当时就将江沐颐给扶了起来,当即致歉。可今时不同往日,他已是天子,岂有天子向旁人致歉的道理?哪怕是皇后也不行。

何况,何况他身为天子,都要承受那么多,皇后不过皇后,有什么不能受委屈的。

想到这里,他又想起皇陵起火之事,心中不由得一阵烦躁,怏怏的走在宫道上,看什么都不顺眼,对着身后的内侍就是一顿怒骂,“都跟着朕做什么?自己无事可做?都离朕远些,别跟着!”

内侍惶恐跪倒一片,元嘉帝愤愤的将为首的内侍踢开,自己快步离去。

不料没走两步,就与一人撞了满怀,他正要发怒,将人推开,却忽而闻到一阵馨香,手中的动作就不由得慢了下来。

刚一分开,元嘉帝便觉掌心空落,他看着来人。

周令闻忙行礼,娇娆妩媚,语气动人,“臣女无状,还望圣上海涵。”

“原来是三娘子。”元嘉帝抬了抬手,见他拎着食盒,步履匆忙,不免多问一句,“这么匆匆忙忙的,是要到哪里去?”

周令闻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向来大胆的她如今只不过是半抬着头,“臣女新做了点心,太后叫臣女给圣上送来一些。臣女担心时间一久,失了滋味,所以才走得急了一些,没成想会撞到圣上。”

她说到这里,似乎是觉得眼前之人并没有怪罪的意思,于是又抬了抬头,含情水眸中映着元嘉帝的身影,“圣上不要怪臣女好不好。”

元嘉帝本就本有责怪之意,如今见她天真娇俏,却又生了娇娆容颜,玲珑身姿,不仅不怪,就连前朝不利所带来的郁气都扫却几分。

“朕富有四海,难道还会同你一个小姑娘计较?”元嘉帝轻笑。

周令闻松了口气,双眸却是晶亮无比,她继续说道:“也没成想会在这遇到圣上。不知圣上又是为什么走的这么着急?”

想到朝廷上的烦心事,元嘉帝不由得垂了垂眼。

周令闻玲珑机敏,见此,又自顾自的说道:“圣上仁德勤勉,想必是因为朝政烦心,可惜臣女不懂朝政,不能为圣上分忧。”

“你是女子,如何能知朝政。何况知晓朝政之人极多,也未见能为朕分忧。”元嘉帝愤懑抱怨道。

“圣上别恼,仔细气坏了身体。臣女不能为圣上分朝政上的忧虑,但是臣女的微末技艺,或许能够让圣上高兴。”周令望说完,就将食盒大开,拿出了一块糕点,呈送至元嘉帝跟前。

元嘉帝看着眼前人甜媚的笑容,不由得一怔。

有一些话,他在朝堂上不能说,因为朝堂上站的离他最近的全是德高望重的老臣。他在皇后面前也不能说,因为皇后贤达聪慧,永远都只是站在大义上规劝劝说。

但是眼前之人,似乎有所不同。

他刚要接过,周令闻就将糕点收回,“倒是忘了,奉御郎不在,圣上岂能轻易外食。”

元嘉帝轻笑,“难道你还会害朕不成?”

周令闻摇头,“自然不会,只是,这是宫里的规矩……”

她似乎很是苦恼,不过很快,她就眼睛一亮,“有了,不如就由臣女先做一回奉御郎。”

说完,她就掰开糕点,轻轻咬了一口,而后又笑了起来,“如此,圣上就可以放心的吃了。”

她没有再选一块糕点,而是将自己吃过的那一块递了上去,一双眼睛满怀期待的看着元嘉帝,仿佛眼中只有元嘉帝一人,再也容不下别人。

她和皇后,很不一样。皇后永远是温柔端庄的笑着,但总让人觉得缺了什么。就好像皇后一直都是在扮演他所需要的人。梁王时期他需要的是温柔的妻子和聪慧的王妃,登基之后,他需要的是能够为他分忧的皇后。所以江沐颐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他需要的人。

但是眼前人和萱若,她们都和皇后不一样,她们的眼里只有他,他们心心念念的,都只是他一个人,她们不在乎什么大局,什么朝廷,他们只在意他高不高兴。

他接过了那一块糕点,糕点入口即化,唇齿留香。而眼前的佳人,也显得越发动人。

顾凌虚听说了皇陵出事之后就闯入了秦轻鸿的屋内,彼时秦轻鸿刚起身不久,青丝尽散,只着中衣,看着慵懒而又妩媚。

顾凌虚只看了一眼,耳朵就不由得红了起来,他背过身去,“你怎么还没起来?”

“我是青楼女子,白天才是我睡觉的时候。”秦轻鸿不以为意,随手拢了拢中衣。这些日子她一直住在顾凌虚的私宅之中,她也乐得清闲,既不用陪那些不喜欢的男人,又有安生日子过。

除了不能出门之外,她几乎无所限制。虽说不能出门,却可以一个人在院子里瞎转悠,也不算被拘了自由。

顾凌虚脾气不好,但是对她说不上坏,或许是因为她身怀秘密的缘故,又或许是因为她父亲的缘故。顾凌虚对她甚至还有几分纵容。

“又有什么事?”

顾凌虚转过身来,本以为秦轻鸿已经穿好了衣服,至少已经打理好了着装,却没想到秦轻鸿只是扯了扯被子,没有半分下床的意思,她甚至打了个哈欠。

“你……你能不能穿好衣服。”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若是真君子,就算是‘坦诚相见’也能坐怀不乱吧?”秦轻鸿挑了挑眉,半撑着头,越发妩媚,“又有何事啊?襄成侯?”

自从顾凌虚打人之后,就不曾再隐瞒自己的身份。

顾凌虚刚想说一句“不知羞耻”,却怕秦轻鸿再发狂,话到嘴边还是吞了下去,他想到自己的来意,一时之间也顾不得这么多。

他看着秦轻鸿,正色说道:“你知不知道,昨夜大雨,皇陵出事了?”

“与我何干?又不是我家祖坟。便是被雷劈了,也与我无关。”秦轻鸿不以为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