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盛袭安排人在秦轻鸿宅子旁边盯着之后,就离开了秦轻鸿的住所。

虽说都谈妥了,但是秦轻鸿骨子里有些疯性,这样的女人,还是要盯着一些为好。绝对不能将变数放到秦轻鸿身上。

一回到清泉山庄,李盛袭就收到了一个坏消息。

“跟丢了?”李盛袭看着跪在身前请罪的吴旸,“你的身手我知道,容治打不过你,怎么会跟丢呢?”

“属下无能。”吴旸低头。

容治以文出众,相比而言,就无人关注他的武艺。况且他的模样也是书生白面,谁能想到他也武功不俗呢?

吴旸本就轻敌,加之容治使计,自焚其屋,就让他金蝉脱壳了。

“自己烧自己的屋子,倒也是个狠人。”

吴旸低着头,看不到李盛袭的神色。听她声音也难辨喜怒。

李盛袭居高临下,看着吴旸,面具下的神色尽是不满,吴旸有看住容治的本事,但是他依旧跟丢了容治。

这不是能力问题,这是态度的问题。

吴旸武功高强,又身居内卫左司中尉,平日里恃才傲物,除了她,谁也不对付。往日还常常同“宁如霜”一争高下。

虽说右司中尉与左司中尉是同级,吴旸与宁如霜平起平坐。但是在南晋之中,一般都是以右为尊。故而吴旸总觉得自己被宁如霜压了一头,很是不服。

“吴旸,你总是不满我将如霜安排在望京,将你安排在西昌,觉着我不器重你。如今我讲你调回望京,交给你的头一件事情你就办砸了?你就没有什么话同我交待吗?”

“还请统领恕罪。属下愿将功折罪,只需一夜,哪怕掘地三尺,属下也会将容治找出来。”吴旸咬牙说道。

李盛袭目光冷冽,看着身前不满的吴旸,语气冰冷,“掘地三尺?若是掘地三尺,还需要你做什么?这是你一个人的任务,你还打算叫所有人去帮你做吗?”

“属下不敢。”

李盛袭目光中带着一丝倦意,想到什么,她整个人又警惕了起来,看着留今,“他找过来的时候,可发现有人跟着?”

留今尚未开口,吴旸便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李盛袭,“统领,属下不至于无能至此。”

“回统领,吴中尉走的密道,那边属下检查过了,的确无人跟踪。”留今回话到。

李盛袭摸着脸上的面具,居高临下的看着吴旸,“我从不觉得你是无能之辈。相反,在我眼中,内卫之中除却我与如霜,无人能出你之右。你的能力毋庸置疑,只是你以为身居内卫,只有能力便够了吗?今日之事,除却补救,你更应该做的不是自省吗?”

吴旸口口声声说自己无能,但是他心里从不觉得自己无能。他说要补救,也不过就是为了找回自己的脸面。

却从没有想过自省。

吴旸一噎,他抬头看着身前的人,面具之下的那双眼睛,不再是不满,取而代之的是失望之色。他心头一堵。

李盛袭摆了摆手,“你回西昌去吧,望中之事,有如霜便可。”

“统领,属下知错。统领……还请统领恕罪。请统领给属下一个将功折罪的机会。”

他被统领放到西昌去了数年,好不容易才被统领调回启用,他绝对不能失去这个机会。

他本就被宁如霜压了一头,此刻若是再失去了统领的器重,他又该如何在内卫中立足。

他不能让统领对他失望。

“你既说你错了,错在何处?”

“属下……属下错在轻敌,竟然跟丢了容治,坏了统领的谋划。”吴旸咬牙说道。

“为何会轻敌?”李盛袭单手托腮,继续逼问。

“因为……因为……”

“因为你从来看不上容治。”李盛袭替吴旸回答了这个问题,她一把起身,在吴旸身侧踱步,“恃才傲物已经深入你的骨髓,眼高于顶更是从你的血脉而出,整个内卫之中,除了我,你谁也瞧不上。对同你平级的如霜更是不服。这样的你,又怎么会重视一个文弱书生,不是吗?”

吴旸默然不语。

“可是你忘了!”李盛袭陡然拔高音量,“望京内卫明明高手如云,我却依旧依旧要将你召来,可见其不容小觑!你不愿待在西昌,可你又知道我为什么要将你派去西昌吗?因为那里是北齐南晋与西戎的交界处。我安排你到那里,除了要磨练你的耐性之外,就是为了要让你监看三地动向。羽化丹流入北齐,你却不察,难道不是你失职之过!”

吴旸一凛。

“你为什么会失职呢?是你无能么?不是,是因为你心存愤懑,所以才玩忽职守。不是吗?吴中尉。”

最后三个字从李盛袭口中说出,显得无比的讽刺。

李盛袭对下宽和,只要你不通敌叛国,她就不会施以酷刑。

而且她并不贪恋权柄,等到北齐一事功成,她便打算功成身退,届时内卫就要换人接班。

赤霄是她,宁如霜也是她。那么作为内卫左司中尉的吴旸便是第一人选。

吴旸各方面能力出众,无论是职位上还是能力上都是接手内卫的不二人选。她有惜才之心,本也有心打磨。可是就凭吴旸如今的状态,如何能够接手内卫?

李盛袭此番发怒,与其说是生气,倒不如说是恨铁不成钢,她对吴旸,是有着极大的期待的,可是吴旸辜负了她这一份期待。

吴旸面色惶惶,心下惴惴,“属下愚钝,竟不知统领如此器重。还请统领降罪,属下……属下愿自请撤去中尉一职,但是请统领万务再给属下一次机会,属下绝不会再让统领失望。”

李盛袭目光微诧,吴旸一贯好强,万事要一争高低,没成想今日却愿意放弃中尉一职。这反倒令她刮目。

李盛袭闻言心情稍稍平复,负手而立,“既然如此,我就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中尉之职暂时撤去,若是你能将功折罪,我便既往不咎,若是你不能,我就叫笑娘担任此职!你可服气。”

“属下服气!还请统领示下。”吴旸忙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