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翌日一大早,在陈润的指示下,别院的人就预备着收拾了起来。既然以及决定要搬走,那就事不宜迟,越早走越好。

他又叫几个人去盯着房屋四周,别叫有人盯着。

“陈少监,陈少监,不好了,不好了。”

一个小太监匆匆跑来,陈润闻言皱眉,训斥道:“什么不好了,大清早的那么晦气!”

小太监喘了口气,“有人在院子边上闹起来了,还把金吾卫引来了。金吾卫把坊里的大门给封了。”

“什么?金吾卫?来的哪个?”陈润眉毛一扬。

“左金吾卫中郎将。”

“周书滔!”

“看来,如今我们已经被盯上了。”

陈润的身后响起一道男声,他一转头,看到的就是一道光风霁月的身影。

容治眉头微皱,“这八成是昨夜幕后之人的缓兵之计,他料定我等会搬迁,所以才行此计,拖延住我等的脚步。”

“哎哟,那这可怎么办?难道还不搬了不成?”陈润着急忙慌。

“不可!”容治斩钉截铁,他正色道:“对方必定还有后招,若是不搬,便是中了对方的缓兵之计。”

“可是周书滔在外头,若真是有人布局,十有八九就是周氏。他岂会这么轻易的走了,况且就算是走了,怕也会在四周盯着。”陈润担忧说道。

“若是周氏布局,此刻闹事的人就不会是在外面,而是会在里面闹起来,给金吾卫一个名正言顺的搜查借口。”

周书滔性子一向硬,他要是真想来搜查别院,除非管知亲自出面,不然他们这些“管党”没一个拦得住他。

既然周书滔没有进来,那就说明周书滔只是对方手中的一步棋,对方是想要借周氏的手揭开这件事情。

坊门关了,车马便不便同行。当务之急,是要引开外面的金吾卫,逼的周书滔打开坊门,才能顺利撤离。只是周书滔不是傻子,周氏对管党一向是忌讳,这要是稍有差池,就是打草惊蛇。

“外面的人是因为什么闹事?竟然闹的金吾卫都过来了,过来了也就算了,按理来说应该一下子就会走,起不到拖延的作用才是。怎么还把坊门关了呢?”

小太监赶忙说道:“起初说是几个赌徒因为银子的事情闹了起来……”

“国丧期间,谁家赌坊敢开门营生?”容治皱眉。

“倒也不是哪家赌坊……”小太监面露尴尬的看了一眼陈润,又犹犹豫豫的说道:“是陈少监去年设的一个暗场子,谁知道就闹了起来。”

容治目光一沉,牙关不由得咬气,一恨幕后之人的高明,周氏的人就恨找不到宦官的把柄,这一下发现了暗场子,不得闹的沸沸扬扬,查个清清楚楚。

二恨陈润贪得无厌,私设赌坊也就算了,居然在国丧期间还不安分。

陈润一听说,脸刷的就白了起来,他赶忙踹了小太监一脚,“小兔崽子,你不早说啊!”

容治冷冷的看了一眼陈润,陈润尴尬一笑,却又轻松一叹,“暗场子是私设,官府那边没有档案,查不到咱家身上,更查不到管中尉,到时最多也就是有些捕风捉影的传言,不打紧的。只是容御史,周书滔认死理,这一查,金吾卫没个两三天是不会撤走的啊。”

陈润看向容治,容治是六首状元出身,一向足智多谋,因此很受管知喜爱,收为义子。

这件事情说白了,还有可能是因为陈润而起,若是管知知道了此事,只怕他没有好果子吃。所以他自然希望容治看在往日的情分上能帮他想想办法。

容治何尝不知道陈润的心思,心中划过一丝厌恶。

“康王妃是皇亲国戚,康王又是宗室重臣,若是王妃想走这条道出行,周书滔只能避让开门。而康王妃最是疼爱他外甥,若是苏绍华出事,康王妃不可能无动于衷。”

“可是……这也太伤情分了。”鸿胪寺卿毕竟是他们一党,哪里有对自己人下手的。

容治目光一沉,“鸿胪寺卿深受义父提拔,如今义父有难,他难道不应该出手相助吗?再者,陈少监办事一向隐秘,只要不让他知道,又怎么会伤到情分呢?还是说陈少监有更好的办法?”

陈润一噎,他倒是有个办法,要不是担心留下蛛丝马迹做不干净,他倒是觉得把这院中女子全部杀光,才是好的解决办法。

没成想容治居然想了这么个法子,还真是狠辣。

鸿胪寺卿之子苏绍华并没有想到有人已经盯上了他,他正和几个狐朋狗友走在西市的街上。

“苏兄,你上次的宝贝是从哪弄来的?能不能再给弟弟两颗?”一纨绔问道。

苏绍华看了那纨绔一眼,得意的笑了笑,“那玩意可金贵着呢,柳兄,我可是好不容易弄到的。”

柳大郎挥了挥手,“不差钱的事儿,这样吧,苏兄你开个价。想想上次吃了那药,再和吟枝姑娘一起……那感觉,简直飘飘欲仙,这是换了神仙也不做呀。”

苏绍华目光轻蔑,冷哼道:“吟枝?国丧期间就敢出来做事,说白了也是庸脂俗粉。”

柳大郎心下不满,吟枝国丧期间出来做事还不是苏绍华要求的,吟枝小小女子,自然无法拒绝,怎么到头来苏绍华还看不起人家呢?

大家都是半斤八两的货色,怎么女票客还看不起青楼女子了?这不是摆明了当了那什么还要立那什么吗?

不过柳大郎也就是想想,并不会真的反驳苏绍华,“是是是,苏兄说的是。”

苏绍华扬了扬扇子,目光向往,“到底还是秦娘子与众不同,若是能得到她的垂青,那才是死也值了。”

他口中的秦娘子是平康坊名妓,香云坊花魁——秦轻鸿。

柳大郎心中不屑,秦娘子国色天香,哪怕不是在国丧期间,每个月都只是接待一位客人,所见者无不显贵,不是皇亲就是国戚。想给秦娘子献殷勤的权贵能排满望京,你苏绍华算是哪个排面上的人物?也配当秦娘子的入幕之宾。

不过是自己的父亲靠着管中尉,姨母又是康王妃,不然就鸿胪寺那个清水衙门,鸿胪寺卿在京城的官员都排不上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