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诶,赵小娘子,今日怎么是你来送柴,往日都是你父亲来送的啊。”

身为暗探,自然不会只有一张皮囊,所谓狡兔三窟,身为内卫总统领的赤霄更是这样。

譬如现在,她就从美艳风情的梁三娘,变成了清丽婉约的赵娘子。

李盛袭抹了把脸上的汗,“未施粉黛”的小脸上是劳累过后留下的余红,说不上多绝色,却胜在天然质朴。

“阿耶今儿个病了,就由我推车过来了。”

“原来是这样。”客馆厨房的管事了然,看着李盛袭气喘气的样子,不免说道:“瞧你累的,进来喝碗水,休息休息再走吧。”

“诶。”李盛袭呵呵一笑,跟了进去。

喝了口水,李盛袭坐在庭院内的,随意的同管事聊天,“我刚才进来的时候,看到好几个大块头,长得不像我们北齐人,也不知道是什么人?”

管事这会儿也闲,遂与李盛袭聊天,“害,你八成是遇着了西戎人了,那些人野蛮的很,赵娘子你离他们远些。”

李盛袭笑笑,“我就在这边待着,哪能哪能靠近他们呢?诶,吴管事,西戎人也吃咱们北齐菜吗?我刚好像听厨娘说刚才送了几道菜过去呢。”

管事抹了把汗,摇头,“没,他们一般自己做,今儿是因为宫里的公公来了,才送了几道菜过去,他们一般自己做,说什么我们做的西戎才不正宗。”

公公,内侍,这可不是巧了吗?查抄那几家铺子的神策军,可不就是内侍麾下的吗?

李盛袭目光微暗,又笑着说道:“我听说西戎那边的人喜欢和吃生肉,喝生血的,和野人一样,哪里能懂我们北齐的吃食呢?”

“可不是,那些蛮夷,本事没有,口气不小。”吴管事轻蔑的说道。

李盛袭离开厨房之后,就避开人群去了西戎使团住的地方。

也不知道里头在干什么,院门虽大开,但是内外都守着身材魁梧的西戎士兵,轻易不许人进去。

李盛袭垂了垂眼眸,看这个架势,只能晚上换了夜行衣再进去探一探了。

李盛袭正欲离开,却见里面有了动静,她连忙躲了起来,在暗处窥伺。

一个群西戎打扮的人送着几个宦官出来。两方人谈着什么,西戎人倒是一改李盛袭记忆中的模样,殷勤的很。

两拨人也没聊几句,就散开了,李盛袭见此,也就转身离开,没走两步,正打算穿过廊庑往厨房而去,却被人拦住。

几个内侍快步跑到李盛袭跟前来,拦住了李盛袭的去路。

李盛袭垂了眼眸,人多眼杂,暂时不好动手,她攥了攥拳头,面上却露出了一副怯怯的模样。

“见到本官,还不行礼?”倨傲的身影从耳边传来。

内侍省少监陈润,是神策军中尉管知的一条好狗。

李盛袭赶忙行了一个粗陋的礼:“民女见过公公。”

陈润嫌弃的看了一眼李盛袭,“规矩这般粗鄙,抬起头来。”

赵妤的容貌不算顶尖,但是却如夏日的风荷清露,让人不由得心向往之。

陈润这才点了点头,“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可是客馆中的仆役?”

“民女赵妤,十六了。民女是替阿耶送柴火来的,一时迷了路才走到这里,并不是府中仆役,不知……”

“行了行了,问你什么答什么就对了。带走。”陈润不耐,摆了摆手,身边的几个宦官就将李盛袭给拿住。

这几个人自然不是李盛袭的对手,只是李盛袭很好奇他们葫芦里买的什么药,并不打算反抗。

只是在表面,她还是要挣扎做戏一番的,“公公,公公绑我作甚?家中阿耶还在等民女,公公……”

“吵死了,把她嘴给我堵了!”陈润满脸不耐。

那行动的内侍虽说手上不留情,但是嘴上还是很尊重,“姑娘,您还是别挣扎了,您啊,马上就要成为贵人了。”

很快,李盛袭就被蒙着眼睛带到了一间屋子去了,那几个内侍将李盛袭推进去之后,就立刻锁上了房门。

李盛袭还没来得及做什么,身边就忽的窜出一个身穿海青,青丝散乱的小姑娘。

那小姑娘发疯般的拍打着门,“放我出去,你们放我出去,我十年前就是庙里的姑子了,今年六月就要剃发,我是出家人……我是出家人……”

小姑娘边喊边哭,也不知道喊了多久,喊到后面,哭声越大而叫声越小,最后力气也没了,整个人慢慢瘫软蜷缩在门口。

小姑娘颇有姿色,柳眉杏眼,琼鼻红唇,发丝凌乱之间亦有妩媚风流之美,或许是因为出于佛门,身上还有这一丝佛性以及未沾世事的纯洁。

李盛袭也蹲下,慢慢靠近小姑娘,眉宇之间流露出几分害怕和不解,语气却是极为轻柔缓慢,“小姑娘,这里是哪里,他们为什么要抓我们?他们不是宫里的人吗?为什么?”

妙端吸了吸鼻子,泪眼盈盈的看着李盛袭,“姐姐,你也是被绑进来的吗?”

李盛袭点了点头。

妙端瘪着嘴,边哭边说道:“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我在庙里做功课做的好好的,忽然就闯进来一群人把我带走,说什么要送我进宫。”

妙端说到这里,更是伤心,她连忙拽住李盛袭的袖子,“姐姐,姐姐,我不能进宫啊,我是出家人,出家人怎么能进宫呢?”

说完,她又继续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妙端哭了很久才平静了下来,她匐在李盛袭怀里,半哽咽的说道:“姐姐,他们说……他们是花鸟使,是替圣上采选妃子的。可是姐姐,我是出家人啊……”

李盛袭轻轻的摸着妙端的头发,手在她的青丝中穿过,这也算是意料之内。

太监抢女人去宫里当贵人,可不就只有花鸟使了吗?只是让她稍微震惊的,是孝期未过就开始择选女子。

看来宦官如今很是不安呐。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这话用在宦官身上最合适不过。

北齐永平帝也就是先帝在时,外戚势大,周皇后把持后宫,周侍中把持朝政。先帝用了二十年,扶持寒门与宦官,才将其打压下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