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早晨,就在苏瑾抓药回来的时候,却在演武场看到了意外的一幕。

老爷子满脸忧愁,拍了拍前方一个小伙子的肩膀。

那小伙子一副急得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周围还有几个面色同样糟糕的同伴,赵小殷也在其列,只是她的表情不仅有焦急、悲伤,还有一股压抑着的愤怒!

“小磊,不要慌,慢慢说。”

老爷子到底是经历过风雨的人,这时候还在安慰对方。

苏瑾面无表情,站在角落里默默听着双方交谈,渐渐明白了事情起因。

天梦武馆不是一开始就没落了。

事情的转折来自馆主,也就是赵小殷父亲的突然病逝。

失去了馆主,天梦武馆又没有一个能扛起大旗的人,势力就开始逐渐衰退,在经历几年流逝后,赵小殷父亲积攒下的人脉也几乎消失殆尽。

结果就有人盯上了这块肥肉。

那是一个叫钱兴豪的“下九流”人物,自身与很多灰色产业有不清不楚的关系,在得知天梦武馆的遭遇后,立即兴奋起来,想要低价买下天梦武馆。

准备将其修建成高尔夫球场,跟上面打点好关系。

可老爷子脾气倔的很,怎么能向恶人低头,把祖宗基业给丢了,自然一口拒绝。

钱兴豪恼怒至极,为了夺地无奇不用,一下就逼走了武馆内绝大部分弟子,让赵老爷子连日常开销都变得困难!

至于眼前几人,他们都是对天梦武馆抱有深厚感情的老弟子,只是钱兴豪有钱有势,他们明面上不敢触碰触钱兴豪的霉头,只能通过通风报信的方式。

就在老爷子思考对策时。

哐叽一声!

武馆大门又被踹开了。

闯进来一个面色阴鸠,身材魁梧的中年男人,胸前肌肉险些将宽大的T恤撑破,拿着铁棒,身后跟着五六个同样身材挺拔的打手,模样异常嚣张。

在看到赵殷时,眼神一亮,男人轻佻地说道:

“我说赵姑娘,真巧啊,咱们又遇到了。”

“巧你妈!”

赵殷的脾气就像点燃引线的火药桶,瞬间就爆炸了,她死死瞪着钱兴豪,愤怒又厌恶地说道:“你虚伪的样子,真让我恶心,滚!赶紧滚!”

“小殷!”老爷子沉声,示意孙女不要激怒了这恶霸。

赵殷红着眼,一脸委屈,却什么都没说。

那几名天梦武馆的弟子不敢上前,纷纷羞愧的低下头。

见状,钱兴豪满意一笑,“老爷子是个明白人啊,很好。”

“我今天来的目的您大概也猜得到,先不要急着拒绝,今儿呢,我跟上面打点好的关系,只要事情办得漂亮,少几个人失踪几个人,那都不是事。”

“您应该能懂吧?识相的话就乖乖把武馆转给我,我可以给您开两百万的高价,够你们爷孙度过余生了,如果不答应,哼哼……”

钱兴豪一脸冷笑,右手轻轻晃动砍刀,威胁道,眼神如同贪婪的饿狼般盯着赵殷。

赵小殷刚要痛骂对方,却被自己爷爷用眼神止住了。

眼下这个社会是关系人脉的社会,只要跟上面有关系都惹不得,被人家定了罪,面对几个手持冲锋枪的士兵,武者都要被打成筛子。

老人昔年走南闯北,也创下了偌大的名声,以一身剑法,打遍天下,难有敌手……冷傲自负,不屑于人情世故,才沦落到晚年无人情可用的地步。

“世道变了啊……”

老爷子幽幽叹了叹气,终于服软:“好,我答应你,我签我都签。”

“哈哈哈哈!识时务者为俊杰,老爷子,你要是早点识时务就好。”钱兴豪得意洋洋,笑容都快咧到耳根子了。

“爷爷!”

赵小殷抱住老爷子的胳膊,神情又是难过又是委屈,“先不说这武馆陪了我们几十年,光这地方起码都能卖几亿,被这恶霸两百万万买下来,我咽不下这口气。”

“存地失人,人地皆失,失地存人,人地皆存。”

老爷子满腹感慨:“孩子,这种情况下,已经是我们能做到的极限了,老祖宗地下有知,也不会怪我们。”

…………

事情的起因结果,都被苏瑾和翰蓝星的观众们收入眼底。

一时间,群民激愤!

“黑暗,真特么黑暗!”

“日!这个姓钱的玩意儿绝对有保护伞,不然不会这么嚣张!”

“这个世界看着让人太憋屈了,武者居然这么孱弱,还要被凡人管控。”

“就是啊,tmd,这要是搁我身上,我直接跟他1换1,抢老子武馆?那踏马就是在抢老子命根子!”

“他妈我但凡要在这个试炼世界,多少要把这个姓钱的煞笔砍了!

“希望冴子能伸张正义!”

“什么声张正义?试炼世界的人再坏,也该由他们的法律来惩戒他们,我们翰蓝星的试炼者没有资格干涉人家。”

“前面的,你马没了?赶紧滚去西洲,那边就喜欢你这种政治正确,别人把你马杀了,在监狱里也能享受到人权,每天吃喝玩乐可爽了。”

“支持正义执行,冴子小姐,干他!”

……

观众们的想法,苏瑾是看不见的,可苏瑾有自己的想法。

角落里,苏瑾突然擦擦手,站了起来,面含微笑的地注视着恶霸。

“老哥?不能通融一下么?”

成熟沙哑的御姐音响起,让钱兴豪眉头一挑,看向了苏瑾。

在发现对方是一个绝世美人后,内心升起了一股邪念,便邪笑道:“通融?那是不可能的,不过假如你陪我睡几晚上,我心情一好,说不定就……”

“冴子姐!”赵小殷担忧地喊道,可下一刻,她懵逼了。

“唰!”

钛合金刀出鞘,寒光一闪而过!

紧接着,刀锋犹如切豆腐般划过了恶霸的脖颈。

一颗头颅冲天而起,能看到对方脸上的笑容还未褪去,旋即砰的一声砸到地上,滚到了苏瑾旁边。

断头尸体的鲜血喷涌如柱,旋即扑通一声,重重栽倒在地上。

轰……!

全场炸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