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廊坊区,天梦剑道武馆。

“什么,你要天梦剑术?”

客厅,矮小精悍的老人拍案而起,怒气腾腾。

苏瑾站在前方,拱手垂裳,谦逊温和地点点头:“正是!”

老人顿时气笑了,“好好好,要是你能胜过我,别说天梦剑术,就算是武道馆我都送给你!”

十分钟前,武馆门口,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

这个看上去十六七岁的少女找上门来,看起来很是礼貌,老者秉着来者是客的原则,让孙女沏了一壶茶,有什么事让少女到客厅谈谈。

走路过程中,老人发现少女不仅脚步无比扎实,气血还异常旺盛,身俱武道修为,再仔细联想最近几年武馆发生的事情,就得出了来者不善的结论。

果不其然,坐下后,少女图穷见匕,一开口就要他赵家祖传剑法。

既然如此,那就打!

“小殷,带贵客去演武场。”老爷子冷哼一声,便头也不回地离开。

…………

一时间,苏瑾神色颇为凝重,刚才他也窥探到了老者的底细。

尽管对方气血走向衰败,可千锤百炼的肉身无法掩饰,周身煞气四溢……让苏瑾察觉到了对方的真实境界。

老人无疑是凡人中的强者,老当益壮,堪比准武者,与自己一个境界!

不过……他的胜算很高!

苏瑾的目地很简单,他只想观摩这家传承百年武馆的剑谱,吸收其营养,化为己用!

而后,在少女的带领下,苏瑾来到了演武场,旁边武器架子上悬挂了许多把形式各异的佩剑,不过都未开封。

老者从旁挑出一柄,就走到了场地中央,目光示意苏瑾上来。

苏瑾也不推辞,目光一扫,随手在武器架上拿走一柄未开封的配剑入手,手感微微沉重,材质极佳。

“不错。”

苏瑾称赞一声,也走进场地中央。

少女站在场外,充当裁判,关注着这场战斗。

剑谱什么的,老爷子倒也不在意。

家族早就没落了,连他病逝的儿子都没有学会天梦剑法精髓。

但是……

老者眼中出现一抹痛恨,在这个时间点上来踢馆抢剑谱的人,肯定是那个人找来的高手。

“3!”

“2!”

“1!”

……

伴随少女厉声的娇呵,相距十步之外的两人有了动作。

苏瑾握紧长剑,蓄势待发,目光投向老者,轻声道:“老爷子,我不欺你年迈,你先攻吧。”

老爷子一听,勃然大怒,感觉自己被轻视了。

早年他可是闯出一番天地的大人物,一身武艺高绝,剑法精妙绝伦,如今竟然被小辈折辱。

“唰唰唰……!”

暴怒之下,老者的身影如闪电般向苏瑾袭来。

乱了方寸了啊,老爷子……

苏瑾叹了叹气。

两人的距离瞬间无限贴近,紧接着,老者正要刺出一剑,却被苏瑾以指代剑,停在了眉心之前,还未落下,老者就察觉到额头一阵如芒在背的感觉!

老者明白,即使是血肉之躯的手指,也能如尖刀一般刺穿他的头颅,手中长剑落下,颓然道:“我败了,我为遵守承诺的,今天起,武馆是你的了。”

“没想到钱兴豪能找到你这种高手……”

“爷爷!”少女冲过去抱住老爷子,眼中泪水流淌。

“哈?!”

苏瑾瞬间懵逼。

…………

老爷子看出了苏瑾眼中的疑惑。

在询问一番后,发现对方真的只是想看看剑谱而已,直感觉一阵哭笑不得,对武馆失而复得的喜悦涌上心头。

紧接着乐呵呵地跑到老屋,拿给了苏瑾一本很有年代感的旧剑谱。

那就是天梦剑法的原谱。

苏瑾在观摩后,发现这本剑谱确实精妙,路数快而凌厉,堪比通行级武学!

即使苏瑾天赋绝伦,也花了十几分钟才学会这剑法。

而在旁边观摩的少女,看到苏瑾把原本生疏的天梦剑法,在几分钟内演练到自己一辈子都无法超越的高度,少女呆住了,嘴巴瞬间张成O字型,眼睛瞪的大大的,震撼到大脑一片空白!

“这就是天才的感觉吗?”

感受到短短时间内,自己已经将剑法掌握的炉火纯青,苏瑾微微感慨,兴许再过段时间,自己就能掌握剑意雏形了吧。

天才:我不是,我没有,别特么诬陷我,你这不是天才,是特么哥斯拉!

…………

当晚,苏瑾正准备离开,老人的孙女却劝他暂留几日,而武馆内恰好有适合他锻炼的器械,加上天梦武馆周围有一间老药铺,适合他买药炼制补汤。

苏瑾便留了下来,在闲暇之余,偶尔会把翰蓝星观众的视线打开,让他们看看自己怎么熬制补汤,可惜他无法和观众交流,不然高低得问他们借几部上乘级剑法!

之后,苏瑾日子过得简单又规律。

早上去药铺抓几斤药材,把人参,何首乌,雪莲等三十几昧药都丢进炉里,小火熬炼四个时辰,炼成一锅滋补气血、营养旺盛,黑熊喝了都得倒地不起的“气血汤”,用于辅助修炼玄元决的进度。

当少女看到苏瑾这么瞎炖汤,并且在喝完半锅药汤后,还能精神奕奕地打拳,直接瞪大了眼睛,直呼怪物,非人类,外星人之类的云云!

到了中午,元气满满的少女又开始喊口号,诸如“打倒冴子,重铸天梦武馆荣光,吾辈义不容辞”等等,给自己壮着胆子,反复去挑战苏瑾。

结果无疑是一次次被秒杀,隔天鼻青脸肿的起来,对苏瑾咬牙切齿。

同为美少女,就不能放放水,在我爷爷面前给我留点面子吗?

对此,苏瑾无奈。

放水?

我已经在放海了!

不然你能被我一拳打死!

其实赵小殷的肉身素质也不弱,放在普通人里面都称得上佼佼者,倘若手持刀兵,打三四个壮汉跟玩一样,可与苏瑾相比,就是云泥之别了。

即使是准武者,单臂都有两百斤力道,何况苏瑾这几天进境如飞,突破了炼筋境与炼骨境的圆满,在昨天凝练出气血,破入一境,成为了正式武者!

现在单臂一拳四百斤力道,如果不考虑肌肉破损等情况,能在短时间内以维持一拳七百斤的力道!

距离末日降临还有七天,苏瑾的资金还盈余百万左右,他准备在这段平淡日子里,完成打熬皮肉的目标,进阶资深武者,再水磨工夫,找个机会突破。

然而,就在今天,天梦武馆迎来了几位不速之客!

“小师姐,不好了!钱兴豪要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