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闭嘴!”黑魔怒吼道。

冷夜挑了挑眉,知道这家伙终是扛不住,心也开始乱了!

“哈?你该不会是觉得我不说,事实就不存在了吧?”

“你这么自以为是,不会看不清楚局势吧?不会吧,不会吧!”

黑魔被气得够呛:“你……你什么东西!”

“哈?”冷夜接着发难。“急了?这就急了啊?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就这吧?唉,就这!”

“你……”黑魔咬牙切齿,若不是现在黑气笼罩,一定能看见这家伙脸绿!

躲在巨石后的孟晓晚听见冷夜这般讲话,又好气又好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去陶镇逛集市,福伯给他们俩买了糖葫芦,一人一串。

孟晓晚偷偷把冷夜的那份吃了,冷夜追问的时候,她就是这么把冷夜差点气疯的。

“我杀了你!”黑魔本身就扛不住,完全是在透支,现在被冷夜这么一逼,气急败坏,索性不玩了!

四道黑影立刻归一,他身上的一道气息也开始往冷夜体内回流!

砰!

冷夜可以动了,抬手一拳砸在他的脑门上!黑气被轰得四散!

这一刻,他等的太久了,冷夜怎么可能给黑魔机会?第一拳精准命中之后,第二拳便是轰向胸口,接着冷夜下扎马步,运气发力!

砰!

第三拳,丹田!

福伯的身上,一道人形黑气几乎就要脱身离开,被打得跟肉体分离。

可没这么简单,几乎就要出体的黑魔也深知,自己被打出来,别说逃了,多活一秒都只能算冷夜仁慈。

就在最后一点黑气快要离体之际,黑魔肚子上忽然伸出一直爪子,抓住了福伯的身躯,往回一拉,又进去了!

“可恶!”

冷夜连续三拳,够狠,够劲,但在这种状态下,也差不多是透支体力!

此时,他自己也是嘴脸发白,头冒虚汗。

“差点着了你的道!”黑魔怒道。“小子,下一次,就没这么容易!”

重新附体,黑魔夺回主动权,言讫,张嘴喷出一道火焰般的黑气,冷夜只能跳起来躲避。

但他只是虚晃一枪,立即转身想要飞走。

“哪里去!”空中突然撞来一个身影,把刚跳起来的黑魔给按了下去。

砰一声坠地,孟晓晚骑在黑魔身上,提着刀,却没能砍下去。

“福……福伯……”

四魂吸星阵的时候,他被黑气笼罩,又是背对,因此孟晓晚那时候没认出来。

现在看见这张熟悉的脸庞,她怎么可能忍心下得去手?

只是,这种级别的战斗,哪怕是一秒钟的分心,也是致命的!

黑魔抓住这个空档,一道黑气先打在了孟晓晚的脸上,黑气扩散,这东西跟火焰一样,游走在身上,烧得皮肤频频刺痛。

“额啊!”

哐啷,孟晓晚的刀脱手掉在地上,黑魔一把掐住她的脖子,翻身将她按在了身下。

冷夜落地,跳过来,已经来不及,一切发生得太快!

同时,柳明轩跟白薇月也在这个时候出来,双剑相向!

“别过来!”黑魔怒道。“你们都在意这个女孩儿吧?谁敢动,我先杀了她!”

白薇月道:“事情紧急,只有牺牲孟姑娘了!这是最好的时机!”

“别动!”冷夜怒道。“谁敢害了晚晚,我必让他碎尸万段!”

白薇月登时被吓了一跳,谁不知道长明门的大师兄虽然平时比较孤僻,但你跟他交流就会发现,这个人没什么脾气的。

她也从来没有见过冷夜发脾气的样子。

这绝对是第一次!

而且语气冰冷,杀意浓重,他绝不是开玩笑。

柳明轩看了白薇月一眼,示意她别动。

黑魔露出了笑容:“正派人士!哈哈哈哈!这就是正派,你们永远不够狠,这是你们致命的弱点!”

“咳咳……噗!”冷夜撑不住了,咳嗽两声,跪倒在地,嘴里一口老血喷了出来。

黑魔告诉他:“你也没多少时间了,小子,你体内全是我的魔息,虽然没能吞掉你的功力,但最后,还是我赢了。”

孟晓晚侧头看了一眼,心头如同针扎一般疼!

“夜夜……”

“晚晚别哭。”冷夜生怕她难受,硬生生挤出微笑。“我不会有事的,别忘了,我可是天才,这点魔息,难不倒我。”

“好感人啊!”黑魔阴阳怪气地说道。“我都快哭了……额?”

他说着,伸左手摸了摸眼角,本来是戏精附体的动作,可是,那里真的是湿润的。

黑魔看了一眼手上摸下来的泪水,歇斯底里地咆哮道:“老东西!意识还没消失!老子是魔尊!你敢让老子哭!”

是的,他在哭,但准确地来说,哭的不是黑魔,而是福伯。

孟晓晚这个角度,看得很清楚,从泪花闪烁,到眼泪大颗大颗滚下来,黑魔才察觉到。

“福伯……”

黑魔掐着她的脖子怒吼:“你闭嘴!我不是那个人!我是魔!是魔!”

“福伯!”孟晓晚再也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声音在黑魔的爪子下,近乎沙哑,还是喊了出来。

“福伯!是晚晚不好!”

“如果晚晚不离开,你一定不会有事的。”

“福伯,你能听见对不对?福伯!你回答晚晚好不好?”

“福伯……”

到后面,她哭泣的声音让喊声开始听不明,可是,她依旧在喊。

福伯在哭,就意味着他一定看见了自己手底下的是他疼爱的晚晚丫头。

没准……没准喊一喊,福伯听见了,他能赢了呢?

哪怕只是一点点可能……

跪在地上的冷夜,双手撑地,泪眼模糊。

冷家沟这边没有下雨,可是他不知道孟晓晚为什么浑身湿透,被黑魔这样压在地上,因为挣扎,泥土溅了一脸。

看着狼狈,委屈,脆弱……

可是,她还在喊,他明白,福伯在她心里,与父亲无异啊!

冷夜摸了摸自己心脏的位置,不是伤到那里了,而是孟晓晚的身影,看在眼里,他难受,那里,千刀万剐一般……

他说过,要保护好孟晓晚的啊!

现在保护不了家人,连孟晓晚也……

由是,冷夜右手伸向天际,扯着嗓子高呼:“一剑山河出!一念断乾坤!”

柳明轩跟白薇月同时看向他!

“那是……当时破除九离剑封印的咒语,他想起来了?”

“啊……”孟晓晚听见这熟悉的十个字,仿佛一下子被拉回了上一世。

侧头看去,冷夜身上被一道金光笼罩,天空乌云密集,接着雷声肆虐!

轰隆!

黑魔傻了,他怔怔地看着冷夜问:“你他妈的到底有多少能力!”

话音刚落,一把金色长剑仿佛从雷神中诞生一般,自天际划破长空降下,落在了冷夜手里!

一时间,冷夜身上的金光化作一阵强风朝着四面八方散去!

同时,将他体内的魔息吹得一干而净!

“夜夜……”孟晓晚心里七上八下地,不是滋味。

冷夜起身,缓缓走来的同时,一剑挥出,爆喝道:“给我滚出来!”

黑魔吓得急忙松手,起身想逃,但九离剑劈出的金色剑气,移形换影般从他身上穿过。

“额……这……”

“啊!”

黑魔张开双臂,痛苦哀嚎,无数黑气从体内飞出,在空中逐渐形成人形。

“死!”

冷夜已然被触怒,黑气尽数从福伯体内散尽之际,他抬手将九离剑扔了出去!

轰!

九离剑剑破苍穹的威力,掀起一阵狂风,黑魔连留遗言的机会都没有,便被九离剑穿透身体!

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破洞的身躯,里头一枚金丹也开始开裂!

砰!

金丹最终碎裂!

黑魔也顷刻间烟消云散!

倒下的福伯早已经被孟晓晚接住,她急忙往福伯体内输送真力。

“没事的,福伯,一定会没事的。”

冷夜再度失去力气,跪在了地上,九离剑则是落下,插在了他旁边的地上。

“大师兄!”柳明轩双手抱拳,喊了一句。

白薇月急忙效仿他也喊了一句。

冷夜抬头,空中乌云消散,阳光刺破云层。

“我不是你们的大师兄,这口诀跟烙印一样,一直在我脑海里,仅此而已。”

白薇月看向柳明轩:“师兄,这……”

“这什么这?”柳明轩怒道。“还不帮孟姑娘救人?”

“是!”白薇月急忙蹲下去跟孟晓晚一起救福伯。

柳明轩的眼神,看似在冷夜身上,可是他真正在看的,是九离剑!

当年冷夜大战伏天,他只道是冷夜天星境巅峰,应当有那种实力!

可现在的冷夜,功力被抽去大半,身受重伤,却在召唤九离剑之后,抬手之间秒杀了黑魔!

由此可见,这把神兵除了负有诅咒之外,威力绝对超过了凤凰双剑。

“喂……”冷夜忽然叫他。

柳明轩这才收回目光:“师兄,怎了?”

“我说了,我不是什么大师兄。”冷夜道。“你比她俩强,还没受伤,帮我救福伯,可以吗?”

柳明轩淡然一笑:“师兄既然吩咐了,明轩照做便是!哪怕失忆了,你依旧是长明门的大弟子!不可改变,我这声师兄,你受得起!”

说着,柳明轩蹲下去,从她们手里接过福伯。

“我来吧,你们休息一下!”

孟晓晚愣愣地看着柳明轩把福伯接过去,运用起他自身的功力开始治疗。

长明门学习了医术的弟子不多,柳明轩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他如果真心帮忙,福伯是肯定有救的!

孟晓晚暗自下了决心,如果柳明轩当真帮了自己这回,日后她也会还这个人情,不管这个人有多想整死他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