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孟晓晚这是真的动了杀心,因为回忆起那天晚上,孟翁跟于春枫差点死在了火海里,她就一肚子火气!

现在黄文达想再来一次,为什么不能先杀了他?

仙侠,江湖,讲的不就是快意恩仇?连自己父母都不能保护,她算什么江湖人?

只是,念头才产生,她忽然被冷夜一把搂了过去,两人几乎在眨眼间换了位置,抓住黄文达的那只手,也换上了冷夜的!

“你……你们想怎样!”黄文达气得咬牙切齿!

好久没有这样让他难受,五年前,让两个小鬼踩在脚底下,五年后,听了黑魔的鬼话,结果变成普通人了,又得接受毒打!

冷夜左手轻轻在他的掌心一挥,那团魔息竟然在眨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体内有被魔息侵占过的痕迹。”

“那又怎样?”黄文达怒问。

冷夜接着说道:“我是不知道为什么黑魔愿意离开你的躯体,还没杀了你!”

“想来你也不会告诉我们,但我可以告诉你,别以为当了魔就好过,人堕入魔界,要么你在魔界修炼到仙门也不敢惹的地步,然后永生。”

“要么,被魔界弱肉强食的法则踩死,永堕地狱,永不超生!因为你的灵魂会被魔息永久感染,地狱不可能放走你,在那个地方是要百年,千年,还是万年,没人知道。”

黄文达并不相信这些,只是冷冷地回应:“你告诉我这些干什么?吓唬我啊?我又不是魔!”

“为什么告诉你这些,你自己心里明白。”冷夜不愿把话讲得太明白。“因为老一辈的事情放弃人的身份,值得吗?”

“而且那还是一个你不知道全部真相的故事,或许你觉得我是敌人,不该跟你说这些,那黑魔呢?”

“你是他亲儿子啊?凭什么他会无缘无故的帮你?”

“闭嘴!”黄文达甩开了他。“你凭什么对我说教?生父之仇,不共戴天!”

冷夜却略微靠近了,问他:“你想过没有?如果孟老说的是真的,当你知道真相的时候,已经不可挽回,你怎么面对自己?将来怎么下去面对你爹?”

“抛开别的事情不谈,临死还安顿好了你们哥俩,他难道希望你为了他的事情,堕入魔界,永不超生?”

黄文达推开了他:“别装得假仁假义的样子!不管怎么样,做错事的都是孟家!”

说着,这家伙就要走!

冷夜一把抓起银票,塞给他:“这是孟老的补偿,事情他也说得很明白,银票你拿走,真相,你也可以自己去打听。”

“我只有一句话,孟老做错的,他一生都在为这件事感到愧疚,但他可以做很多去弥补,你如果走错了,就再也没机会。”

黄文达愣了一下,一把抓过银票就往外走。

“你们等着!如果你们骗我,那我发誓,我们,不死不休!”

孟晓晚追了出去,但她没做什么,只是确定黄文达带上所有人离开了。

“晚晚,你刚才,动了杀意。”冷夜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身后。“为了他,不值得。”

孟晓晚猛然转身:“不是为了他,是为了我爹!五年前,他差点烧死我爹,我不可能在五年后亲眼看着他用魔息让我爹坠入魔界,永不超生!”

“我明白。”冷夜双手轻轻搂着她的肩膀。“晚晚,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们,可是你应当冷静下来。”

“黄文达说白了也只是一个被仇恨冲昏头脑,然后被魔族利用的可怜蛋,你这时候杀了他,会惹火上身。”

“同时,也是害了二老,你让他们怎么承受失去你的痛?还是说,从此亡命天涯?”

“别忘了,他是衙门的人,这件事甚至是惊动了京城。”

我明白,这句话孟晓晚没有说出来,是的,这些她想的很明白。

但第二次差点失去父亲,也是她暂时没有办法承受下来的。

凡仙境巅峰又怎么样?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她孟晓晚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不是有本事了,心态就能瞬间转变过来的。

方才的那一瞬间,她想起来都还觉得汗毛倒竖。

“晚晚……”冷夜想抱她。

可是孟晓晚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谢谢你做的这些,我需要自己冷静一下,别跟着我。”

言讫,她转身跑向了后山。

“晚晚!”站在门口的孟翁追出来,但是被冷夜给拦住了。

冷夜告诉他:“孟老,晚晚没事的,她只是担心您的心情太……”

孟翁点了点头:“我明白,我明白的,我是怕她出事。”

“不会出事,晚晚也不会让自己出事。”冷夜重新挂上了令人安心的笑容。“她只是去我们修炼的屋子平静一下而已,我会看着她的。”

孟翁这才长长地出了一口:“那就好,也不知道这黄文达到底能不能想明白,唉,没想到当年的一念之差,竟然造成如今的苦果。”

“孟老,现在我还不能去找晚晚,她不让我靠近,先让她冷静一下。”冷夜道。“您能告诉我,当年黄文达的父亲,究竟做了什么吗?我需要全部的真相。”

孟翁嗯了一声,但是看了看外面围观的人,拉上他道:“进来说吧。”

却说黄文达,带着人一口气跑出冷家沟。

脑子里忽然传来一个声音:“蠢货,不按照计划进行,你要去哪里?”

“去克家镇!”黄文达也是在意识中回答道。“你的计划?我笑了,那冷夜已经看出来你藏在我的意识中!”

“你的计划根本不行,我要去查明真相,然后按照我的方法处理这件事,有时候人类的规则才最有效!”

黑魔还挺无奈的,本来这招是最保险的,而且得是他这种没有实际躯壳的魔才能使用。

但没想到冷夜依旧看出来了!

“只能说天星境巅峰,名不虚传,等等,你小子不会是信了他的话吧?别忘了,你的灵魂早就你卖给我了,我随时能吃掉!”

黄文达告诉他:“等我做完这件事,你想怎样都行,我不是信他,我是需要一个彻底整死他们的借口!”

“你也不用吓唬我,我变过魔,为了这件事能有点自主权,我做了点小事,没我的同意,你吃一个看看!”

黑魔立即探查他的身躯!顿时大惊:“混蛋!你竟然吃了聚灵丹!”

“哼!”黄文达笑了,要是真是的相信他,那自己就真是傻子。“这还得谢谢你,告诉我成魔之后,我的灵魂也会不稳定,聚灵丹有很好的效果。”

“我这些年来的积蓄也不少,买几颗还是可以的!然后谁又让你把我变回人,聚灵丹将我的魂魄息息相连,现在遇到魔族入侵,我的魂魄就是一枚炸弹!你想同归于尽的话,来啊!”

“你!”黑魔被气得不轻。

聚灵丹的确有这种效果,普通人吃下去,因为自身没有灵力,聚灵丹的效用全部作用在灵体上,这时候遇到入侵,有了一定聚灵丹那点灵力的拥护,魂魄会自主攻击。

本身这种灵力被魔人吃了之后才会感染,对魔族无害,但在普通人体内就很纯净,完全跟魔息相反,相互碰撞,那可不就是炸弹嘛!

黑魔的实力本来是可以不用怕这种爆炸,可是他还得对付冷夜,一点点损伤,实力亏损都可能输,所以他不敢赌!

“你很有一套,我倒要看看,没有我,你能做什么!”

扔下这句话,黑魔脱离了他的意识,飘在半空中,看着远去的黄文达,他忽然笑了。

“既然你这么想自己去查,那就去吧,还好我早有安排!小子,等我解决完这边,再去享用你的灵魂!跟我耍小心眼子,你有那个实力吗?”

而孟晓晚也的确没跑远,在山上走了走,径直去了木屋子。

只是,一进门,她就感觉到了一股寒意!

还是头一次有这种感受,说不清,道不明,但是很不舒服。

【警告宿主!有魔族来了!】

系统忽然给了提示!

魔族?

孟晓晚说不慌是假的,如果是黑魔的话,她一个人也打不过啊!

“是谁?黑魔?”

魔字几乎才出口,里间的门砰一声碎成了渣,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手握长刀,忽然从里屋跳出来,在空中一个翻转,长刀无情地冲孟晓晚劈来!

孟晓晚的身体瞬间有了反应,侧身避让,对方这样不顾一切地突袭,破绽很大!

因此避让的同时,孟晓晚也丝毫不客气,抬腿就是一脚,往对方肚子上踹去!

人被她踢得连连后退,几个踉跄之后用刀拄在地上,才勉强站稳。

“燕无声?”孟晓晚认出此人来。“你……你身上怎么会有魔气?”

燕无声缓缓抬头,冰冷的眸子闪着微红的光芒。

“姑娘,你不该骗我!”

孟晓晚不明白:“我骗你什么了?你还没回答我呢,怎么弄成了这样?你堂堂锦衣捕头,怎么能堕落入魔呢?”

燕无声提起刀来,在手中挽了个刀花,缓缓往左边走着。

“黄文达回来了,他告诉我,你们想赶尽杀绝,他死里逃生,躲了五年,直至他的弟弟知晓此事,京城才派我来查此事!”

孟晓晚哭笑不得:“你自己不是也调查了吗?大火是黄文达放的,我就打了他一顿而已,这家伙是自己躲起来了!”

“怎么当捕头的?居然相信他,不相信事实,难道我孟晓晚自己烧了自家钱庄去陷害他?他多大脸?”

燕无声摇了摇头:“事到如今,你还信口雌黄,对不住了,姑娘,我要拿你回去问罪,否则黄将军来了,我不好交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