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却说那卫陶,跟了一路,最终看着孟晓晚进了茶楼,他自己心里其实早就明白,所谓的喜欢,只是一厢情愿,他再也没有机会。

但,看孟晓晚并不是很情愿要跟冷夜成亲的样子,卫陶不想她不高兴。

因此想了想,转身去了街角,买两串糖葫芦,再折返去茶楼。

“小姐!”

人没露头,两串糖葫芦先高高举过头顶,孟晓晚的视角看去,只有两串糖葫芦跟兔子耳朵一样立起来。

她笑了笑,道:“小黑,你怎么来了?快快快,送上来姐姐尝尝!”

卫陶嘿嘿一笑,这才上了楼梯,把糖葫芦递给她,并在对面坐下。

“街角王大娘那儿买的吧?”孟晓晚问。

卫陶嗯了一声:“知道你只吃她家的。”

“还得是你啊!”孟晓晚赶紧先尝了一颗。“嗯~味道不错!酸酸甜甜,老样子,我爱死这味道了!”

卫陶低下头,又抬起,看向四周。

“小姐……你一个人啊?”

孟晓晚一边吃一边回答:“不然还能有谁?你也瞧见了,家里现在是什么样。”

“还有,不是让你别叫我小姐吗?叫姐就好了!我比你大一岁。”

“叫姐……”卫陶属实不想这么叫,因为喊姐姐,等于是把自己跟她划成了自家人,还怎么追人家?

孟晓晚大大咧咧地问:“怎么了?吞吞吐吐的!我告诉你,要是来劝我的,大可不必!”

“不是不是!”卫陶赶紧回答。“我……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问。”孟晓晚大方地回应。

卫陶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问道:“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怎么看?”

孟晓晚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还没吃完的半颗糖葫芦也掉了。

“你说什么?”

卫陶心想,反正都说了,不如老实说出来,怕什么!

“我喜欢你!第一次见面,你差点误伤我,我就死心塌地喜欢伤你了!”

孟晓晚放下了糖葫芦,心里盘算着怎么跟他说。

“你……你一定是不喜欢我的吧。”卫陶深埋脑袋。“我其实都知道,你和冷大哥青梅竹马,认识在前,你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只是……想要个答案。”

“晚晚你不必担心我会受伤,其实追出来,我就已经想清楚了,今日一见,只是想把事情说清楚。”

孟晓晚咽了一口口水,她是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被第二个人喜欢。

她现在的角色不是恶毒女配吗?

“小黑……”

“你可以叫我一次卫陶吗?小黑是乳名,我也长大了。”

孟晓晚正色道:“好,卫陶,那我很认真地告诉你,抱歉,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我弟弟,亲弟弟。”

“福伯就跟家人是一样的,所以我很开心多了一个弟弟,对不起……”

“没……没事!”卫陶强打起了笑容,抬头道:“我说了嘛,其实答案,我早就知道了。”

“不过是自己不死心,想听你亲口说而已。”

孟晓晚心里挺过意不去的,这种事情处理不好,他心里一定会有阴影。

“卫陶,弟!你将来一定会遇到一个值得你去爱的女孩子,现在,我是你姐姐,我们没有血缘关系,胜似血缘关系。”

“我不想因为这个,我们的关系疏远了什么的,你……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我真的好高兴有你这个弟弟。”

“我是独生女,突然间,也没那么孤独了,冷夜他不算家人……”

“是你心仪之人。”卫陶其实反而轻松了不少。“我都明白的,可以告诉我,你和他,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吗?”

孟晓晚无奈一笑:“我也说不上来,或许是他爹娘去世的那个晚上,或许更早,现在我是不太能接受马上嫁给他,但这个人已经不可替代。”

“卫陶,咱们不聊这个了好吗?说这些,怪怪的,哪有姐姐跟弟弟说这个的?”

卫陶连连点头:“我明白了,姐!”

这个姐,哪怕叫得没那么甘愿,可是孟晓晚还是很夸张地答应。

“唉!好弟弟!终于肯叫姐姐了!那,你给我听好,姐姐可盼着你科举高中呢!姐姐不是读书的材料,光耀门楣的事儿,靠你了!”

卫陶眨了眨眼:“姐,你也希望我去考状元?”

“是啊!”孟晓晚回答。“那天我听说你要去参加科举,别提多高兴了,只是这段时间其实有不少事情缠着我,一直没能好好和你说说而已。”

卫陶坚定地告诉她:“既然姐姐希望我考中,那我就一定会高中状元的!”

“必须的!”孟晓晚笑嘻嘻地端起了茶杯。“来,咱俩以茶代酒,预祝咱家小黑,不是,卫陶,马到成功!”

“等你高中了,姐姐给你办个状元酒!”

“姐,你可以叫我小黑。”卫陶自己倒上一杯茶,跟她碰杯之后,才说道:“刚才我是逗你呢,一家人,叫乳名显得亲切!”

“嘿嘿好!”孟晓晚笑道。“小黑多亲切,狗冷夜取的什么狗名字,绕口。”

“就是!”卫陶完全顺着她说道。“那姐,说好了,我是一定会高中的!你可别食言!”

“不会。”孟晓晚答应道。

一杯清茶下肚,孟晓晚也舒服了不少,正欲发言,却见卫陶趴在了桌子上。

“你干嘛?这玩笑不好笑,咱们喝的是茶诶!”

“姑娘,得罪了!”旁边忽然冒出来个人,孟晓晚给吓了一跳。

还没反应过来呢,对方在她对面坐下了。

此人生得好生魁梧,人高马大,一身黑色竹纹长袍,同时那五官就诠释着硬朗,帅气四字!

就是这声音,她似乎在哪里听过。

“姑娘不必担心,我只是让他睡一会儿!”

孟晓晚打起了警惕,她能感觉得出来,此人实力不俗。

“你是何人?意欲何为?”

对方轻然一笑:“叫我青竹好了,请放松,我没有恶意。”

孟晓晚越发觉得这声音耳熟,却又想不起来。

声音雄浑有力,颇具磁性,放在现代,非得做个主持人不可。

“我好像不认识你。”

青竹点点头:“现在认识了,跟你打听个事情,前些天是不是在这附近有一名天星境巅峰的强者诞生?”

这下孟晓晚更加警惕了,原来是冲着冷夜来的。

“是又如何?你想怎么样?”

青竹笑了笑:“不想怎么样,只是我这人好切磋,遇到强者,就想较量一番,不过姑娘放心,只是单纯切磋比试而已。”

“要是姑娘认识他的话,不妨替我安排一下?”

“素昧平生,为什么要帮你?”孟晓晚反问。

青竹自顾自地倒上了一杯茶,才回答:“你当然有选择的权利了,我说过,姑娘放松,我完全没有恶意。”

“不过,既然只是素昧平生,你确实没什么理由帮我。”

“这样吧,告诉你个消息,就当加深你对我的印象好了。”

“什么时候姑娘心情好了,让他跟我比一场就完事,我保证不会伤了他就是。”

孟晓晚双手环抱,心里在琢磨,难道是什么隐世的高人?

就她“博览群书”而言,很多故事里,的确有这种只求一战的隐世高手。

可现在刚探知到黑魔的位置,她的那种预感也没过去,不能完全相信别人。

“你的意思是,交个朋友?”

青竹喝了一口茶,眉头顿时都皱到了一起:“这茶真难喝啊!”

接着嫌弃地把杯子放下,才抬头道:“没错,交个朋友,一会儿我送你包茶叶吧,这家的茶委实不好下口。”

“先说你想告诉我的消息。”孟晓晚依旧保持着警惕。

青竹微笑着道:“姑娘是因为黑魔的事情,才这么警惕吧?我要告诉你的是,其实黑魔没那么难对付,他太心急修行了。”

“同时还采用了修仙者的路数,结丹了,但是又学得不伦不类的,最后搞得自己形体俱灭,只剩一团黑气。”

“你怎么会知道这些?”孟晓晚大为震惊,这该不会真是高人吧?

青竹依旧是那副镇定自若的神态,回答道:“这个不能告诉你,但相信我的话,你可以少吃苦头。”

“一句话,黑魔那家伙为了修炼回躯体,吞噬别人的内丹,一颗内丹,就等于他的一条命,你们想杀了他也不容易,可是打碎现在他体内的内丹,他至少需要十年才能恢复。”

“就算恢复了,修为也会大跌,这个胆小鬼又会躲起来,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出来兴风作浪了。”

孟晓晚有些迷茫了:“不是,这种隐私的事情,你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你是他亲戚啊?”

“算是吧!”青竹笑了笑。“但是姑娘切记,黑魔还有个能耐,因为他没有形体,完全是黑气,那是魔息!”

“他的魔息要比别的魔强几倍,可以把正常人度化成魔,姑娘若是发现身边的人有异样,一定要尽早清楚魔息。”

“那个胆小鬼,也就这点能耐了,卑劣得很。”

孟晓晚哭笑不得,突然想起一个事儿:“我们交过手了,按照黑魔的说法,他原本有可能成为魔界至尊,按照这种推论,他在魔界,地位应该也不低。”

“那能这般轻视他,又对他了如指掌,你不会是魔尊伏天吧?”

是的,她想起来了,刚重生穿越过来,见过的魔尊,的确一口播音腔!

但眼前的青竹声音虽然也很有磁性,具体是不是,就不清楚了,毕竟她也就见过魔尊匆匆一面而已。

青竹依旧保持微笑:“这个,也说不准啊,姑娘害怕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