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现在孟翁是个地主,因为他收购了冷家沟三分之二的土地。

很多人觉得他光是靠着收土地租金,就足够颐养天年。

可事实上,冷家沟虽然靠近陶镇,但这地儿是真的偏,多的不说,出村的路就一条,还是一条狭窄的碍口,最多只能容纳一辆马车经过。

若不是孟翁决定退隐之后,有自己的路子,冷家沟这边的粮食基本上都能销售出去,这地方穷得都能人吃人!

所以,哪怕现在生活比以前好了不少,但孟翁实质性的收入还是钱庄。

他决定退隐之后,就在陶镇用自己大半生的积蓄开了三家钱庄,在古代,钱庄算是暴利行业之一了。

就算之前没什么名气,孟翁只靠自己的人脉宣传,他的钱庄都能做得有声有色。

现在孟家出事了,这个消息一旦传出去,很难不被有心人利用,毕竟那么几个钱庄往镇子上一摆,一个小镇能产出的收益几乎都进了孟家的口袋了。

这些事情,是孟晓晚知道的,现在冷夜来跟她提这个,她其实还没想好怎么做。

“晚晚,你不用担心什么,到时候你按照我说的去做就好。”冷夜告诉她。“这事儿吧,本来应该先和孟老商量,可他目前的情况,我担心他再受刺激。”

“我没事。”孟晓晚告诉他。“你先去忙吧,我好好合计合计。”

冷夜点点头:“我相信你可以的,毕竟你有前世的记忆呢。”

“嘘!这事儿别乱说。”孟晓晚急忙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冷夜笑了笑,嗯了一声,先过去跟着搬东西。

“系统,你给我出来!”孟晓晚找个地儿一坐,在意识里大喊。

【那什么,宿主,我不知道那是福伯的儿子,这跟原书不一样,我对这个世界,也不是全知全能。】

孟晓晚一脸无语:“谁怪你这个了?我是问你,现在家里出事儿了,我要怎么帮忙才好?”

“我感觉钱庄那边一定会出问题的,冷夜虽然一直让我别担心,但他懂啥?他没有记忆,现世,只有十岁,更加没学过经商。”

【宿主,我觉得这事儿你们办不来,这个朝代有很多的潜规则的。】

【你想想看,这里啥都有,仙人,魔族,兽族,相比之下,人类弱小得多。】

【虽然在仙人的庇佑下,人界看着好像能平稳发展,实则不然。】

【在这个世界,魔族入侵人界的事情,多不可数,人类没多少抵抗力的。】

孟晓晚皱了皱眉:“你到底想说什么?说重点可以吗?”

【我想告诉你,正是因为这个世界的人类显得如此弱小,他们有时候甚至是过了今天没明天,因此也衍生出各种利欲熏心的行为。】

【魔族来了,人类想活着靠什么?】

【修仙者,那修仙者凭什么帮他们?当然是钱!这个链条就这么形成了,人类为了赚钱,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谁赚钱了,会有无数人眼红,谁出事了,帮忙的没多少,落井下石的绝对占大多数。】

【因此系统评测,你们解决不了这个事情,倒不如放弃钱庄那边,重新想一个赚钱生存之道。】

孟晓晚托腮,陷入了沉思。

她知道系统说的没错,仙人魔同时存在的世界,竞争怎么可能小?

光是一个长明门,已经内部斗争那么严重了,修仙者的意识应该是要高于普通人的,他们尚且如此,更何况普通人?

那要怎么做?

还有个问题,哪怕她有什么想法,但现在她只是一个十岁小女孩的外表,如何让别人相信?

“唉,想这么多干嘛呢?先看看吧,也不一定就出事了啊,干嘛庸人自扰?”孟晓晚想了好半天,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拍拍自己的小脸,先放弃。

等到冷夜把家具什么的都给弄进去,把钱给了人家,流萤也被吵醒了。

揉着眼睛来到孟晓晚身边。

“流萤姐姐,你不再睡会儿?”孟晓晚问。

流萤摇摇头:“不了,你们这刚搬家,我也睡不着,修仙之人,眯一会儿就好了,能撑得住!”

冷夜这时候也擦着手跑过来:“晚晚,我这边可以了,走吧!”

“流萤姐,你也在……”

流萤小声告诉他们:“说真的,你俩都喊我姐姐,我是真的承受不起。”

“可是我们都轮回了,曾经的身份是曾经,现在,你就是姐姐。”孟晓晚回答道。“要不,咱们各论各的。”

“额……也行。”流萤也没多想,就答应了。“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呢?要去哪儿?”

“我们……”冷夜有些犹豫。

孟晓晚告诉冷夜:“告诉她吧,这事儿我觉得她可能帮得上忙。”

“那行,我们边走边说。”冷夜答应道。

三人跟福伯打了声招呼,说出去买点衣物。

冷夜一边走一边说,也精简了很多。

“我觉得是有人搞事情,今天一大早,就有人去钱庄问现在还能支撑下去不!”

“想想看,那时候福伯都还不知道孟家的事情,别人怎么知道的?”

孟晓晚握紧了拳头:“肯定是姓黄的搞鬼!”

“我觉得也是。”冷夜继续说道。“但是我们目前没有任何证据去证明。”

“到了我去买家具的时间,钱庄那边更是控制不住,掌柜的叫我去找福伯,赶紧跟孟老说一声。”

“今年钱庄不是很景气,我们有多少的外债,现在全体爆发,再加上那些存钱庄的纷纷要求提款。”

“我大概算了一下,真的全部还上的话,起码需要三万两,并且钱庄恐怕也开不下去了。”

孟晓晚心里很是不舒服,怕什么来什么!

“那你之前说要我做点事情,你是已经有打算了?”

冷夜嗯了一声:“算是有吧。”

“我的意思是,现在咱们做不了太多的事情,你就以孟翁女儿的身份出面。”

“先想办法稳住大家,表明我们不是没有钱。”

“这样一来,孟翁倒了,钱庄就撑不下去的谣言,会不攻自破。”

流萤插了一句:“那什么,空口说白话,恐怕别人也不能信吧?”

孟晓晚一拍脑袋,对了,她偷偷藏起来的银票,现在不是派上用场了?

“你们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她说着,来不及解释那么多,飞奔回去,找到了藏在房梁上的银票。

还好那天她机灵。

只是回来之后,冷夜流萤问她哪里来的银票,孟晓晚挠挠头:“这个,你们可别告诉我爹,这是我偷的。”

“他藏在床底下的银票,我偷了一半,还有一半,被黄文达拿走了。”

冷夜一脸疑惑:“不是,晚晚,你偷自己家的钱干什么?”

“我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孟晓晚回答。“昨天,家里不是帮了一个老乞丐吗?”

“他其实是个道长,他告诉我,应该做准备了。”

“于是我就……”

流萤猛然想起来:“那个衣着褴褛的老者?我还给了他一些碎银子呢。”

“对对对!”孟晓晚回答。

冷夜如是地点点头:“还好晚晚你机灵,否则这些钱也会被黄文达拿走的。”

“这得有几千两了吧?我们换一些现银,到时候你再慷慨陈词一番,肯定有用。”

“我觉得……没用。”孟晓晚笑道。

开玩笑,电视上那些大家闺秀出来说一番,别人就能信,因为那是假的!

事实上,别人不会因为你是老板的女儿,就听你的。

银子能让他们安心没错,但孟晓晚只是一个十岁的模样,能让人信就有鬼了!

“晚晚,你有点信心嘛!”冷夜告诉她。

孟晓晚道:“不是我没信心,而是事实如此,咱俩再怎么少年老成,模样总归是十岁大,别人不会信的。”

“这事儿啊,还得靠流萤姐姐!”

说着,孟晓晚的目光移到了流萤身上。

流萤指了指自己:“我?不行不行,我从来没做过生意,这事儿我帮不上忙。”

“你不需要做太多,只要说一点,你是长明门的弟子,跟孟家钱庄合作,那就够了!”孟晓晚告诉她。

流萤眨了眨眼:“这不是骗人吗?门派怎么会跟商家合作?”

“跟商家合作的多了去了!”孟晓晚告诉她。“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或者说,只是长明门还没到那个地步而已。”

流萤顺着她话说下去:“你也知道啊师姐,不管别人如何,总之本门没有这种情况,现在你要我这么做。”

“一是骗人,二,这不是有损长明门威望吗?”

瞎!

孟晓晚心里很是不服气,如果原文的剧情不是全都改变的话,后面长明门跟商家合作的情况多了去了。

当然,那是在柳明轩的带领下。

“流萤姐姐,如果你帮我一个忙,我也帮你一个忙,如何?”

“大师兄在此,师父云游在外,这么点小事,大师兄可以做主的吧?怎么能算有辱门楣呢?”

“再者说了,我们可以真的合作!现在大师兄不在,二师兄沉迷修行,门派一定很乱吧?财务一定也不景气,这时候你能解决这个问题,有功无过才是吧?”

流萤一下子愣住,陷入了沉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