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这孩子,干嘛啊这是?”孟翁见状,有些不悦。“你可知你母亲为了你,今天是滴水未进,你就这么浪费!”

孟晓晚急忙道歉:“父亲恕罪,母亲恕罪,只是晚晚听见你们要送我去长明门,有点……”

“有点什么?”孟翁一脸的无语。“能进入长明门,是你的造化,知道吗?人家可是天下第一名门!”

“多少人想进去,都没有法子呢。”

“好了!”于春枫一边拿手绢给梦到小万擦拭裙摆上的汤汁,一边看着孟翁埋怨道:“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去不去,晚晚说了算!”

“你还想逼迫孩子?”

“唉!”孟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走过来,从孟晓晚手里接过汤碗。“孩子,为父也是为了你好啊!”

“别人家的孩子,那是没有条件,但是咱们家有啊,我不想你跟别人一样,大字不识一个!”

“你是我孟翁的女儿!我不求你大富大贵,飞黄腾达,但是我女儿必须是独一无二的!”

于春枫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说到底啊,你还是怕丢你的面子,你孟大官人的女儿,必须是知书达理是吧?”

“你瞧瞧你说的是什么话?”孟翁这可就不舒服了。“我没有这样讲,女儿不是我炫耀的资本!”

“但是,琴棋书画这些东西,有大用!”

“我啊,早就打通了人脉。万一将来我们有个闪失,没办法再照顾女儿,这些东西,她得会啊,这样才有机会选秀入宫,有活下去的机会。”

孟晓晚一时间没明白过来:“不是,父亲大人,怎么好端端的说这般不吉利的话?”

“孩子!”孟翁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有些事情,你是不知道,为父也不想说,总之,你要明白,学这些,不是为了我!”

说到这里,于春枫的眼神也有些许的变化。

“可是孩子不想学,你就不要逼迫她了,去长明门也很危险啊,我听说长明门的弟子,争斗很严重,打打杀杀的,孩子有点闪失,你叫我怎么活?”

“我不想她会什么,只要晚儿能开开心心地活着,我就很知足了。”

孟晓晚这下更加确定,二老肯定是有事情瞒着自己!

但不对啊,按照书里的设定,孟家的家产,是祖上传下来的,怎么搞得像是随时可能出事一样?

“不是,爹,娘!你们到底有什么事情是瞒着我的?”

孟翁生硬地一笑:“能有什么事儿?我们这是未雨绸缪,早点做打算!毕竟人有旦夕祸福,谁也说不准。”

“晚儿,快,先把汤喝了,然后好好休息!”于春枫从孟翁手里接过碗,明显是在转移话题。

孟晓晚心里在思索,难道剧情真的在改变?

只有这一个理由了,否则原文中孟翁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那自己就不能继续每天都这样浑浑噩噩,得赶紧支棱起来才行。

喝完汤后,孟翁让她休息,孟晓晚没有拒绝,但是在他们出去之后,孟晓晚悄悄翻了窗户出去。

先去冷夜的房间看了一眼,那小子躺在床上,睡着了,看样子,的确很疲累,睡着都皱紧了眉头。

“真是个蠢货,跪一夜这么蠢的办法都想的出来,他们是我父母,难道还真的能忍心看着我死里头?”

孟晓晚很是无奈,又心疼又无语!

“晚晚……”冷夜忽然口齿不清地喊了一声。

孟晓晚急忙躲在床后去,但好一会儿都没动静。

“说梦话啊……”

【啧啧,病了都还梦见宿主,看来是真的喜欢你呀,宿主别错过哦。】

系统好死不死地来了一句补刀。

孟晓晚翻了个白眼:“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对了,剧情是真的开始变了吗?怎么连人设都会变的?”

【会的!因为宿主已经改变了孟晓晚这个角色的人设,与之相关的情节自然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原文就只能做为参考了,别的,还得宿主自己去探索。】

孟晓晚只觉得头都大了,怎么从九生九死中脱离出去都还不知道呢,现在剧情又变,简直了。

那她这个穿越者,就好像没那么大的优势了。

走一步看一步吧!

孟晓晚再度出去看了看冷夜,给他拉好了被子,便先出去。

摸到了大厅,就躲在窗户的位置偷听。

白薇月,流萤都在,孟翁跟于春枫也正和她们交谈。

“这么说,孟小姐确定不去长明门了?”白薇月问道。

孟翁笑了笑,道:“很是抱歉,辜负了长明门的好意,我这女儿,从小就被我宠坏了。”

“那倒是无妨,人各有志,强求不得。”白薇月回答道。“那,小少爷呢?”

孟翁跟于春枫相互对视了一眼,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冷夜。

“你说那冷夜那孩子啊,他不是我的孩子,这孩子也命苦,父母都被雷劈死了,我收养了他。”

白薇月立刻道:“是挺不幸的,但我看那孩子骨骼清奇,是个练武的好材料,孟小姐不去的话,要不让他随我们回去?”

孟晓晚听到这里,差点骂出了声!

绿茶果然是绿茶!装什么啊?冷夜的父母怎么死的,你不知道?

还想带他走!

孟晓晚比谁都清楚,白薇月带走冷夜,绝对不是去长明门!

跟她走就完蛋了!

这事儿,说什么都不行!

“这恐怕不太好办。”孟翁回答道。“得看这孩子自己的意愿,现在他病成这个样子,也没法儿回答这个问题啊。”

白薇月轻盈一笑,道:“孟老不必担心,我长明门有上好的仙医,药材也是一等一的,他随我们回去,我保证不出三天,肯定活蹦乱跳的。”

“再说,他才十来岁,这事儿二老做主不就可以?”

咔嚓!孟晓晚握紧了拳头,嘴里在小声谩骂。

“死绿茶,装你大爷,你会这么好心?说的好听!你倒是先说说为什么杀死冷夜的父母!”

孟翁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告诉她:“姑娘有所不知,冷夜这孩子虽然年纪小,但是早熟得很。”

“他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成熟和思考,这事儿,还是得问他的意见。”

“两位姑娘不是有任务在身吗?不如先去忙正事儿,等这孩子醒了,我们问问他的意见,如何?”

于春枫也跟着说道:“两位姑娘一看就是知书达理之人,这般心善,也确实少见。冷夜若能跟着二位去长明门修行,那是他前世修来的福气!”

“怎奈我们不是冷夜的父母,这等大事,实在不好做主,还请体谅。”

白薇月无奈地叹了口气,起身抱拳道:“既如此,那我就全依二位,只是那个魔界之徒,不知所踪,眼下都留在这里也是徒劳。”

“我要先行一步,回去复命。不过我师妹流萤会在人间待上一段时间,一来调查魔界走狗的下落,二来这是她的历练任务。”

“两位若是想明白了,可把冷夜交给流萤,流萤自会带他去长明门!”

孟翁跟于春枫赶紧起身抱拳还礼。

“既如此,那就不留姑娘了,流萤姑娘既然要调查事情,不妨在寒舍再住些时日好了。”

流萤抬头是想拒绝的:“还是不……”

“也好。”白薇月却替她答应。“流萤,既然孟老盛情难却,你就再留些时日,一来查查看魔界走狗是不是藏在冷家沟,二来等冷夜病好了,问问他的意愿。”

说着,饶有深意地看了她一眼。

流萤会意,便道:“是,师姐,我听你的!”

“这就对了!”孟翁笑道。“流萤姑娘,好好住下便是。”

“好了,各位,告辞!”白薇月再度抱拳,转身就走。

孟翁跟于春枫都说要送她,跟着去。

一看情况不妙,孟晓晚急忙躲到旁边的墙后去。

等他们看不见自己了,再偷偷跟在后面。

出了门,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头端着破碗迎面而来。

“好心人,赏点吃的吧。”

那破碗都快递到白薇月眼前了,她却看都没有看一眼,从旁边绕了过去,转身说了一句不送,便起身飞走。

孟翁跟于春枫相互对视了一眼,那眼神,疑惑得不行。

长明门素来以名门正派自居,以锄强扶弱为宗旨,却对一个乞丐视而不见?

流萤或许是意识到了这点,从腰间拿了点碎银子出来。

“来,老人家,我这里有点儿碎银子,你拿去买吃的,我师姐着急赶路,你就别看她了。”

实际上,老乞丐压根儿没看白薇月。

这不过是流萤给她找台阶下而已。

老乞丐颤抖着双手接过碎银子,连声道谢:“谢谢!谢谢你了!小姑娘,可是老头子我四五天没吃饭了,手软脚软,还是想先讨点吃的。”

流萤明显是有点不高兴,给了那么多银子,老乞丐这属于有点得寸进尺了。

但孟翁抢先一步说道:“老人家,你进来吧,不嫌弃的话,家里还有些饭菜。”

“啊?可是我浑身脏兮兮的,怕弄脏了老爷的府邸。”老乞丐一脸惶恐。

于春枫微笑着说道:“不妨事,老人家有所不知,我们有个女儿,最是乐于助人,我们一家子都是被她感染了。”

“只是孩子病了还没好,要是她在此,一早就请您进来了,别客气了您啊。”

说着,就跟孟翁一起扶着老乞丐往里走。

老乞丐还很会说话:“那也是老爷夫人教的好啊,令嫒菩萨心肠,吉人自有天相,一定能早日痊愈的!”

“借你吉言了。”孟翁笑道,说着,又扭头叫流萤。“流萤姑娘,快进来啊,我让福伯给你重新安排一个房间。”

流萤一言未发,转身跟着进来,但是躲在角落的孟晓晚看得出来,这一刻,流萤似乎是在思考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