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砰砰砰

一阵敲门声传来。

“相公,该起来了。”

“不想起。”

司马亮伸出手,搂住了沐雨。

“相公,今天你的车驾就要到了,还不起来吗?”

“嗯?对啊,我怎么把这茬忘了。现在什么时间了,快快快给我更衣。今天的事,可不少呢。”司马亮一个鲤鱼打挺,站在了床上。

“相公,真是可笑呢。”

看了看屋外的阳光,司马亮也知道自己被戏耍了。

“你啊,胆子真肥。”

两人又开始嬉闹起来。

“殿下,十万火急,可能要露馅了。”

小顺子焦急的声音,打断了两人。

“什么事,这么紧张。不要到正午车队才到吗?”司马亮纳闷。

“车队是正午,但五皇子已经在车队里面了。小瑶那边快顶不住了,您赶紧过去吧。”

“什么?”屋内传来东西砸落的声音。

下一刻,房门被打开了。

衣衫不整,蹦蹦跳跳穿鞋的司马亮,从里面跑了出来。

“赶紧给我搞匹快马。这要是露馅了,我这不得被燕城那些家伙给笑死。后续,我怎么立威啊。”

“唉?人呢?”

原来小顺子,听到他下地的声音,就第一时间去拉马了。

“殿下,快来吧。”

听到呼唤,司马亮连衣扣都来不及扣,连滚带爬的跑出院子。

“你赶紧通知唐府,做好准备吧。”

司马亮策马狂奔的同时,还不忘提醒一下。

看着对方火急火燎的冲出城,小顺子稍稍松了口气。

“希望能赶得及。”

说完,他回到院中准备和沐雨说一下,然后去唐府。

“小顺子,你去吧。我这没事。”

“是,沐姑娘。”小顺子转头就离开院子,也消失在街道中。

“这主仆俩,还真像啊。”沐雨望了望院门外,笑出了声。

关上院门,她回到房中。

想到以后的情况,沐雨的笑容渐渐消失。

“唐家人,以后该怎么相处呢?”

此时的宝儿,呆呆地坐在梳妆台前。

“我怎么感觉,那个家伙就是燕王啊。”

把玩着提有“老六”两字的折扇,她的目光看向了玉牌。

这几天来,宝儿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两个都是坏家伙。万一真是同一个,那不是更讨厌了。”

想到这里,宝儿嘟起嘴,腮帮子也鼓了起来。

“宝儿姐,你还没梳妆呢?虽说还早,但我们要提前出去迎接。不然,燕王殿下会觉得我们不重视对方。”果儿催促。

“呀,烦死了。燕王,燕王,燕王。你一天天,都是燕王殿下。要不然,让给你好了。”

正在气头上的宝儿,对着果儿一顿输出。

“宝儿姐,休要胡说。我这不会说出去,你也要注意点。被燕王殿下知道了,影响不好。”明明是妹妹,却说出了语重心长的味道。

“呀,不想看到那家伙啊。就不能把你嫁给他吗?”宝儿开始在梳妆台前耍横。

“我倒是想呢。听父亲说,燕王殿下可俊得很。加上年少多金,还未主妻。多少千金,求而不得呢。”果儿眼中闪起来小星星。

“她们要就给她们嘛,为什么非要我啊,不嘛,不想去。”宝儿趴在梳妆台上开始装死。

“我听说,爹爹也跟着车驾一起回来。要是没看到你,或者你失礼了,那场面你估计不会想看到的。”

“你又拿爹爹吓我。爹爹也真是的。我六岁时候,就把我领去卖了。我会不会是他捡来的啊。”

“说不准哦。”

“我是姐姐,你是妹妹。为什么你也能欺负我。”

“道理不分年龄。”

“呀,不管了。”

……

即便宝儿百般不愿,但还是在果儿的“协助”下,开始梳妆打扮。

比起姐妹俩的闲情雅致,司马亮的情况就不容乐观了。

“马儿,求求你了。回去我一定让人,好好伺候你。加油啊,你也不想这么成为马肉馅的包子吧。”

堂堂一个燕王,居然要威逼利诱一匹马,实在是太可笑了。

视角来到,另一匹颜色相反的黑马之上。

“六弟,你还没起啊。这都快到燕城了。赶紧收拾收拾吧,别丢了皇室的脸面。”

一个古铜色皮肤的俊小伙,骑着马行进在五驾马车的窗边。眉宇间满是,不耐烦之意。

倒不是对方性子急,而是这样的话,他已经重复十几遍了。但车内的人,一个字都没回复过。

其实,真不怪车里的“司马亮”,对方现在连动都不敢动,哪敢回复。

这些天的考验,小太监已经不发抖了。

可煞白的脸蛋,说明他并不是胆子变大,而是因为长时间的惊吓,已经无法正常支配身体了。他两眼呆滞的盯着车帘,要不是偶尔,还会眨一下眼,都感觉对方已经死了。

每当外面传来一丝动静,小太监浑身上下露出皮肤的部分,就会流出大量的汗水。这样的出汗情况,真的很担心他会不会脱水。

“殿下,昨晚休息的有些晚。五皇子殿下,可以先去前面看看,待会再过来问一下。”小瑶强撑的笑容,都有点绷不住了。

这是她,第四次来劝对方了。要不是怕惹恼对方,她来的次数可就不止这些了。

“无妨,我有些贴心话,想对六弟说。要不你进去叨扰一下,如果他生气了。后果我来帮你扛。”

看上去挺凶狠的五皇子,却对下人竟这般和善。

可他的好意,小瑶是无福消受了。心想:殿下,赶紧回来吧。小瑶真的顶不住了。再不来,要死人了。

“吵醒殿下睡觉,我会被打死的。五殿下,求您别难为奴家了。”小瑶的声音带着一些哭腔,眼眶内更是有泪水开始打转。

“我这六弟,如此暴戾?吵醒他,还会打死人?”

五皇子瞪大眼睛看着小瑶。但看到对方不像作假的神情,心想:手下这帮人情报收集的不行啊。六弟这种隐藏性格,都没有汇报给我。他们给我的情报,是不是都没有求证过啊。

五皇子打算回去好好教训一下,自己手下的情报人员。要是次次,都有这么大纰漏,自己以后还怎么夺储。

看对方不再逼迫自己,小瑶暂时松了一口气。

又过了一会,五皇子准备再次提醒“司马亮”时。

小瑶有些绝望的看向森林。她多么希望能看到,那个自己想见到的身影。

俊朗少年,一身白衣。

手执缰绳,乘御白马。

如果这个人,还是自己所爱之人。

那想必就是所有少女,心中的大英雄模样。

殿下,我的大英雄,你终于回来了。小瑶心中发出了欢呼。

见对方看到自己,“大英雄”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了笑。

随后,狼狈的躲到树林中,生怕被车队中的其他人发现。

“太好了,小瑶看到我了。”司马亮躲开车队后,瘫倒在丛林中。

其实,他跟着车队有一会了。

不过,碍于守卫的严防死守,司马亮没有什么好机会,靠近主驾马车。好在小瑶考虑到他回来的事情。特意要了一匹马,在最侧边行进。

经过几经调整,司马亮终于让对方看到了自己。

“接下来,就等小瑶了。”到这一步,他已经不担心了。

经过多年相处,司马亮清楚对方能解决这件“小事”。

“六弟……”在五皇子准备开口之际。

“五皇子殿下,我帮您进去问问吧。这也快到燕城了,殿下在里面待着也不好。”小瑶夺过话茬,想让里面的小太监能安心一些。

可她的话起到了反作用。

原本小太监几近虚脱的神情,确实有了一丝亮光。

殿下居然还记得我们。他心中也明白了暗示。

可就因为这样,他达到极限的身躯,有些坐立不稳,一个踉跄撞在了马车上。

“六弟,你是起来了吗?”

五皇子听到马车内的动静,面露喜色。直接爬上马车,准备进入了。

“殿下,这么晚起可能是染上风寒了。五皇子别被传染了,让我先进去看看吧。”

小瑶快步跑上马车,制止了五皇子的进一步行为。

咳咳咳。

马车中传来咳嗽声。

这蹩脚的谎言,让五皇子眉头紧皱,心想:这俩人在玩什么东西,真把我当傻子吗?

但想到今天有事相求,他面色一沉。

“果真如此?我怎么听说,六弟不喜琴棋书画,跑马射箭倒是时常会去。这身子骨,怎么变得这般柔弱。”

咳咳咳……

马车中的咳嗽声越来越严重,感觉像把肺咳出来了。

这浮华的演技,让小瑶近乎崩溃了。心想:这小太监在干什么呢,没听到露馅了吗。

五皇子眼角微微抽搐,透过拉起车帘的部分,他能清晰看到“司马亮”因为咳嗽,不停抽动的身体。

这货到底想做什么?我真有那般可怕?都这样了,还不想看到我?我做错什么事情了?还是说,我手底下有人惹到他了,现在这样是他在,报复我?

各种思绪在五皇子脑中闪现,与之想对的,他的脸色越来越差。

最终,他甩下车帘,离开了马车。

下车之后,五皇子靠着窗边,强挤出笑容。

“六弟,保重身体,差不多就行了。你的意思我明白。回去以后,我一定让那些家伙收敛一些。你就莫怪为兄我了。”

对于他的话,小瑶和小太监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算了,只要不拆穿,他说什么都行。小瑶只能这样想了。

过了一会,小瑶搀扶着“司马亮”的“病体”,从马车中出来。

“六弟,你终于肯见哥哥了。你这扇子怎么回事,是脸部出什么事了吗?”

五皇子迎了上去,发现对方用扇子遮面。当他想看对方正脸时,又会被特意躲过,或者被小瑶挡住。

“殿下的睡印未散,不想让旁人看到出丑样子。而且殿下内急的很,五皇子殿下,可以等他方便完再详问。”小瑶面不红心不跳的,编造着谎言。

“这样啊,行吧。快去快回,小心点。”

这个谎言根本没有说服力,可至少“司马亮”已经出来了。说明自己的服软是有效的,这样接下来的事情有的聊,也不用急这一刻。五皇子是这样想的。

搀扶着“司马亮”走进丛林中,小瑶开始小声呼喊起来。

“殿下,赶紧过来换衣服。”

“殿下,你在吗?”

……

“小瑶,这里。”

“太好了,殿下。”

由于是几天不见,小瑶飞到了对方怀中,开始撒娇。

“呜呜呜,殿下可想坏你了。”

……

“知道了,赶紧换衣服吧。”司马亮也有些想念,不过他还是记得正事。

“好,唉,小三子呢?”

小瑶回头一看,发现小太监并不在身后。

经过一番寻找,在寻找的路上找到了小太监。

此时,他的样子有些狼狈,看样子是摔了一跤。

“你怎么把衣服弄那么脏啊。”小瑶责怪。

“殿下,对不起,我脚滑了。”小太监直接跪倒在地,哭了起来。

“你怎么还跪在这里,这衣服还怎么穿啊。”

“殿下,……”

……

经过一番折腾,司马亮换上了衣服。

“殿下,奴才……”

“没事,不怪你。我那边还有匹马,你帮我照看一下。你不用着急回燕城,可以自行休息一段时间。这些天来,辛苦你了。小瑶,有银钱的话,全给他吧。我出来的急,没带钱。”

司马亮知道对方已经尽力了,没必要过多责罚。更别说这事,本来就是自己搞的。他可不是喜欢把自己的问题,扣在下人头上的主人。

“谢,殿下。”小太监激动的不能自我。

收拾完毕后,司马亮深吸了一口气。

“五哥,我要会会你了。不知道,什么风把你个西北大红人,给吹过来了。”

两人结伴同行,回到了车队。

只留下小太监,孤独的寻找马儿。

车队渐渐远去,他也找到了对方所说的白马。

“马儿,你我算是尽忠了。接下来的事,你我就可以不用管了。”

小太监轻轻抚摸着,口吐白沫的马儿。同时,瘫倒在地,长长地舒了口气。

荒郊野外,一人一马,精疲力竭依偎在一起的样子。竟有种凄凉的美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