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听隐的人说,你受伤了。”

话音刚落,悲鸣屿行冥的表情就发生了些许变化,道:

“你杀人了?而且还杀了不少人。”

他能够闻到空气中残留的血腥味,也能够感受到江临身上鬥气所发生的变化。

少了几分平和,多了几分杀气与戾气。

这是只有真正杀过人才会产生的杀气与戾气。

“能够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悲鸣屿行冥拨动着念珠,沉声问道。

“行冥师父,事情是这样的。”

江临也没有隐瞒,将他们买衣服,遇到人贩子的事情从头到尾讲了一遍。

“原来如此。”悲鸣屿行冥神色稍缓。

虽然江临是天才,但若是随便滥杀无辜,鬼杀队也容不下他。

“你做得不错。”悲鸣屿行冥双手合十,赞赏道。

“但你要记住,切勿不可滥杀无辜。若是被力量所支配,你与鬼就没有什么区别了。”

“是!”江临正色道。

悲鸣屿行冥微微颔首,又道:

“主公大人调遣而来的风之呼吸剑士已经抵达东京了,晚上就能抵达。”

江临闻言,脸上也流露出了些许喜色。

“不过,你现在受伤不轻,还是暂且先安心修养些时日,等你伤势好转之后再说。”

“是。”江临对于悲鸣屿行冥的安排,倒也没什么想法。

气血能够加快伤口愈合。

最多不过两三天的时间,他身上的伤,差不多就能恢复得七七八八,再等几天也无妨。

悲鸣屿行冥拨动着手中的念珠,告了声佛号。

正当他打算离开之时,就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嘱咐道:

“我曾听桑岛先生说过,你是稀血体质。你血液的味道恐怕会引来恶鬼,你且去库房内,拿几只紫藤花香,交给她们姐妹。”

“我知道了。”江临连忙应声道。

悲鸣屿行冥点点头,这才缓缓离去。

等悲鸣屿行冥离开之后,江临便又继续开始利用气血疗伤。

将体内气血消耗得差不多后,江临这才起身来到了府邸的库房。

他从中取出了一些紫藤花香,然后来到了在府邸角落的浴房门前。

蝴蝶香奈惠已经换上了江临给她买的衣服。

她此时正踮着脚尖,想要将手里清洗好的衣服,挂在晾衣杆上。

只不过因为身高的关系,每次都差上一点。

看着蝴蝶香奈惠那踮着脚尖,费力地够着晾衣杆的背影。

江临走上前,伸手便将蝴蝶香奈惠手里的衣服拿起,然后挂在了晾衣杆上。

而正费力够着晾衣杆的蝴蝶香奈惠手里突然一轻,她拿在手上的衣服就被人拿走。

蝴蝶香奈惠顿时一愣,连忙回头看去。

江临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自己身边,并将手里拿着的衣服挂在了晾衣杆上。

见到江临,蝴蝶香奈惠那可爱的俏脸上顿时浮现出了几分惊喜。

“江临君,你怎么来了?”

“我是来给你们送紫藤花香的。”江临提起手里拎着的紫藤花熏香,笑着道。

“紫藤花香?”

“用紫藤花制成的熏香。点燃之后,能产生让鬼厌恶的味道。”江临简单的解释了一句。

蝴蝶香奈惠闻言,神情顿时紧张起来,连忙问道:“是附近出现鬼了吗?”

“这个倒没有。”

江临摇摇头,解释道:“不过我血液的味道对恶鬼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很有可能会吸引恶鬼到来。虽然这些恶鬼,对我们而言,没什么太大的危险,但你们只是普通人,点上熏香也能以防万一。”

“诶?江临君血液的味道会吸引鬼吗?”蝴蝶香奈惠很是惊讶的看着江临。

“嗯。因为我是稀血。”

“稀血?”

“稀血就是稀有的血液,对于恶鬼而言,稀血是大补品,吃掉一个拥有稀血的人就相当于吃了五十人,甚至一百人。而鬼吃得人越多,实力也就越强。因此,稀血对恶鬼来说,有着极强的吸引力。”江临笑着解释道。

“这样啊,江临君也很辛苦吧。”蝴蝶香奈惠看着江临的眼神,很是柔和。

她很难想象,那种每天都会被恶鬼袭击的场面。

“这个倒也还好,鬼的嗅觉虽然很敏锐,但在正常情况下,只有距离我一定范围,鬼才会闻到我身上稀血的味道。而现在这种情况,就算相隔很远,它们都能够闻到稀血的味道,甚至会顺着气味找过来。”

“抱歉……”蝴蝶香奈惠神色一黯。

“好了,别动不动就道歉,这与你无关。”

江临伸手捏住了蝴蝶香奈惠的脸蛋,扯出了一个笑容,道:

“笑一笑,香奈惠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哦。”

蝴蝶香奈惠那可爱的俏脸,刷的一下就变得通红。

江临见状,也松开了手,微笑着解释道:

“如果真的有鬼找过来,这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

“虽然我还没有加入鬼杀队,但是杀鬼的话,依旧能够积攒功勋。”

“等到我加入鬼杀队之后,这些积攒下来的功勋,也能让我更快的晋升为柱。”

说罢,江临便笑着岔开了话题:“好了,不说这个了,我先帮你把衣服给晾好吧。”

“嗯。”

蝴蝶香奈惠展颜一笑,压下了羞涩的情绪,按着裙角,缓缓蹲下身将已经拧干的衣服展开,然后将其递给江临。

江临顺手接过衣服,便将展开的衣服,挂在了晾衣杆上。

由于衣服并不多的缘故,江临很快便将衣服全部挂在了晾衣杆上。

做完这一切后,江临转头看向了蝴蝶香奈惠,叮嘱道:

“你今天就先好好休息吧,就别在想着去做其他的事情了。要不然,等到了明天,你的胳膊可是会很难受的。”

挥了一早上的刀不说,她回来之后又是帮他清洗、包扎伤口,又是洗衣服。

这对于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来说,运动已经明显过量了。

要是再不好好休息,等到了明天,可是会相当难受。

“我知道了。”蝴蝶香奈惠柔声道。

江临点点头,将手里拎着的紫藤花香递到了蝴蝶香奈惠手里,道:

“到了晚上记得点上。”

说罢,江临便告辞离去。

回到后院,隐的人也为江临和悲鸣屿行冥准备好了药膳。

自从悲鸣屿行冥练出内劲之后,对于气血的需求也很高,药膳自然是成了提升气血不二手段。

用过药膳后,江临便开始进行起呼吸吐纳,利用药膳滋生的气血滋养着身体各处,同时气血的流动,也在不断地促进江临伤口的恢复。

一下午的时间,也随着江临的修炼,缓缓过去。

感受着自己又精进不少的实力,江临嘴角也不禁浮现出一抹笑容。

这种慢慢变强的感觉,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都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啊,风之呼吸的剑士应该也差不多该到了吧。”江临从榻榻米上站起身,向着前院走去。

虽说悲鸣屿行冥告诉他,需要休养几日再进行练习,但他现在只需要风之呼吸。

学不学风之呼吸的配套剑技都无所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