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种感觉很奇妙。

就好像穿越前,他作死地蒙着被子,用手机的照面灯光看恐怖小说,结果看到关键处,猛然间被子被一掀而起。

他的第一反应是——我莫非被老妈子逮住了?

他的第二反应是——我得救了?

马克全身依然觉得发麻,手足冰冷,双目圆睁,瞳孔放大。

可是一片浑噩中,马克看到了艾布纳审判官。

“你疯了!?”艾布纳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臭骂:“私自放出S级的恶灵进入自己的精神海?这玩意连光明审判官都有不小几率翻车,你们俩居然敢玩这个?你们不要命,也拜托不要乱来,给教会造成麻烦!”

老好人艾布纳极少会这样发火,可他真的忍不住。

躺在地上的马克愣了一下,面部表情先是一僵,旋即狂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艾布纳大叔,我真的谢谢你啊!我万分感谢你……”

“你……你没疯吧?你们已经违反【黑夜律例】,我必须上报。你说好话也拦不住我。”艾布纳算是气极反笑了。

“不不不!你上报吧。我是得到奈特大人批准的。麻烦你去求证一下。”

马克这么说,反而把艾布纳整不会了,带着狐疑,他先是举着光明提灯,检查了一下依然没清醒过来的薇薇安,拍了她脸蛋两下,她就幽幽转醒了。

艾布纳这才盯了马克一眼:“照顾好她,我这就去找奈特阁下。”

薇薇安醒了,不过好几秒钟,她觉得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就这么呆呆地坐在地上,缓了半分钟,她才把自己的呼吸平复,让狂跳的心脏放缓下来。

她环顾四周,把目光锁定在马克脸上。

一张俏脸有着无法掩饰的愠怒:“喂!马克*德斯天尼,你搞什么鬼?差点我就被精神污染了啊!”

马克伸手抹了自己的额头,让乱掉的刘海恢复原样。

一看,自己手里全是汗水。

呃,不知这算不算头可断发型不能乱了。

他咧嘴一笑:“什么精神污染,这玩意原本就没有独立的精神体,唯一灌注进去的精神,就是你自己的精神啊。难道你自己污染自己?”

薇薇安被问到了:“那刚才是怎么回事?我感到自己被封进了一个可怕的躯体当中,没有头颅,看不到东西。也没有手脚,无法自行活动。那感觉太糟了。”

“然后?你受到一股莫名的指引,想拿回自己的手脚吗?”

“你怎么知道的?”

马克笑而不答。

事情的脉络很清晰了:

女武神残躯的噩梦的确跟马克绑定了。但这次不是残余的厄运力量发动的咒杀,而是一次模拟出来的噩梦攻击。或许厄运力量可以通过不断掠夺马克的灵体,达到滚雪球的效果,让噩梦越来越强。

这绝对不包括以薇薇安的灵力驱动的噩梦攻击。

偏偏这个噩梦又是出于女武神的残躯,薇薇安通过机器人躯体一发动,这力量就会被马克体内的厄运力量牵引过去。

这就产生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

原本马克在这个可怕的噩梦里毫无反抗之力,就像被薅羊毛的绵羊一样,只能快速长出新的羊毛给厄运力量去薅,否则他这只‘羊’就要被宰了。

艾布纳的适时介入,让马克产生了一个重要且无比强烈的心灵暗示:那就是关键时候,光明会出现,打算女武神对他手臂的掠夺。

只要他把这个烙印在自己的灵魂中,等到真正的厄运梦境袭来,他就有机会挣脱了。

这时候,一阵风地冲出去的艾布纳,又旋风式地回来了。

老好人脸上一面古怪:“【黑夜之鞭】阁下说他知道了。那么,马克你的实验可以继续,不过我要求我要在旁观摩,以防你们真的出事。起码头几次是这样。”

“谢谢你!艾布纳队长!今晚请你吃饭。”马克潇洒地行了个贵族式的见面礼,这让艾布纳有气都不好发作。

队长:“……”

“等等!你让我试这么恐怖的东西,这账怎么算?”薇薇安抗议了。

“你要多少黑夜点券?”

“一……一千一次!”薇薇安觉得她已是狮子大开口了。

没想到马克一口答应:“可以!那休息一下,半小时后再来下一次。”

“……”薇薇安无语了。

她发现自己多少还是小觑了这个狗大户。

果然,德斯天尼家的少爷富得深不可测!

可惜一万一次,她也叫不出口啊!

各个教会之间,点券兑换比例不同,但好东西的售价大体上不差多少。

神秘系那边有个一万点,已经能看残缺的【幽海之书】了。就算是完全版的珍贵拓本,也就是五位数的事。

她觉得赚,马克却是血赚。

前两次厄运梦境没差把他给逼疯了,对方显然采用了某种神秘法则绕过了命运骰子,马克想用骰子来规避或对抗这厄运梦境都做不到。

骰子压根就投不出去。

这下开了口子,马克想都不想,直接对第二次模拟梦境丢骰子。

这一次,骰子咕噜噜地丢出去了。

【8】!

一个尴尬的数字。

以最高点数为20的骰子来说,这点数意味着稍微复杂一点的关卡或者事件,他是通不过的。

“这……”马克被整不会了。

开弓没有回头箭,约好了就要开整。

应付噩梦的最好方式除了第一次就破掉,没有好办法之下,无外乎多次体验,让自己没有那么怕,起码在心灵层面上免疫对方的精神压制。

第二回合,双方都有经验的情况下,马克又看到了人棍女鬼。

前半段怕还是怕,但伸头缩头都是一招,马克干脆前面就不挣扎了。

他积攒所有的勇气和力量,待到那一刻的到来。

果然,就在女鬼的虚幻爪子搭到他的左手时,破绽如期而至。

意外却再次发生。

这一遭,没有艾布纳那恰到好处、妙到毫巅的打断。

能靠的只有他自己。

就在女鬼爪子的冰冷感猛然传到手上,冻得他左臂一麻时,马克大吼一声。

“你要我的手!我先剁了你的爪子——”

气势十足的咆哮,配上他狰狞的表情,那是真的牛。

然而,就在他咬牙鼓起全部精气神准备反击时,他发现……自己的动作居然跟不上他的念头。

“噗!”女鬼的另一只爪子搭上了马克的右手……

“啊!”马克仿佛又听到了灵魂左臂撕裂时刺耳的灵魂之音。

眼前一片天旋地转,回过神来时,他已回到了现实。

“精神世界里发生什么了?”艾布纳紧张地问道。

薇薇安嘴角翘起一个迷人的弧度:“怎么说呢,马克在测试一个精神防护体系,他成功挣脱了我对他的心灵压制,可惜他动作太慢,没能抵挡我的下一击。”

马克尴尬得差点在地上抠出个三房一厅来。

别看他出道以来战绩惊人,那是靠脑子打出来的战绩,不是靠他个人的神经反应。

不管是跟这个人棍女武神,还是跟薇薇安相比,他的敏捷和速度都差了一大截。

笑死!

这就是典型的脑子学会了,手却跳出来说“不,你不会。”

只要他挣脱心灵压制的瞬间,做出真正有效的反击,他才算是破局。

现在只算破了一半。

马克不甘心地又测试了一次,结果发现还是同样的问题。

“再来!”

“再来一次!”

“继续!别停!”

马克算是杠上了。

他当然可以现实中进行类似空手接白刃的训练。

但没有在精神重压下完成的,练起来就没有意义。

这种感觉很微妙。

就好比他穿越前某个短视频up主在视频过程中放了一张只出现了0.1秒的叼图,一群闲得蛋疼的家伙为了看这张图,反复重播,以0.5倍的播放速度,追求那么一瞬间的时停,就为了看那张图。

在马克进行第九次训练时,他终于成功从女鬼虚幻的手下做出了一次成功的反击。

那是一次类似过肩摔的动作,他把女鬼给摔到床边的墙壁上。

但,这恰好激起了薇薇安的好胜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