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天下午三点,海伦娜找到了一个荒岛。

于是决定在稍微靠近岛屿的海床上面下锚。

马克宣布了一件事:“这么多净化过的灵质,我是无法独享的。我神秘序列的等级上限决定了我所能吸收灵质的上限。倒是你们,要不要加强一下自己的灵魂?”

其实马克主要是说给海伦娜听的。

拜森和蜜妮早就跟马克灵魂绑定。

拜森主管隐匿,需要的灵力不高。

蜜妮攻防一体,战力更强,现在她的问题不是灵魂扩容,而是马克这个主人要有足够的灵魂力量才能发挥出她的战力。在仆强主弱的情况下,她提升灵魂力量,反而会拖垮马克。

海伦娜一听,心里一阵激动。既是因为马克的赏识,也是因为类似提升灵魂力量的机会少之又少。任何一枚无重大负面效果的灵魂装备,在黑市里都是天价。

不是没有人出手邪魔灵魂练成的灵魂药物,关键是杂质超多,用了这些玩意,短时间的确可以提升实力,长久下去很快就灵智缺失,沦为怪物了。

“我……可以吗?”海伦娜声音微微颤抖着。

“想晋升大工匠,对灵魂力量的要求也很高吧?”

“是的。”海伦娜说话如蚊子哼哼。

“这事我不强求你。毕竟灵魂扩容非常危险。此事的危险程度,跟改换神秘序列的难度是一个等级的。一个不好,就会变成怪物。即便我帮你,这事的失败几率也有将近一半。”

还有一件事,马克没说。

他的确可以帮海伦娜进行灵魂扩容,这有个前提,那就是海伦娜无条件地相信他。

海伦娜对视马克的眼睛,只见那双黑色瞳孔之内一片清澈,没有任何心机。

这让她鼓起莫大勇气。

这一刻,她感觉自己是那只扑火的飞蛾,哪怕将自己焚烧殆尽也在所不惜。

她重重地点了点头。

“那就这么定了。”马克拿出净化好的这块魔将灵质结晶:“为了以防上面还有杂质和邪念残留,我先吸收了再给你。毕竟我会把多余的灵魂杂质铸成【亵渎飞剑】,你不会。”

“嗯,好。”

此刻,阳光猛烈,十二轮明月在太阳的光辉下暗淡无光。

阳光透过圆形的玻璃舷窗,照在海伦娜小麦色的肌肤上,连胳膊上细细的毛发都看得一清二楚。

事到临头,海伦娜反而有了一点点羞涩。

想到马克救过她,还是两次,她豁出去了,闭上眼,感受灵魂的脉动,可以清晰感受到,一个更大更炽热的灵魂在靠近。

起初对方的灵体逼近,海伦娜有种呼吸开始急促的错觉。

沉浸在黑暗中越久,心底却是越发清明,她分明‘看’到了,一条两指粗细的灵质桥梁搭了过来,慢慢渡来一小块只有小指头那么小的白色灵魂结晶。

轻轻接过后,就算她一早做好心理准备,当这块高浓缩灵魂结晶陡然在她灵体内化开的时候,还是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眼前慢慢开始发花。

这好比人可以轻易喝下600毫升咖啡,却很难将200克浓缩的咖啡粉生咽下去。

这就是所谓的难以消化。

“呜!”海伦娜闷哼一声,忍不住张大嘴巴,用力呼吸起来。

可惜肉体的动作无法改变灵体的状况,这种糟糕的感觉,如同有大量浆糊汹涌地呛入她的两个肺。

那种可怕的窒息感,让她觉得自己下一刻马上就会两眼一黑,灵魂堕入彻底的毁灭深渊。

千钧一发之际,马克强势介入。

对着她灵体最为鼓胀的地方,就是那么轻轻一划。

妙到巅毫的一击!

这就像是切莲藕,没有全部切断,留下了大量莲藕丝。

“不要分神!想象在自己灵体裂开的部位长出更多细丝,把缺口重新缝上!”马克的呵斥声,在海伦娜的灵魂世界里回响着。

灵魂的本质就是高度浓缩的精神能量体。

自己的灵魂理所当然是受自己驱使。

海伦娜幻想着,在那个纤薄得仿佛随时要破、藕断丝连的灵魂口子边缘上,伸出更多的灵丝来,它们相互抓握着,跟对面的同伴打结起来,连接成一条条长短不一的灵丝。

而密密麻麻的灵丝组合在一起,就成了网。

再将网进一步填充,那就成了一块大大的灵魂补丁。

海伦娜这操作不能说很好,至少在水准之上。

马克大喜:“好!下一剑要来了。”

“嗯。”

一连串操作,就很魔幻。

海伦娜感觉是她把自己的皮肉切开,然后又驱使着身体长出新的肌肉纤维和皮肤,把伤口重新捂上。

只是一来一去,她的灵体就从原来的鸡蛋大小,变成了苹果大小。

待到她回过神来,睁开眼,一切已经完成了。

“抱歉,我手法不大纯熟。不过幸好过程顺利,你接下来要慢慢加固自己的灵体边界,然后用灵力把灵体填满。”

“谢谢……还有件事,刚刚灵魂接触时,我看到了一些……过往的片段……你果然是名门里的大少爷吧。”

马克无语了,对于自己穿越者那部分的记忆,他保管得很好。按不住原来那死鬼的记忆片段满天飞啊。

“抱歉,我不是故意偷看的。”海伦娜羞愧地低下头。

马克为了维持人设,无奈地说道:“或许德斯天尼家族的确是光明教会里的名门。但我只不过是一个被爷爷抛弃,不许继承家业的弃子罢了。我满脑子想的只有抛开家族单干。”

“大少爷……我,我会全力支持你的。”海伦娜的下巴几乎埋在自己胸脯里,声音嗡嗡嗡的。

马克轻轻拍了拍海伦娜的右胳膊:“不要见外,我不许你叫我大少爷。”

谁知道这么一碰,她更慌了。

“好的大少爷,是的,大少爷。”

马克都囧了,无奈转移话题:“你辛苦这么久了,不如奢侈一把,擦擦身子吧。”

海伦娜这才发现,自己刚刚灵魂扩容时身体反应大,出了一身臭汗,都快成汗浆了,黏糊糊的。

她尖叫一声,跑出舱门了。

马克揉揉眉宇,苦笑起来。

作为一个生活在现代天朝的穿越者,完全没有那种自认卑微的感觉。但这世界的人对于传承非常看重,嫡子负责继承家业、永远高人一等,次子、三子什么的养大就要滚出家门自食其力。

至于私生子女,更是没人权。父母给口饭吃就谢天谢地了。

马克是真的不懂如何处理海伦娜那种刻在骨子里的卑微。

“算了,顺其自然吧。”

这边,马克有条不紊地准备着【血月洗礼】。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同样有群人在准备着。

光明教会里,老德斯天尼有点焦躁地在自己办公室里来回踱步。

在他面前,以艾伯特为首的一众地区主教排成一列,低着头。

“纳达尔那混蛋他怎么敢!?”

老爷子咆哮,下面一众门徒谁也不敢说话。他们你看我,我看你,最后还是艾伯特被偷偷推了出来。

“老师,你确定马克少爷还活着吗?”

“当然,我跟他的灵魂联系从未中断。”

这就是老德斯天尼生闷气的地方了。一直被他忽视的嫡孙真要庸庸碌碌混日子还好,谁知他突然间极度强势地崛起。

学院里击破S级里世界,火车大战和米舒尔府邸两度击杀大罪祭司,然后圣卡萨奥城忽地传出消息,有人从【幽海之书】全身而退。

没有掌握连串事件全貌的人,当然没感觉,甚至不会将其联想到一块。

由于时间、地点、手法高度吻合,老德斯天尼可是老成精的人物,一下子将马克自以为隐秘的行进轨迹,全部推算出来了。

这让他可以拍着胸脯大叫:我老德的嫡孙不是普通的天才!他是天才中的天才!

正因为确定马克多半会碰上【血月洗礼】这破事,老德决定帮孙子买个保险——他找上黑夜教会有史以来最年轻有为的女惩罚者【薇薇安*卡洛斯】。

早在16岁的时候,她更是单枪匹马猎杀了一头通缉榜上赫赫有名的A级邪魔而在黑夜教会里名声大噪。

现年18岁的她,已经有着【夜枭】的美称。

为了孙子,他拉下老脸让艾伯特过去探探口风,看对方能否在血月洗礼中若是碰上马克的话,帮忙照顾一下。

谁知对方居然是他的政敌纳达尔家族的一个旁系子女。

纳达尔家族趁机狮子大开口,张嘴就要两个地区主教的位置,还不保证一定护着马克。

这可把老德给气坏了。

艾伯特走近了,小声道:“老师,听说那女孩相当心高气傲,那不如赌一把?”

“怎么赌?”

“马克少爷隐匿了行踪。连守夜人和惩罚者都找不到他。这意味着他明显有着自己的想法。从他的行事看,他再怎么也不至于偏移到邪恶阵营那边。我们损失不起,他们也一样。不如我们反过来敲纳达尔家族一笔。反正,少爷活下来的几率绝对比那边那位更大。”

老德略一思索:“好!”

不多时,纳达尔家族那边收到消息了。

年轻的胡安*纳达尔主教唤来了薇薇安。

“主教,你找我?”

“上次关于德斯天尼家小子那事……”

“我说过在【血月洗礼】那鬼地方,我自保都成问题,没空当保姆。”女惩罚者尽管一张脸隐没在阴影当中,可她没有掩饰眼睛里的愠怒。

“不……他们说,你撑不住的话,可以反过来向那位少爷求救。作为代价,我们纳达尔家族需要退出两个地区主教的选举。”

“哈?”薇薇安是真的怒了。

她很想当面质问对方——你礼貌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