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呕呕呕!”

拜森小妞当场就跪在墙角,吐个稀里哗啦,把本来就没吃多少的中午饭,乃至早餐都毫无仪态地吐了出来。对于一个没见识过【邪异】、从小在温室里长大的小花朵来说,接连发生的恐怖事件太过于刺激了。

说真的,马克也怕。

见识过失心魔和变成混沌魔怪的加里安之后,他对非人存在的恐怖感阈值好歹提升了不少。

左手按住自己微微发抖的右手,马克在确定周围暂时没有别的【异常】后,他开始仔细观察尸体。

留下的尸体被吃得相当干净,好像有成百上千只尺寸并不小的爬虫,一下子啃食掉所有的肉。

骨头上除了留下猩红的血印,还有不少被锋利口器切割的痕迹。连相对坚硬的肱骨(上臂的骨头)也有大量缺口。

最让马克头皮发麻的发现是:现场发现了大量的、人的脚印。

感觉上是几十号没穿鞋子的原始人突然密集地出现在两个受害人身边,然后用某种非人的口器吃掉了受害者。

这些脚印集中在受害者身边出现,却没有来头。

凌乱的脚印只存在于周围两米半径的地方,以外的地方就看不到了,不管是地面还是天花板。

要知道,整个神秘学院即便有着清雾缭绕,但地面布满了碎屑和枯叶,那么多脚印来往,是不可能不被发现的。

点亮了煤油灯,再次确定自己的判断之后,马克又把灯给熄灭了。

如此诡异的场景,让拜森小妞眼里的神光像她的心电图曲线一样跃动不止。

她的声音里满是颤音:“我们……碰上什么可怕的【异常】了吗?”

“嗯。”马克淡淡地回答。

不知为何,马克的轻描淡写,让拜森有种意外的安心感。

不是因为他帅,而是因为他的处变不惊。

马克的回答声刚落,蓦然刚刚的盥洗室又传来异样的咀嚼声。

有那么一下,拜森小妞就想往相反方向逃,却被马克一手拉住。

“等!”

没有了主意的拜森小妞,强忍着心中的惊恐,愣是在原地陪着马克等了几十秒。

很快,异样的声音消失了。

马克没有犹豫,毫不掩饰自己的脚步声,大步赶了过去。

刚进盥洗室,他的眼睛就半眯起来。

没有猜错,果然一片狼藉。

曾经是未来的护教骑士,中途转职为无头骑士,如今变成了没腿骑士。

就算大家都是腿控。

腿控跟腿控是不同的啊!

“学长,我们还是走吧。”拜森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肉都因恐惧而微微颤抖着。

“怎么走?窗外全是不知来历的鬼东西。估计一出校舍就要死。”

“我们……我们可以坐缆车?”

当一个傻妞说什么来什么的时候,你就会怀疑她是不是言出法随(乌鸦嘴)了。

“嘎吱——”

奇妙而低沉的声音,远远地传来了。

马克不会忘记这个声音。

缆车!

学院正门是给那些坐马车前来的师生准备的。

从正门方向看过来,是看不到缆车的。缆车连接着米斯特里大学建筑群的西侧,在那个巨大的缆车房里,学校专门设立了一个侧门。

缆车会选择非上课时间运作,班次在一早一晚、以及中午时间最为密集。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缆车运作时,那是真的很吵。

工业技术力量不足,使得搅动缆车前进的绞盘在运作是会发出尖锐的声音。在幽静的环境里,这声音轻易传出老远。

马克和拜森对视一眼,立马赶到靠近西侧外墙的走廊上,透过打开的窗户,他们清晰看到,一台缆车正在沿着索道下山。

三个车厢顺着缆绳快速移动着,远远看过去,缆车窗户里透出的几盏煤油提灯的摇曳灯光,像极了夜航船上不停闪烁的信号灯。

和平日里不一样的是,此时的缆车表面正附着着点点肉眼可见的黑烟。

这些黑焰好比硫酸腐蚀着掉进透明烧杯里的金属,不断侵蚀着缆车外壳,发出难听的“哔啵”爆响声。

马克忽然叹气:“他们完了。”

“什么?不会吧!”笨妞的眼睛睁得老大,不到三分钟前,提议坐缆车的可是她啊!

换个角度说,此刻这些逃亡者的遭遇,就是原本他俩的遭遇。

似乎发现了不对,上面的逃亡者的惊叫声远远传了过来。

很快,其中一个缆车的车厢上方亮起了一只金色的虚幻眼睛。

“居然能使出【光明之眼】?实力还行嘛!”马克评价着。

“那……”笨妞脸上露出喜色。

很遗憾,光明之眼的出现,固然驱走了腐蚀车厢的某种邪异力量,同样地,它也惊扰了某个潜伏与幽暗浓雾中的可怕存在。

缆车周围的雾霭蓦然间浓烈了起来,缆车从片刻前的若隐若现,被浓雾几下包裹成粽子叶里的馅料。

别说缆车的轮廓,连光明之眼的金光也在浓雾中变得无比朦胧。

时间飞速流淌着。

拜森小妞一颗心也悬到了嗓子眼。

就过去了几秒钟,或许更长一点,忽然一个缆车厢猛烈一颤,发出了令人牙酸的金属撕裂声。车厢上空的光明之眼也急速闪烁起来,随即“啪”的一下,彻底熄灭。

勉强能看到,车厢里的煤油灯撤到第二个车厢里。

随着一声非人的怪异嘶吼声从浓雾中传来,第二个车厢里的亮光熄灭了,最后是第三个……

与此同时,还有隐隐约约的惨叫。

笨妞又一次死死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几乎是本能地靠在马克的胸膛上,乞求从同伴的身体获取多那么一分名为‘希望’的温暖。

不消三秒钟,一大段钢丝缆绳从浓雾中飞出,在重力作用下,抽打在满是青苔的山崖上,传来“啪啦啦”的脆响。

这也是抽打在幸存者的心窝上。

过了好一会,才听到山脚底下传来一阵微弱的爆鸣。

完全可以想象到,缆车已经分散解体,彻底损毁。

这一刻起,学校跟外界所有的通讯和交通彻底断绝。

从窗户望出去,远处的雾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散,一片片变成黑灰色的烟雾,正吞噬着视界以外所有的景物

此前天上勉强能提供照明的月色,早已消失无踪。

“我们怎么办?”拜森小妞的牙关在打颤。

“找出【异常】的核心!干掉它……”

“如果我们失败呢?”

“那就被它干掉!”

马克耸耸肩拿起提灯,转身向学院深处走去。

拜森望了一眼窗外,跺了下脚,一咬嘴唇,赶忙跟上。

她不敢拽着马克的衣袖,怕影响到他的动作,只敢像幼儿园的小朋友,轻轻拽着马克学生制服上衣的后摆。

“……”马克停下了望了她一眼,还是放弃了‘叫她松开’的打算。

他知道这妞多半派不上用场,差那么一点点就跟猪队友画上等号了。只是他的良心还不容许他随便卖队友罢了。

“哈鲁卡小姐,你会什么战斗技巧?”

“我……我战斗很差的……我是阵法系的。”

马克两眼一黑。

换做平时,搞阵法的还真不好得罪。

小队级别的战斗,大部分时间没阵法师什么事。阵法师多在战争,或者长时间探索等情况下发挥奇效。

他们可以增幅元素师等法爷的术法威力,又或者调用神力,创造出一个相对安全的结界空间给队友休息,更是过迷宫的一把好手。

但是在这种诡异的、随时碰上遭遇战的环境里,阵法师的作用绝对是最差那一档。

没有践踏拜森小姐不多的自信,马克以一种调侃的口吻:“我是神秘系的。”

神秘系的【学者】勉强也能算战斗职业,可惜在冒险小队中,也是绝对的后排职业。

说得好听叫做十项全能,说不好听就是样样不精。

好的【学者】跟不学无术、比如马某人这种,战力上可以差了一个天地。

马克说完,或许是因为下巴获救,这笨妞硬是对马克有股迷之信服:“没事,我相信学长是最强的。”

小笨蛋,你别这么说。你这么信我,万一到了关键时候,我卖你会有负罪感的。

刚进行完短暂的相互介绍,来到学院中庭的两人立马听到了新的动静。

“怪物!出来啊!你给我出来,我们决一死战——”伴随着歇斯底里的嘶吼,还有不断亮起的火光,让这位身处一个休息厅的男性元素师在学院中显得非常凸出。

他身边没有同伴,他像个疯子似的,不断鼓荡着体内的神秘力量,放出一个个小的元素魔法。

光影闪烁之激烈,连犹在五十米开外的两人都清晰可见。

“他……”拜森小妞似乎想靠过去,被马克一把拦住,并快速把煤油灯熄掉。

“等等!你看得到他的眼珠子吗?”

拜森愣了一下,从兜里掏出一个类似单筒望远镜的小玩意看了一下,惊讶地发现,这个元素师的左眼是血红色的,正不停滴出血泪。

回想刚才被三个失控的护教骑士学徒追杀,笨妞沉默了一会才道:“你眼睛真好。”

马克没有回答,他担心的是另一件事:学院里的雾气,该不会让人掉理智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