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杀人诛心啊!

好死不死,人偶小姐说的还是真话,这就更加杀鬼诛心了。

若是加里安属于那种高阶非凡者,保不准像游戏里的boss那样,有什么第三阶段变身。

可惜,没有‘然后’了。

骰子的防护,燃尽了加里安最后一丝灵魂活性。

“没事……我就休息了。”

“好。”

人偶小姐像一个坏掉的洋娃娃,双腿呈内八,脱力似的坐在灵魂世界的地面上。

马克的视界边缘流闪着光影,别看灵魂世界里发生了这么多破事,由于思维的速度远超于现实时间的流逝,实际上从柜子发出异响开始,也就过去了几秒钟。

四女一惊一乍的。

这边,回过神来的马克,决定把这场神秘大戏演到最后。

马克踏前两步,靴子提到墙边的踢脚线上。

这是暗号!

随之,那该死的戏剧腔又出来了。

“啊!前有【异常物】,后有邪魔,我该怎么做?”

借着煤油灯的光亮,四女惊讶地看到,一个扯线人偶从八音盒的上方降下来了。

那是一个三十厘米高、洋娃娃大小的木制人偶,跟【异常】没有什么关系。

从房间角落的通风气窗传来了一个桃丽丝女子爵并不陌生的声音,那是一个沙龙女侍的声音。她的声音相当有辨识度。

“帅气的少年,你愿意跟我起舞吗?”

“当然!美丽的女士。”马克的声音中有着演技带来的颤抖。

就在微弱的煤油灯光中,马克愣是舞姿曼妙地原地跳了几个圈。

‘人偶’欢乐地说道:“我很高兴,帅气的舞伴,有什么是我能做的吗?”

“可以,帮我清理后面的坏人吗?”

“好的!”

小小的人偶消失在灯光中,恰好,远端的黑暗中传来一声沉闷的低吼,随即是重物坠地的声响。

黑暗视力远比普通人要好的马克注意到,放翻了最后一个失心魔的,正是老熟人约瑟夫。

一切,结束了。

马克为这场真做的大戏,画上最后的句号。

“【异常】消灭了【邪异】!我……这是安全了?唉,这种非凡的存在,不是我等凡人能接触的,我还是赶快离开吧——”

说罢,马克提着油灯,并不困难地找到了大厅大门口的方向。

大厅里的诡异,早已消失。

马克带妹,一路抵达大门,当他用力推开大门时,灿烂的光明照在每个贵女的脸上。

大厅外,早已列队等候在门两边的六位侍者,一如彩排那样,微笑着鼓掌起来。

“恭喜!恭喜!”

“恭喜德斯天尼先生冒险成功!”

“恭喜诸位女士成功通关。”

四位贵女的表情很精彩,片刻前的担忧、害怕、紧张、刺激等等复杂的情绪全都在这一刻转化为无穷无尽的兴奋,全身上下十万个毛孔因为狂喜而张开,里里外外透出舒爽的感觉来。

“太棒了!马克!你是怎么想到这么棒的点子的?”

“这真是你的亲身经历吗?”

“原来看不到东西,光凭听觉,连冒险故事会都能让人这么害怕。”

“哎呀,我差点以为里面真的有怪物出没,在杀人哪。”

狂喜之下,顾不得什么风度,四女叽叽喳喳地开腔讨论着刚刚发生的一切。别说她们,连侍者也没留意到,里面大厅除了门外照进去的亮光之外,整个大厅依然漆黑一片。

黑暗中,有着很轻很轻、淅淅索索的声音。

那是赶回来的守夜人在清理现场。

幸亏没有见血,把失心魔的尸体搬走,胡乱擦几下,大概暂时能糊弄过去。

更细致的活就要交给特殊的‘清理部队’了。

外面,懵然不知发生何事的众人,接受了一位女侍吃点心的提议。

“啊!刚才太紧张了,我是真的有点饿了。”安薇娜露出羞涩的表情来。

“那还等什么?”马克微笑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唯有身为主人的桃乐丝察觉到什么,落在最后头的她突然皱了皱眉:“戴夫呢?”

她问的是管家先生。

几个侍者面面相觑。

唯有一个守夜人假扮的侍者微微欠身:“女子爵阁下,有位很重要的客人,正在客房等你。”

听到对方在‘很重要’三个字上加了重音,桃乐丝皱了皱眉,转身对马克他们:“你们先去,我随后就到。”

“好的。”

在侍者引领下,桃乐丝来到客厅,一进门就大吃了一惊。

一位大热天也穿着黑色长袖皮衣,蒙着半张脸,戴着牛仔毡帽的男子,正背对着她,在窗前负手而立。

注意到他的肩章样式后,桃乐丝连忙双手交叉,搭在肩膀上行礼:“赞美光明。”

对方缓缓转身,做出同样的手势,只是他说的是:“赞美黑夜。”

看到对方胸前两根金色羽毛状的饰物,桃乐丝的脸色相当不好:“请问,高贵的黑夜教会【惩罚者】阁下来我的公馆,有什么指教?”

普通人,哪怕是贵族,没有谁愿意跟黑夜教会的守夜人打招呼。毕竟很多守夜人就是收编回来的超凡者。只要是超凡者,就有力量失控的可能。

更别说地位在守夜人之上的惩罚者了。

【惩罚者】既惩罚邪教徒,也惩罚叛徒,以及超凡力量失控的守夜人。惩罚者代表的是黑夜教会的中级武力。

一片城区往往只会有一队守夜人,一座城市的惩罚者大多在个位数,也就圣莱顿城这样的大城,才可能突破两位数。

有惩罚者出现的地方,往往不会有什么好事。

惩罚者先生以严肃的口吻:“很抱歉通知女子爵阁下,您的管家戴夫*拿斑迪安先生堕入黑暗,沦为邪魔,已经被我们处理掉了。”

桃乐丝的脸霎时间失去了所有的血色:“我,我不知道他的事。”

惩罚者摆摆手:“无妨,我们已经确认今晚公馆里余下各位对信仰的虔诚了。我来,纯粹是通知阁下一声。”

“哦。”

还好!还好!

桃乐丝狂跳的心脏终于有了平复下来的迹象。

旋即她想到了什么:“那马克他……”

话没说完,惩罚者目光一厉:“注意您的身份。什么时候轮到一个小小子爵来过问德斯天尼家族的事了?”

不可置信,又不得不信,桃乐丝震惊地捂住了嘴巴。

此前以为人家是条人畜无害的小奶狗。

现在?

呵呵!

桃乐丝失魂落魄,连惩罚者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都没注意到,出门招来仆人吩咐几句,让下人噤声之后,她来到饭厅,看到众星拱月的马克,强行挤出一个笑容来。

马克对她回以微笑。

很快,马克就没工夫理会桃乐丝了。另外三位贵女开启了争风吃醋模式,她们纷纷唤来下人,捧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

几个眨眼的工夫,马克收到了一把有着镀金剑锷的骚气短剑,一只白银外壳配几颗碎钻的怀表,还有一支镶钻的钢笔。

“马克,这是为了歌颂你的勇气。”

“马克,这是为了让你记下伟大冒险的点滴,将来某一天出版自传……”

“马克,这是为了你在冒险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只能知晓我思念你的时间。”

女孩子狂热起来,那是真的很容易让人昏头的。她们三个毫不吝惜地用上最华丽的词句,赞美着马克的勇气,对今晚的冒险故事会大加赞赏,并表示要向其它沙龙的贵女炫耀这个如此新颖的故事会。

唯有桃乐丝坐在马克对面,微笑着,不冷不热地帮忙调剂着现场的气氛。

她是唯一没有送礼的贵女。

不是她没准备,是备好的礼物不合适了,那还不如先不送。

热烈的气氛持续到将近12点,贵女们才恋恋不舍地放走马克。

筋疲力尽的马克,刚在守夜人护送下回到自己的房间,立马看到了床头柜上的八音盒。

马克不由苦笑着,对八音盒一个错步,摆出一个邀舞的姿势。

“美丽的女士,我可以请你共舞一曲吗?”

“这是我的……荣幸!”八音盒上的小小人偶眨眼间变大,如果窗外还有能看进来的视野,就能看到,一个身高一米五的小小淑女跟一个一米八五的英俊男子,在不大的卧室空间里转圈,翩翩起舞。

八音盒单调而清脆的声音在卧室里回响着,房间外的守夜人却听不到任何动静,一股神秘的力量隔绝了外界对立面的窥视。

看着脸上残缺了一半的人偶,马克脸上依然挂着温和的笑容。

这不是被迫营业。

有些东西,初看很吓人,但看久了,就能慢慢淡化它带来的惊惧,视之为平常了。

噩梦也好,恐怖片也罢,多次亲临其境后,那种扑面而来的恐惧感就会散去大半。或许偶有心悸,那已不成问题。

人偶只是喜欢跳舞,并不局限于芭蕾。慢三的华尔兹,她同样擅长。

跟帅哥【共舞】,就是使唤她这个【异常】所需要付出的代价。

马克越发觉得,如果自己穿越的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而是穿到某个游戏中,自己多半是那种【魅力】拉满的奇特角色。

即便他的舞步不如灵魂状态下优雅,大抵上只能勉强跟上人偶小姐的脚步,但人偶小姐会耐心地配合着他的动作,让他的舞步不至于太过滑稽。

马克跟着八音盒的旋律踮着脚尖,舞动身体,感受着人偶木质手臂带起的微风吹拂过他的皮肤。

房间电灯的光芒在人偶无机的身躯上交织,光影交错,连外壳的色泽也显得温润而柔软,愣是给马克一种自己不是搂着一个【异常】,而是跟一位年幼的淑女在共舞的恍惚感。

音乐进入尾声。

旋转,收腿,双方致礼。

一曲舞毕,他可以明晰感觉到,人偶小姐心情不错。

“是的,美丽的小姐,你还没想起自己的名字吗?”

人偶歪了歪脑袋,蓝宝石眼眸里有着大写的疑惑:“我……忘记了。”

“要不……我帮你起一个名字?”

“好!”人偶小姐秒答。

“那,就叫你蜜妮,怎样?”

“是个好名字……我以后……就叫蜜妮。”人偶小姐,不,现在应该叫她蜜妮才对。她显然非常开心,原地自转了三圈,还做了一个鹤立式舞姿【阿提丢】。

突然,人偶提出来一个不过分的要求:“有没有可能……让我变……漂亮点。今晚……让我想起了……以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