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送走了马克,守夜人队长走上来了。

“阁下,我是【渡鸦】队长加里安*卡辛纳。这次的案子,由我负责。请问我向光明教会申请的卷宗批下来了吗?”

“我听说过你。”艾伯特点头:“几个E级的【失心魔】不值一提,该注意的是危险度为B级的233号异常【八音盒的人偶舞姬】。”

加里安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整个人跳起来,嚷嚷道:“女神在上!为什么教会对B级异常置之不理?”

B级异常的威胁度不低了,这代表此怪异有摧毁一座镇子的实力。

一般情况下,两大教会不会对此置之不理的。

艾伯特从袍子的长袖中翻出一个牛皮袋,递给加里安。

翻开第一页,加里安的表情更精彩。

“怎么是战力评价是A级?”

艾伯特发话了:“她杀伤力固然不俗,但不会移动,且具有极强的领地意识、极少的领地空间,以及不会对普通人出手的奇妙特性。绝大多数时候,这个【异常】不会被触发。只有闯入者打算强行带走八音盒、企图将其破坏,又或者符合她心中对【舞者】的定义,才会触发她。”

“一旦触发了呢?”

“哪怕五音不全,不按拍子跳舞,随便跳个乡村舞蹈就算过关。按照记录,唯有傲慢地拒绝跳舞,又或者当面羞辱她,触发‘丑陋’等羞辱性的禁词,才会遭到无情的攻击。然而攻击范围仅限于舞厅。出了舞厅,她就会回复平静状态。”

加里安飞快查看起来,发现卷宗上的写着:十年前,基于此【异常】的攻击性太低,教会将其风险评级调低为B级,并撤走了监控人员,仅仅把这座城堡列为禁区。

加里安还注意到,卷宗只有上半份,下半份被取走了。

“阁下,为什么教会不将其封印?”

艾伯特没有直接回答:“你不够权限。”

“明白了。我会继续专注于这案子。”

“有头绪吗?”

加里安摇摇头:“没有。不过马克*德斯天尼是第一个幸存者。这至少是个好的开端。我打算分一半人保护幸存者,另一半去……”

“不!你没权搜索那座城堡。”教堂内突然冒出了另一个陌生的声音。

加里安有点被呛到了,刚有点火气,顺着声音他注意到,一个神秘的身影出现在教堂角落的阴影处。对方大半个身子一片模糊,就像个影子一般,唯一能清晰以肉眼直视的胸口部位,有着三根金色的羽毛饰物。

艾伯特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加里安连忙行礼:“那,我保护好幸存者,然后从其它方面继续追杀。”

“去吧。”

加里安躬身行礼,退走。

等待是很无聊的事情,马克在外面好不容易才等到了加里安出来。

“德斯天尼先生,我知道你很惶恐不安,也有着满肚子的疑问。可现在不是时候。有什么事,等到明天教会的正式处理结果出来再说。先好好睡上一觉。”

“呃,我只想问,那个【怪异】不会缠上我吧?”马克是真的怕。

什么共舞一生,想想都不寒而颤。

加里安笑了,信心百倍,无比确定地说道:“我以黑夜女神的名义发誓,你是安全的了。”

听到这话,虽然马克还有满肚子的疑问,但他心中那块少说以【吨】为单位的心头大石总算放下来了。

别看一群神棍都神秘兮兮地瞒着他,换做以前那个有点缺心眼的马克或许还看不出来,某穿越者心中亮堂着呢。

不过,折腾了大半夜,担惊受怕的。

一安全下来,疲劳铺天盖地似的扑来,累坏的他在教堂一个客房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一番报复性的深沉睡眠之后,马克睁开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赫然是昨晚差点要了他命的那个——

八!音!盒!

那花纹,那色泽,上面那缺损的女性人偶,这玩意哪怕化了灰,马克都认得。

“啊啊啊啊!”

他惶恐万分地坐起身子,猛地想起床,结果两脚发力过猛不说,脑子里刚好一阵抽痛,这让他短暂失去了平衡,身体重心往后掉。

“嘭!”

他整个人从大床的另一边摔下去,屁股和后背跟冰冷的地面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什么事!?”

几乎是马克发出惨叫的下一秒钟,一身皮甲的加里安带着一个守夜人撞开木门冲了进来,他们手上经过神术符文加持的护身短剑,在窗户透入的阳光下反射出炫目的光彩。

加里安如此快速的反应,这给了马克相当大的底气。

“啪!”

疼痛尽管对他造成了影响,他还是第一时间一手按在地板上,重新坐起来,指着床头大喊:“八音盒!”

加里安两人顺着马克的手指看去,入目所见,只有一个空荡荡的木质床头柜。

“哪里?”

“刚刚我还看到它在那的。”

带着狐疑,这位守夜人队长解开后背的系带,把一个直径也就四十厘米的小圆盾护在身前,待到门口冲入更多守夜人之后,三人一起小心翼翼靠近床头柜,用短剑的剑尖挑开抽屉。

没有。

什么都没有。

一个守夜人把马克扶起来,其他守夜人则是如临大敌地继续搜索着。

这种一般提供给修士使用的小房间真没什么可以藏东西的地方。房间不算夸张,就十五个平方,也没什么奢华复杂的家具。

一张老旧红木大床,一个只有膝盖高的床头柜,床与窗口之间有个简单的对门开衣柜,窗口处有一张小桌,靠门口处有一个柱形衣架和一个放脸盆的架子,加起来抽屉不会超过六个,这就是全部了。

再看看人都钻不出的狭小气窗,望望空荡荡的屋顶,守夜人检查了十几分钟,什么都没找出来。

憋了半天,加里安试探着:“会不会是你看错了?”

面对一双双猜疑的目光,马克脸色相当不好,憋了半天:“就当是我看错了吧。抱歉,惊扰大家了。”

“没关系,我们理解。碰上异常存在之后,好多人都会有过敏反应。”加里安宽慰他。

在另一个世界,这就叫创伤后应激障碍了。

窗外射入的炽热阳光照在马克脸上,火辣火辣的。

在原主零碎的记忆中,莱特帝国是君权神授的国家,光明和黑夜两大教会的地位是超然的。平日里,哪怕贵族也不敢惹守夜人。这些家伙能和颜悦色到这地步,只说明他差点挂掉这事真的很严重,背后还不知牵扯到什么鬼东西。

深深地吐出一口浊气,马克坐在床上,有点颓然:“有什么要问的就问吧,我知道的全都说。我只想知道,我什么时候可以获得自由。”

加里安打了一个手势,大部分守夜人出去了,只留下两个站在房间角落里。他则拉过一张椅子,豪迈地反坐上去,双手放在椅背上。

“你什么时候自由?这要看我们什么时候逮到那个邪教疯子。”

“邪教疯子?”

“对!有个家伙往城里的守夜人总部寄无名信,预告了你的死亡。”

“嘶——”

倒抽一口凉气,马克感觉自己头皮发麻,后脑勺都是刺痛刺痛的。

这根本不是什么‘意外’!

这是纯粹的、满带恶意的、不折不扣的谋杀!

马克的瞳子先是猛烈缩小,随即失去了焦点,目光涣散起来。

他脸色发青,努力搜索着原主那些破碎的记忆片段,回想着自己到底得罪了什么人。

加里安鼓励着他:“不用害怕!黑夜教会能确保你的安全。你慢慢想,如果可以的话,从头到尾复述这件事的全过程。嗯,从你最近这段时间接触过什么陌生人开始。”

整个事件的过程倒没什么需要隐瞒的。

昨天是8月12日,说白了就是两个闲得无聊的神秘系大学生,在酒馆吹牛打屁时,在一个名叫帕克的陌生冒险者的鼓动下,来了一场‘没什么风险’说走就走的冒险。从跟帕克认识,到回家翻箱倒柜找装备抄家伙出发,再坐车到这座见鬼的城堡里,全过程也就四个小时的事。

为了追求氛围感,他们甚至故意瞒住镇上的人,搞了个夜探城堡。

然后怂恿马克去探险的罪魁祸首帕克就莫名其妙挂在里面了。

20岁上下,正是最冲动的年纪,两个不愁柴米的大学生在这个怪异频发的世界里做出这种事,固然可笑到令人发指。

仔细想想,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

当马克把全过程说出之后,对面三个守夜人很明显憋笑憋得很辛苦。

幸好,他们是专业的,听完后好歹没有真的笑出来。

“队长阁下,我能知道,是谁对我进行死亡宣告吗?”

加里安耸耸肩:“谁知道呢,邪教那么多。那些非正统教派的疯子,个个都有犯罪的动机。”

这世界,是神怪显圣的世界。作为被全世界主流国家认可的正统教派有光明与黑夜教会、风暴之神教会、机械神教、丰收女神教等等。

相对地,就有大量乱七八糟的邪教。

传说中,在千年前的神战里,正统教派的诸神打败了一众邪神,将其击杀或者封印。然而其余孽剿之不尽,在此后千年的发展中,出现了以不同教义和主张组成的邪教。

比如以【七大罪】为核心,行事更偏向于守序邪恶阵营的七个‘大罪教派’。

又比如行事更为混沌、肆意散播混乱和毁灭,以天启四骑士【瘟疫、战争、饥荒、死亡】为教义的四个‘天启教派’。

这些邪教各不统属,混乱不堪,既有联手攻击各大国度和正统教会,又有彼此狗咬狗的时候。

这些只是比较大的教派,还有信奉某些强大恶魔,又或者信奉在神战时期窃取到神力、以凡人之身成神的伟人的小教派。

既然这个躲在暗处的阴谋家没有宣告自己信奉的邪神之名,那目标就很难确定了。只能大致上把行事简单粗暴的四个天启教派排除。

加里安耸耸肩:“好了,先生。你想到自己有什么非要被杀不可的理由了吗?”

马克支支吾吾:“呃,想到了,大概是因为……我太帅了。”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加里安的脸在半秒钟之内涨成猪肝色,他原本握着的椅背发出了“咔嚓”的悲鸣声。

下一秒,角落里两个守夜人扑出来。

“队长!冷静!冷静!”

“干掉保护对象的话,我们就完了!”

---------------

ps,新书幼苗,求推荐票,收藏、打赏,月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