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些被吓傻了的赶车人等,听见这把声音,顿时找到了主心骨般,激动地叫嚷起来。

“风总管,你总算出来了。有人光天化日之下抢劫呢。”

“哼,有两个不知死活的东西,竟把主意打到我们侯爷身上来了。风总管要给他们点颜色瞧瞧。”

……

谢隐气到几乎浑身发抖,这帮无耻之徒,实在不要脸,抢自己东西还振振有词。

该杀。

心念一起,只觉得脑袋中陡然生起一片无边混沌。

一个巨大的怨字,悬在混沌之上,散发出滔天怨气。

而在王府大门后面,随着冷哼声走出一个中年男子。

模样极为寻常,不过气息外放,赫然是一位御气高手。

不用想,这一定是什么风总管了。

风总管走出来,一眼看见谢隐,冷笑道:“年轻人,放亮招子,我家侯爷岂是你招惹得起的?”

谢隐……

见谢隐不说话,风总管还以为定是被吓怕了,不禁无趣,目光一转,盯住了铁蛮儿,“阁下是自裁以谢呢,还是要我风某出手?”

“嘿嘿,”铁蛮儿好久没有听过这样的笑话,也没有见过这样无知的人,忍不住笑了几声。

风总管见铁蛮儿一副不屑的样子,顿时恼羞成怒,大喝一声,“找死。”

脾气大的人,本事通常很小。

可风总管身形骤然发动,向铁蛮儿扑来,显然是一位强者。

铁蛮儿哪里会把他看在眼里?正要挥拳迎上。

没想到风总管人影一晃,竟半途折了个弯,向谢隐猛扑。

阴险,铁蛮儿大怒大急。他知道谢隐的底子,哪里是御气高手的对手?

此时的谢隐杀念大起,完全忘记了自己并非武道高手。竟不要命似的,直直撞了上去。

他满腔怒火,就要发泄在此人身上。

铁蛮儿急得恨声跺脚,“傻子,哪能硬碰硬啊!你以为是我老铁……”

话音未落,却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画面。

只见风总管扑到谢隐跟前,却一个踉跄,几乎跌倒在地,等他反应过来,却浑身一颤,一道古朴浩荡的气息从他心底幽幽生起。

“啊?怎么会这样,”他拼命挣扎着,但躯体已然不受控制。

他又急要骇,却无能为力。那道看不见的气息,已然镣铐一样把他死死地缠绕。

不知为什么他只觉得涌起一片无边的怨恨。

“命运不公啊,我风火齐也是江湖中响当当的人物,却只能成为人家的看门狗。被呼来喝去,活得毫无尊严。”

“小定候那老畜牲,看我娘子略有姿色,竟然趁我不在,对我娘子上下其手。小畜生也不是好东西,和他老子……我怨啊,我怨我自己懦弱,不能杀了那对畜牲……”

“娘子,为什么你也要那样对我?贪图那两畜牲的权势吗?但那些畜牲几时把你当人看待过?哼,原来你也不是好东西,贱婢,活该。”

刹那之间,风总管脑海之中生起了无数画面,那些画面,让他饱受屈辱,让他生不如死,曾经不知在多少夜晚,折磨到他彻夜难眠。

渐渐地,他惊恐地发现,自己的呼吸开始困难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他急忙抬头一看,看到眼前一个长相俊美的年轻人,正对着自己笑。

“啊……这是……”

没等他想明白怎么回事,他只觉得全身的力气在一瞬之间,猛然抽空。

声音戛然而止。

谢隐发现自己竟然措手之中,侥幸抓住了风总管的脖子,开始也是愕了一下,随即大喜。天要亡你,可怨不得我了!

双手用力一掐,风总管的脑袋就耸搭了下来。

这一幕,听起来很长,不过实际就是吐息之间发生的事。

众人只看到风总管向谢隐扑去,随即谢隐抢身上前,双手掐住风总管脖子轻轻一掐,风总管就死了。

每个人都打了个冷颤,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脊骨发凉。

就连铁蛮儿也是满脸震惊之色,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御气高手,会如此不堪一击。

是风总管轻敌呢还是谢隐深藏不露呢?

要真是那样的话,那谢隐的城府,也未免太可怕了。看来以后与他打交道,务必要小心提防。

谢隐却没有旁观者那么多心思,他杀掉风总管之后,心中杀意已经消散了几分。

这时看向那些目瞪口呆的赶马,冷声问道:“你们是哪家侯爷,敢来我镇王府撒野?”

要知道大晋神朝所封爵规矩极为严格,如果没有显赫功业,就连皇家宗亲,也不是可以称王称候的。

称得侯爷的,哪一个不是有名有姓的人物。谢隐就算没有见过,也会听过。

这回总算有人,颤声回答道:“公子是镇王府的人吗?”

谢隐傲然道:“谢某正是镇王府九殿下,谢隐。”

没想到这些人非但没有害怕,反而兴高采烈起来,纷纷说道:“原来是九殿下,你回来得太好了。”

谢隐……这个?一下被整懵了。

有人连忙走前几步,躬身道:“我等奉小定候高侯爷之命,前来与镇王交割债务,有凭信为证,请九殿下过目。”

说完就蹲在风总管尸身上摸索起来,果然从中摸出了一个份凭信。

谢隐接过,打开一看,不由得面色发寒。

铁蛮儿不知道凭信上所作何事,走过来问道,“说些什么?”

“前年赤江决堤,父王赈灾问他借了数十万金,现在来兑债了。”谢隐道。

铁蛮儿沉声道,“凭信是真的吗?”

谢隐点点头,确实父王是谢安石笔迹印鉴无误。

铁蛮儿又问道:“到期没有?”

谢隐道:“约定一年为期,现在早过了。”

铁蛮儿冷笑两声,“早不来,迟不来,来得真是时候。”

一份早已到期的凭信,谢安石在的时候,不来兑取,现在跳出来要拿镇王家资抵债。

这高侯爷似乎不那么地道啊!

谢隐也想到了这一点,看来那些或明或暗的敌人,忍不住要出手了。

铁蛮儿果然没有说错,父王不在,自己的好日子快要到头了。

“你怎么看?”他倒想问问铁蛮儿什么意见。

铁蛮儿只回了一个字:“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