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谢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走出镇州军马行营的,只觉得天旋地转,至于那些军兵后来说了什么,他也没听进去。

这几天发生了很多事,让他应接不暇。明明已经很疲倦,却又毫无睡意。

街头上,果然到处贴着六部的公文,上面还盖有镇王的大印。

谢隐看着看着,就陷入了沉思之中。

谢御出嫁,父王失踪,定魂山惊魂,王府惨案,现在连镇州都要变天了……

这些事会不会有关联?

他猛然想起谢御那朵孔雀开屏,八哥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可惜,八哥已经远嫁神京,想必已经在路途中了吧。

神京很远,从镇州到神京,要大半个月马程。

神京之中,崔府。

当代家主崔淮满脸忧色,夫人担心地问道:“老爷有心事?”

崔淮看了结发三十年的妻子一眼,知道瞒不过,无奈地说道:“谢安石失踪了!”

“啊?”崔夫人大吃一惊,问道:“哪里得来的消息?”

“缉捕司小道消息,还是萧阁老告诉我的。”

“堂堂大晋藩王,怎会说不见就不见了?难道是君上……”

崔夫人尽管是一介女流,不过出身尊贵。崔淮之所以官运亨通,背后有一半是她的功劳,所以对这些朝堂之事,并不陌生。

崔淮摇了摇头,说道:“治国如烹小鲜,君上想要宰头牛,不会砸了自己的锅。”

崔夫人又问道:“那听说镇州撤防是怎么回事?难道不怕北边打过来吗?”

崔淮叹了口气,说道:“魔蛮也不想连年战争,劳民伤财,于国何益?他们也撤去了对江的武州。”

崔夫人恍然大悟,咬牙道:“混账东西,久居安乐,失去收复故土的雄心了。”

崔淮连忙张止住,低声道:“夫人小声,隔墙有耳。”

崔夫人冷哼一声,“可不是?现在庙堂上主和派占了上风,连萧阁老都站那一边。”

崔淮满脸忧色,说道:“我是担心,谢御来了,对我们崔家是福是祸……”

崔夫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说道:“萧阁老都不怕,难道我们姓崔的会认怂了?”

“唉,就是连萧家也退婚了,这个事情才让人深思啊!”崔淮忧心地说道。

“啊?崔家也退婚了?不把萧见梨嫁给那个白痴儿了?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没听说过?”崔夫人吃惊地问道。

……

根据公文所说,为了天下苍生福祉,大晋和魔蛮缔结兄弟之盟,友好之邦,永不言兵。即日起,镇州撤防,撤销一切有司。

而魔蛮同等撤销对江武州一切军防有司等。以两州成为表率之地,共见两国之和平。

谢隐看着这张公文,觉得真是天大的讽刺,

什么表率之地,分明就是缓冲地,以后成为三不管的不毛之地才是。

可笑功盖寰宇的大晋第一家族,谢家,居然冷不防被人背后一脚,就揣到了泥里。

明里没有说,可通篇不就说得很清楚了吗?撤藩。

戏词里说得对,眼看它起高楼,眼看它楼塌了。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

谢隐不是一个在乎身份地位的人,但他现在把拳头握得发响。

他望向南方,双眼充满了仇恨。

“要我满门成为你的祭品,那就是你不公道了。总有一天,我要讨回公道。”

他心思敏锐,前因后果联系起来,这一切的幕后主谋,跃然欲出。

想起父王对自己的期盼,“这个谢家,以后都是你的。你要挑起这副担子……”

谢隐忽然生起了一股勇气。

他挺直腰杆,胸中热血沸腾。

却听得背后传来一声哂笑:“嘿嘿,如果我是你,我就回睡觉,毕竟以后能安乐睡觉的日子不多了。”

转身一看,谢隐还是有点吃惊,“是你。你的钱呢?”

铁蛮儿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谢隐身后。正抱着双手,饶有兴趣地看着墙上公文。

听到谢隐说到钱,铁蛮儿顿时一脸苦瓜,“不要提了,近段时间运气不好。”

尽管谢隐近段时间运气也不好,但听到有人转眼就泼出了十万金,还是觉得挺不可思议。

“铁兄好像并不太难过?”

铁蛮儿虽然摆着苦瓜着脸,不过明显是装出来的。

铁蛮儿没好气地说道:“难过,能换钱吗?再说,你难道就不难过吗?”

“我?”谢隐想了想,“我确实该难过。”

无论是谁,家中发生那种惨变,都会崩溃。

铁蛮儿却一副嘲弄的语气,说道:“我有什么难过的,亏的是你的钱。你当然也没什么好难过的,死的又不是你姓谢的。”

谢隐如遭雷击,浑身一颤,吐出了口浊气,随即对着铁蛮儿拱手,深深一礼,“谢谢。”

他心中打了个结,眼看就要是个死结。但铁蛮儿两句话,就把他从死结中解了出来。

王府息渊之中,那千条生命,又有哪个是谢家的人?

这样一想,他心底那块石头,忽然落地,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铁蛮儿看着他,不知是什么心态,忽然说道:“你小小年纪,也挺狠的。一点也不珍惜别人的性命。”

“你这种人,心里只有你自己,没有苍生。”

面对指责,谢隐微微一笑,“我不是佛宗的菩萨,又不是以天下为己任的儒生,苍生与我何干?”

铁蛮儿愣了一下,“你真是谢安石的儿子?”

“怎么,我难道不像?”

铁蛮儿摇着头说道:“不像。谢安石虽然是个混蛋,但他确实心怀众生。”

“你几个大哥,也是顶天立地的豪杰,为了苍生,可以抛头颅洒热血的。”

谢隐有点吃惊,问道:“你认识我父王,我大哥?”

尽管数次从铁蛮儿口中听到对谢家的不屑,甚至仇恨的语气。

他只是以为,是父王的铁血手段,镇压像幽冥黄泉这样的民间教派,从而招致这些人的不满而已。

没想到,听铁蛮儿现在口气,好像还有其它原因。

铁蛮儿像是陷入了回忆之中,许久才猛然咬牙,下定了决心。

“你难道就没听过铁蛮儿铁枪么?”

“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