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忠叔。”

他一呼唤,门口处立马走出一个佝偻着的身影。

谢忠如他的名字一样,是镇王最忠实的老仆人,无论何时只要在这镇王府中,只要主人轻轻一唤,他都能及时出现。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本事。

“老奴在。”

“你跟了我父王几十年了,可知道他除了王府外,还有别的产业吗?”

“回报小王爷,老奴伺候过三代主子了。跟了老王爷五十八年零八十二天了,老王爷穿开裆裤时也是老奴一泡屎一泡尿伺候着他的。老奴敢保证,老王爷洁身自好,不会在外面养女人的。他喜欢的都会带回家里。”

答非所问。

谢隐听了不由得寒起了脸,他早就对这个管家谢忠不待见。有几次在令狐秋水住所外面,遇到他鬼鬼祟祟地躲闪。

一个老头子,总是出现在人家闺阁附近,形迹可疑。

实在不知怀有什么居心。

他曾经把这事禀告过谢安石 ,不过父王看他年事已高,似乎对他颇为偏袒,并未追究。

当下语气加重了几分。

“我是说,以你的了解,我父王这种情况一般会去哪里?”

“哦,老王爷平时去哪一般都会带着我的,年轻时去青楼都带着我。不过这几年我腿脚笨了,老王爷嫌我走得慢,就不肯带我了。”

“好了你走吧。”

对这种老糊涂了的人,谢隐彻底没了脾气。

“小王爷,真的没事了吗?”

“没了。”

谢忠这才躬着身子,退到了门外。

忽然,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过头来说道:“哦,对了,忘记了一件事。以前有事的时候,老王爷一般会去城北郊外找姚先生商量商量的。”

谢隐听了,几乎弹跳起来。

“姚先生是谁?他住在哪里?”

“姚先生叫姚正孝,是当朝真观神君纪元八年进士,是老王爷为数不多的朋友,为人……”

“说正事。”

谢隐忍不住大吼一声。

等终于从谢忠口中得知姚正孝所住的桃花源后,谢隐已经冲了出去。

怒马,狂奔。

此时城门已经关闭,但看到是谢隐,守门将士连忙打开了城门。

这些将士本来就是镇王部属,对谢隐那也是毕恭毕敬的。

出来城门向北,在赤江与城池之间,有一片偌大的桃林,姚先生就住桃林里面。

要不是谢忠告诉他,他还真不知道,桃林里竟还住着人家。

他出来的匆忙,并无带随行。

借着月色,好不容易才找到谢忠所说的那条曲径,枝蔓横生,已不能走马了,只好下马步行。

现在虽不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但空气中仍然弥漫着一股清香,让人毛孔都快被美醉了。

谢隐却无心欣赏。

疾行了一里左右,果然见到前面出现了一条小溪,小溪旁边,立着一间小竹楼。从窗口处,还可看到竹楼内传出来的灯光。

谢隐心中激动,仿佛已经看见谢安石正和一位文士,在灯下促膝详谈,研究敌我形势的画面。

“父王……”

他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激动得几乎要落泪。

又怕父王见到会不喜欢,连忙抹了一把脸,才兴冲冲地跑了过去。

竹门虚掩着,里面并没有人声。

谢隐咯噔一下,叩了叩门。

见没有人应。又再叩了几下,清了清嗓子,叫道:“姚先生在吗?”

回答他的,依然是死寂。

仿佛里面的人已经睡死,忘记熄灯而已。

他只好轻轻一推,但让他想不到的是,扑面而来的,却是一股新鲜的血腥味。

对于血腥味,任何人都不会陌生,杀鸡的宰羊的……即便是贵为王子,谢隐也见过不少流血的场面。

可从没有一股血腥,能有现在这股浓郁。

谢隐忍不住呜哇一声,呕吐起来,因为他看到一幅惨不忍睹的画面。

一张竹塌上,胡乱丢着些支离破碎的血肉。房间里面,各种碎肉和肢体扔了满地。

这可不是鸡和羊的血肉,而是人的。

谢隐心跳加速,一股热血直冲头顶,几乎让他晕歇过去。

他恐惧,十八年来第一次这样恐惧。

他并不是怕一屋的血腥,满地的碎肉。他害怕的是,这血肉里面有他父王的一份。

不,父王不会死的。

父王死了,天就要塌了。

天是不会塌的。

他口中默念着,勉强稳定了心神。才发觉地上有一颗圆碌碌的头颅,残骸中只有两只手,两只脚。

死的只是一个人,而且这颗头并不是谢安石的头。

谢隐悬起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如果这是谢安石的头,估计不但是谢家,连大晋的天都快要塌了。

死者是一个中年男人,下巴处三缕长须飘拂。

虽然脸上沾满了血,表情甚至因为恐惧而扭曲,但仍然可以看到,他生前应该是一个飘逸的风流文士。

只是那两只死死突出的眼睛,充满了无尽的恐惧。仿佛见到了世上最为恐怖的事物。

这应该就是姚正孝了。

毕竟是父王的朋友,死得这样惨,谢隐也于心不忍,实在不想再看这个画面。

退出竹屋外面,一阵清风吹来,让他清醒了不少。他长长地吐了口浊气,脑子开始飞快地运转起来。

是谁杀了姚正孝呢?绝不盗匪劫杀。

这里是边镇重地,驻扎大晋百万重甲,天生就不适合匪盗生存。

再说,这里风景虽不错,但就一间竹屋,有什么好劫的?

加上镇王行伍出身,对打击强盗恶霸这些是行家,在他治理之下,虽不说夜不闭户,路不拾遗。

但海晏河清,歌舞升平,确是大治气象。

如果是情杀,是仇杀。该是那种夺妻之恨杀父之仇,才能把一个人弄成那个惨象吧。

重要的是,父王有没有来过这里呢?

看场景,姚正孝应该是死去不久,那地上的血甚至还是热的。

要是自己能早来些时候,可能就可以从姚正孝这里问出父王的去向。

谢隐好不容易得到的线索,就这样中断了,还无端被惊出了一身冷汗,顿时觉得一阵失落。

可转念一想,却又不由得倒抽了口气,眼前的凶案,照估就是半个时辰内发生的事。那凶手……

凶手会不会就在附近,会不会就躲在某个角落的阴影处,盯着自己?

只这么一想,谢隐顿时觉得,毛孔透出了丝丝寒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