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劲?秦淮茹有些迷惑,但细想下去也没什么错。

再说了,自家男人不会害她的,因此她反握住何大清的手,点了点头。

“何大哥,那就麻烦你了。”

一旁的傻柱看着他们都惊呆了,自家老爹可真牛啊,这不是让人变相打白工吗?

注意到傻柱的目光,何大清想起了什么,他又转身看向傻柱。

“我想好了,反正我也是要领工资的,干脆帮你一起领了,省的你再跑一趟,麻烦。”

可别,他不怕麻烦!傻柱想着但对上何大清素质教育的目光,只能苦着一张脸答应。

之前,他一月还能私藏两块钱,现在连两块钱都省不下来了,他还怎么攒老婆本啊!

“傻柱,还不谢谢你爹。”

一旁的秦淮茹欢欢喜喜的喊着傻柱,见状,傻柱真是欲哭无泪,也不知道秦淮茹是真傻还是假傻,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她才应该叫傻柱才对。

“我真谢谢我爹了!”

咬牙切齿的说了这句话,傻柱认命去厨房忙活了起来。

他算是看明白了,就算他爹失去了味觉,这个家也倒不了。

“何大哥,我去帮帮傻柱,也顺便学学怎么当个厨子。”

“去吧。”

看着秦淮茹干劲满满的样子,何大清表示十分欣慰,他就喜欢这样勤劳能干的年轻姑娘。

日上三竿,何大清这才起床,伸了个懒腰,看着外面的太阳,他心情这叫一个舒畅。

不用早起的日子可真美好啊!

这时,秦淮茹也端着热水盆走了进来,她笑着看向何大清。

“何大哥,起来洗把脸吧。”

“哎,好。”

舒舒服服的洗了脸,再吃了早饭,何大清这才悠哉游哉的跨到了自行车上,他冲着秦淮茹摆了摆手。

“淮茹,不用送了,我马上就回来。”

今天他去厂里自然是要内退的,所以起不起早没有区别,难不成厂里还能让一个没有味觉的厨子做菜?

真别说,这自行车骑起来还挺舒服。

骑着自行车,何大清很快就到了厂里,他直奔唐主任办公室。

“老何啊,你真想好要内退了吗?”

何大清可是厂里的老人了,那手艺也是没得说,唐主任还真不愿意让何大清走。

味觉没了,带带徒弟也是行的,要知道何大清手上可是有好多祖传的方子。

明白唐主任的心思,何大清演出很无奈的表情。

“唐主任,我是个厨子,没了味觉还留在厨房里,那可是对我的折磨啊!不过我儿子傻柱还在厂里,你放心,该教的我一定在家里好好教他。”

唐主任一听也是这么个理,既然何大清打定主意要走,那就让他走吧。

“不过这工位,老何你是卖给厂子里还是?”

“唐主任,我想好了,这工位就留给我媳妇,回头我就让她来上工。”

何大清说着将自己早就想好的说辞一一道来,唐主任对这自然是没有意见的,工位留给自家人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只是这工资...

“唐主任,我媳妇来肯定也是从学徒干起,但我这工位是大师傅的位置,你看,能不能每月多给我媳妇两块钱?”

两块钱也是钱,该薅的羊毛他可不会放过。

唐主任听后犹豫了一会,咬了咬牙还是答应下来。

“行,我做主了,给你媳妇涨两块钱工钱,只是这以后......”

“唐主任,你放心,大家都是邻里乡亲的,以后你家有席面,我肯定带着傻柱和媳妇来帮忙。”

唐主任心中的那点小九九何大清还是清楚的。

得了何大清这句话,唐主任也欢欢喜喜的将何大清送走了,而这事就算成了。

拿着内退书去领了没发的工资,何大清将钱踹到兜里,那叫一个美啊。

愉快的退休生活,他来了!

“大清,啥事这么开心啊?”

洗菜的二大妈看着骑着自行车,哼着不知道哪的小调的何大清,试探性的询问。

按理说他今天是该被辞退才对,但看他这样子,难不成是厂里把他留下了?

“也没啥事,就是我内退了。”

将自行车推到自家门前锁着,何大清扬了扬手中的内退书,背着手走进了何家。

而二大妈看着他的背影,没忍住啐了一口。

“丢了工位还这么开心,有病吧!”

将一杯热茶递给何大清,秦淮茹看着桌子上的内退书,眼泪又落了下来。

大师傅这么受人尊重的身份,何大清没了想必心里肯定难受死了。

他现在这副乐呵呵的样子一定是不想让自己伤心,何大清对她实在是太好了。

她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不怕吃苦,好好回报何大清。

“好端端的,哭什么?”

擦了擦秦淮茹的眼泪,何大清随意问了一句,秦淮茹连忙擦了擦眼泪。

何大清丢了工作心里已经很苦闷了,她不能再哭让他难受了。

“何大哥,我没事,刚刚被沙子迷了眼睛。”

“哦。”

秦淮茹的借口找的很蹩脚,但何大清可不在意,他将另一份工位转让书给了秦淮茹。

“淮茹,你的事情我已经和厂里谈好了,明天你就去厂里上工,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让傻柱教你。”

至于为什么是明天上工,当然是因为上半天的工可没有工钱。

至于工资的事情,秦淮茹不需要知道,又不是她领钱。

“好,何大哥,我明天一早就去。”

接过工位转让书,秦淮茹看了看没看懂就将它放到一边收好。

反正何大清是肯定不会害她的,再说了她这个文凭能得到铁饭碗的工作,已经是祖坟冒烟了。

“何大哥,你饿了吗?我去给你做些饭吃。”

“我是有点饿了。”

看着秦淮如这副模样,何大清一把将她饱了起来,惹得秦淮如一声娇呼。

“又开始了,这何大清打的也太狠了把。”

院子里围在一起纳鞋底的大妈们听着何家的动静,忍不住说了起来。

二大妈见了,将手上的绣样换了一个,没好气的说道。

“照我说,这何大清也是窝囊,丢了工作就知道找娘们出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