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顾衡瞥了眼驾驶座上的司机,不得已将某人的名字咽了回去,从衣兜里取出了手机。

【顾衡】:李经纪人呢?

【yoona】:不是你告诉我的吗,当偶像很辛苦,所以偶尔偶尔也会有想要旷工一小会儿的时候

林允儿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但看着这条讯息,顾衡心中莫名一软。

抬起头,四目相对。

“两位?去哪里?”前边的司机有些不耐回头询问。

顾衡收回眼神,看向司机,报出了一个地址,“新林洞冠岳路.......”

在转过头,他分明看到了林允儿眼角一闪而逝的笑意。

出租车在道路上疾驰而过。

瞟了一眼顾衡那边,林允儿犹豫了一下,发去了一条讯息。

【yoona】:刚才,谢谢。

她自然知道,顾衡刚才在办公室里说的那些或安慰或故意调侃的话语,都是为了让她转换情绪。

一小会儿后,她收到了顾衡的回复。

【顾衡】:想对你说类似话语的粉丝应该很多,只是没有机会像我一样,当面告诉你而已

【顾衡】:所以没有什么的,不用放在心上

口罩之下,林允儿悄悄吐出了一口气。

贴在车窗旁边,她看向外边的街景,不知在想些什么。

Kakao Corp在瑞草区,而冠岳区就在西侧,距离这边很近。

十几分钟后,出租车在路边停稳。

顾衡走在前边,回头瞟了眼确认某人没有跟丢。

“你一直这样吗?”他随口问道。

“嗯?什么这样?”

“......没什么。”回忆着这姑娘钻上车时的敏捷身手,顾衡欲言又止。

“可我好像从你眼睛里看出了不太好的意思。”

“但我很有礼貌,没有说出来。”

林允儿噎住。

顾衡闪身转进了街边的一间花店。

“一束雏菊,一束郁金香。”

他对着店员言简意赅道。

趁着店员忙碌的时候,他转身面向身后有些困惑的林允儿,声音温和,

“刚才是我没说清楚,我是来看望我母亲的,所以......”

雏菊......

林允儿反应过来顾衡话语里的意思,下意识鞠躬,“对不起!我......”

看着林允儿有些失措的样子,顾衡苦恼地笑了笑,止住了她的动作,

“是我没说清楚,你道歉做什么?”

“而且,也没有你想的那么......严肃,既然你想出来透口气,那同行其实也没什么,毕竟,冠岳山也不是我家的私产,不是吗?”

顾衡小小开了个玩笑。

听到他这么说,林允儿才直起身子,“真的没关系?”

顾衡接过店员递来的两束花,看向林允儿,忽然一笑,

“感觉有点奇怪,明明我是不想你跟着的......”

林允儿眨眨眼,心中一松,扑哧一笑,“不会真要脱粉吧?”

“我可没有这种坐霸王车的偶像。”

顾衡向着店外走去,林允儿连忙跟上。

沿着山路,两人慢慢向前。

初春的山道旁,地面上还有些许残留的枯枝落叶,但树木枝梢与低矮灌丛都已染上了嫩绿。

转过山道分叉拐角,踏春行人渐少。

林允儿小心地观察了一下四周,将口罩解了下来,舒服地吐出一口气。

“以前常来这边吗?”顾衡按着记忆寻路,一边问她。

“嗯?为什么这么说?”

“不是住在永登浦区吗?离这边很近。”

“其实也不算很经常。”

弯下腰,林允儿抚摸着一朵刚刚盛开的踯躅花,脸上闪过追忆之色,

“每年踯躅花开的时候,冠岳山这边都会有踯躅祭,很小很小的时候,我阿爸和......”

说到这里,不知想到了什么,她突然停住没有再说下去。

顾衡敏感地察觉到了她情绪的变化。

“我以前倒是常常一个人来这边。”他将话题扯回了自己身上。

“放学之后吗?”林允儿下意识问道。

“你怎么知道?”顾衡诧异地看了她一眼。

林允儿躲开了他的眼神,看向远处的山景,“猜的。”

顾衡也没有在意,两人继续沿着山路前行。

“那时候觉得自己的境遇与状态很糟糕,但在一个人登山的时候,踩着台阶,就好像将烦恼一个接一个的踩碎。”

“虽然没有办法对你现在的状态感同身受,”顾衡回头看了眼林允儿,“但或许登山对你改善心情会有些帮助。”

“谢谢。”林允儿轻声说了一句。

“不过,登山、独处只能暂时忘却、逃避那些消极情绪,并不能真的解决它。”

“嗯?那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看着走在自己身前半步的男人,林允儿感觉自己像是在进行一个拼图游戏。

她在一点一点拼凑出一个更真实的顾衡。

“我是在十二岁那年被知恩的爸爸妈妈收养的。”

“虽然他们对我很好,但是......所以放学之后,我总会来这里。知恩的爸爸妈妈大概也理解我那时的想法,所以从来不阻止,只让我记得回家吃饭。”

“后来有一次,上山忘了时间,回家晚了,等我到家门口时候,就看到知恩和钟勋蹲在门口......”

“两个小家伙、就蹲在那里、眼巴巴的......”

“看到我回来,知恩那丫头还哭得稀里哗啦的,说什么要把钟勋那一半的哦妈分给我,让我不要走,钟勋当时就急了,说明明商量好一人出一半的。”

说到这里,顾衡笑了一声,“真的是,弄得我感动也不是,笑也不是。”

“不过从那一刻以后,我就突然觉得,心里一直堵着的一些东西,没有了。”

刚到李家的时候,他对李知恩李钟勋好,一方面是他确实喜欢两个小家伙,但另一方面,也是一种“生存”的技巧。

但李知恩和李钟勋显然并不懂这些,只知道自己有个很宠自己的哥哥。

“他们很爱你。”林允儿轻声说。

“是,比我自己以为的还要更爱一些。所以面对眼前困境的时候,不要太纠结,多看看身后那些支持自己的人,就能获得足够的、继续向前的动力。”

踏上一处山间的小风口,顾衡半蹲下身子,动作轻柔地将两束花放到地上,然后回头看向林允儿,“不过说起来真有些惭愧,好像自己一直都是接受多于给予。”

山间春风拂过,将林允儿的发丝吹起。

“不是哦。”她突然道。

“嗯?”

“不是这样的。”林允儿重复了一遍。

起码对于我而言,你不是这样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