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这是手冢的......死角吗?!”

迹部景吾看着对面手冢周围的一根根冰柱,宛如冰之世界般,将手冢团团包围起来。

迹部景吾知道,那代表着是手冢的一个个死角,只要他将网球打向任何一根冰柱,手冢就绝对无法回击!

因为这是来自死角的网球!

“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是‘洞察视力’提升了?!

这是视力的极致,洞察的最终奥义?!

这是冰之世界?!”

迹部景吾有些难以置信,他不明白的是,他为什么突然就领悟觉醒了“洞察视力”的最终奥义?!

难道是因为战败的耻辱,对他的精神形成冲击?!

不!

迹部景吾惊醒过来,是因为手冢国光!

方才手冢国光突然散逸出来的黑暗的力量,以及他如今神袛般居高临下的冷漠注视着他,这诡异力量的冲击,这才让他突然觉醒了冰之世界!

手冢国光在帮助自己提升实力?!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此时的迹部景吾,还不是未来将手冢当成宿敌,对手冢无比了解的对手兼朋友!

他们第一次见面,迹部景吾就在大会堂、在大庭广众之下对手冢提出挑战!

这种当面骑脸输出的做法,换成迹部景吾,一定会狠狠的挫败对手,一定要给对手颜色瞧瞧!

但手冢国光,竟然反过来帮助自己?!

在完败了自己之后,手冢国光没有任何的嘲讽,没有任何的落井下石,竟然反过来帮助自己提升洞察视力?!

“为什么?!”

迹部景吾发出了这一声质问,神色冷肃的望着手冢。说实话,看着这位不苟言笑、面无表情的对手,他心中不是滋味!

此时手冢若是可以狠狠嘲讽他一千遍一万遍,迹部景吾反而更加可以接受一点。但手冢却反过来帮助他。

这比嘲讽迹部更加难受一万倍!

“为什么要帮我?!”

对于迹部景吾声嘶力竭的质问,手冢国光依旧面无表情,等到确认迹部景吾借此突破之后,他终于将阿修罗神道的力量收敛。

哗啦——

在手冢周围的那一根根冰柱,竟承受不住这种压力,直接碎裂,就如同刮起了一阵冰雪风暴一般,将手冢渲染的如神似魔。

然而,这股冰雪风暴,却无法伤及手冢分毫。这来自精神的力量,面对拥有阿修罗神道的手冢,根本毫无威胁!

迹部景吾看到手冢的死角?!

不!

手冢国光毫无死角!

就如同这冰雪风暴一般,哪怕有死角,手冢也会将他碾压成齑粉,根本不是迹部景吾可以看透的!

一眨眼,迹部景吾发觉黑暗的修罗场消失不见,眼光再次穿透进来,将原本诡异的气氛一扫而光。

若非双眼瞳孔传来了的那种炙热,以及来自冰之世界看透死角的锐利感觉,在告诉迹部景吾,这一切不是幻觉,而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迹部景吾甚至怀疑,他是不是陷入了梦境之中!

此时,耳畔传来周围观众们的惊呼声,也都在确认着迹部景吾方才经历过的画面,并无虚假!

“我的天哪!手冢身上那股黑暗的气息是什么?!为何给我一种凝视深渊的错觉?!”

“简直难以置信!昨日手冢开启的天衣无缝,给我一种神圣光芒照耀、如同天使降临人世间的错觉!

可是今日这黑暗的光芒,给我一种来自地狱深渊魔神到来的震慑!光明和黑暗,竟然可以同时存在一个人身上吗?!”

“这股黑暗的气息,到底是什么力量?!竟然给我一种不在天衣无缝之极限的威力之下的感觉?!”

“不知道!闻所未闻,见所未见!说实话,若非榊太郎教练道出天衣无缝的真相,我连天衣无缝都没有听说过!根本不知道越前南次郎还开启过这个境界!”

“不过天衣无缝,既然是越前南次郎开启的网球至高境界之一,而这股黑暗的力量不在天衣无缝之下,肯定也是至高境界之一,手冢国光太强大了!两个至高!!!”

周围上千的冰帝师生们,都被手冢国光方才的阿修罗神道震慑住,那股黑暗的力量,直接压得全场所有人喘不过气来,有种心有余悸的恐惧!

哪怕是越智月光,昨日已经亲自感受过阿修罗神道的强大,但此时再次触及这股力量,依旧有种如芒在背,心有余悸的压力!

精神暗杀者,终究还是不敌阿修罗神道!

冰帝网球部众部员,急切的望向榊太郎教练,想要询问这股力量是什么。

榊太郎教练,虽然担任网球部教练,只是业余爱好,还兼任音乐教师,知道的不如龍崎教练那么详细,与三船入道和六角中学的教练不太熟悉。

但昨日手冢与越智比赛结束后,榊太郎教练已经提前询问过,因此此时可以道出真相,不至于一问三不知。

“阿修罗神道!”

榊太郎教练严肃的望着场上的手冢和迹部,沉声说道:“阿修罗神道与无我境界,这是网球生涯的两大至高境界之二!”

“嘶——”

冰帝网球部众部员们,传出了一声声倒吸冷气的声音!

哪怕就是周围的普通师生,虽然只是过来观战,虽然对网球专业术语不太了解,但听到关键词“至高境界”、“越前南次郎开启天衣无缝”等等字眼,他们还是可以反推出来!

这两招能力超级强大!!!

因为越前南次郎,可是世界网球界的传奇选手!!!在他们霓虹网球界,更是传说!!!

手冢国光,竟然同样开启了这样的至高境界,并且还是两个!

恐怖如斯!!!

一阵阵倒吸冷气的声浪,回荡在冰帝网球部上空!

他们似乎终于明白过来,自己看的并不是网球比赛,而是一位传奇的成长之路!

...

周围的惊呼声和热议声,终于让迹部景吾惊醒过来,也恍然大悟的明白过来。

“阿修罗神道?方才那是阿修罗神道?!”

迹部景吾这才明白,方才那如神似魔的手冢,那修罗场一般的精神世界,到底是什么东西?

但如今他终于明白过来,这是在嘤国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能力——阿修罗神道的力量!

并且,这还是与天衣无缝,统称为网球生涯的两大至高境界!

越前南次郎曾经开启的至高境界!

迹部景吾望着手冢国光,此时他还是单膝跪地,用球拍撑着身体,不至于趴在地上。这种姿势,让他只能仰望手冢!

比起方才的那种恼羞成怒,那种还以为被手冢嘲讽羞辱的误会,此时的迹部景吾,望着手冢国光,在背后阳光的衬托之下,竟莫名有种神圣的感觉!

迹部景吾再次问出心中的疑惑,也是他一直想不通的疑惑:“你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我是冰帝网球部部长!”

手冢国光面无表情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丝波动,那是来自对冰帝网球部负责的责任感,让手冢国光感觉备受压力的波动。

“这与本大爷何干?”

迹部景吾下意识脱口而出,他毕竟今日方才转学到冰帝,还没有太大归属感,还没有以冰帝学生、冰帝网球部的一员为己任!

“因为从今日开始,你就是冰帝网球部的一员了。”手冢国光对着迹部景吾伸出了手,“我以网球部部长的身份欢迎你的加入。”

迹部景吾愣了愣,旋即回想起在大会堂的口出狂言,回想起自己的惨败,这简直丢人现眼、颜面扫地,让他有何颜面继续待在网球部。

“既然输给你了,我自然不会再加入网球部了。”迹部景吾也有自己的骄傲的。

“难道你不想击败我吗?”

手冢国光深知对于这种傲娇的人,就应该激将出手,“难道你不想夺下冰帝网球部部长的位置吗?还是说......你想要就此退缩逃避了?”

“哼哼,本大爷可不会当逃兵!”

迹部景吾冷笑一声,略微恢复了一点狂妄自信的气势。旋即余光扫了周围网球部众部员一眼,仔细想来,那种宛如社死般的场面,确实很让人尴尬的!

迹部景吾的双颊,竟微微有些泛红,他在考虑自己要如何收场?对于一向以华丽自居的迹部,这很考验他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脸皮的厚度。

手冢国光明白了,他说道:“你其实已经赢得了属于自己的队呼。”

迹部景吾愣了愣!

“迹部!——”

此时,冰帝网球部两百多位部员,没有任何的彩排,突然声嘶力竭,大声咆哮出来:

“必胜!——”

“迹部!——必胜!——”

周围观战的冰帝师生们,下意识捂住双耳。因为这两百多位部员拉拉队般的队呼,竟有种山呼海啸的错觉,那带来的声势,绝对是排山倒海的强烈!

“迹部!——必胜!——”

迹部景吾愣了愣,自己明明已经战败,并且还是大庭广众下向手冢挑战后战败,这应该很羞耻,会成为众部员嘲笑的对象,成为冰帝的笑料才对!

怎么感觉?!

这些冰帝网球部部员们,似乎很欢迎自己的加入?!

“迹部,此战你虽败犹荣!”

榊太郎教练出现在两人身侧,“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就已经猜到结果了!但对于比赛的过程,我们是充满未知的。可以说,你为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

迹部景吾似懂非懂,但他想起了部下的汇报——昨日越智月光也完败在手冢手中,这可是冰帝前任部长啊!

自己虽然战败,但面对手冢国光这样的妖孽,确实是虽败犹荣的!

“迹部,除了手冢之外,你应该是冰帝网球部最强的选手了。”榊太郎教练严肃的望着迹部,“你要加入冰帝网球部吗?”

“当然!”

迹部景吾强撑着虚弱的身体站了起来,脸上再次露出那种云淡风轻、霸道总裁似得邪魅笑容:

“本大爷的进化可是一日千里,早晚有一天会追上手冢,击败手冢,从他手中夺下部长之位!

在此之前,本大爷就勉为其难的加入冰帝网球部,毕竟看起来,你们似乎也很需要本大爷嘛!”

手冢国光似乎有些明白,为何三年后迹部与越前如同死对头、又如同冤家似得,因为迹部从越前龙马的身上,看到了三年前的自己——身上傲娇的属性!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