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正平在钩子上挂上两颗嫩玉米,抛下鱼钩后,

不知什么时候又拿出了一个木质的长勺子,

从化肥防水袋子挖着一勺勺晶莹透亮的嫩玉米,朝着钓点里抛洒。

大量的玉米散落在空中,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香味,再加上苏正平用空间灵泉提前浸泡过。

每一棵嫩玉米掉入水中都有很强的诱鱼效果。

所以这些嫩玉米特别受到大鱼的欢迎,至于频繁补窝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嫩玉米瞬间如同雨点一样打在水面上。

“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

一滴滴嫩玉米打在水面上,仿佛针扎在各位大爷的心头上,有几位大爷嘴唇哆嗦:

“造孽呀!造孽呀!有钱也不能这么造呀,多好的粮食呀!就这么浪费了,搁前几年非得请你吃枪子!”

苏正平听见后面老头的话,嘴角直抽抽,好家伙,这就要吃枪子了,不过他放慢了长勺补窝的频率,因为他看见了窝子里面已经有了鱼腥。

果然突然浮漂一个大黑漂。

苏正平立马提竿刺鱼,鱼线在空中发出呜呜的哨响,吓得周围的大爷纷纷一惊,回过神来才发现,苏正平上鱼了。

苏正平感受了下,手上的感觉,立马知道这条鱼不大也就8斤左右,所以直接发力,瞬间看见水面窜出来一条草鱼,出水后还在不停地摆动。

苏正平用的是空间里的特质鱼竿,最粗的鱼线,而且本身更是力大无穷,不可能让它有任何逃脱的机会。

一条8斤重的草鱼直接被苏正平飞到了岸上,看的周围大爷下巴都掉到地上了。

“这也.......这也太......凶残了!”

苏正平看着手中提着的大草鱼,对着三大爷嘿嘿一笑:

“三大爷,我说啥了吧,要想鱼上岸、就得粮食换!怎么样?一条小草鱼我那20多斤玉米已经完全回本了,还绰绰有余。”

这一幕惊呆了周围的大爷,三爷涨红着脸反驳道:

“正平,你这可不算,你这就是碰运气,一条小鱼说明不了什么?”

苏正平笑着摇了摇头也不争辩,心中想到:我说小鱼是谦虚,你说小鱼也好意思,不经又让他想起来三大爷那条4两重的小鲫鱼。

苏正平把鱼放在鱼护里,放入水中,又开始坐钓了。

玉米还是不要钱的一勺一勺往水里撒,周围大爷这次也不急着发言了,都想看看这小子到底能不能钓到鱼。

鱼钩放下去不到三分钟

咻!

又是一个黑漂,苏正平再次提竿刺鱼,宗师级钓技加持下,不出意外的中鱼了!

“嘿!这条不小,怎么着也得有个100斤!”

听到苏正平这么一说,周围大爷再次围了上来,纷纷议论:

“不可能,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鱼!100斤!这小子尽吹牛皮!”

“不小!不小!听这个哨响,看这个鱼竿弯曲的程度,绝对不小,但是不可能有100斤!老头子我就在这条河边长大的,从小到大绝对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鱼”

苏正平见到周围的大爷议论纷纷,这次索性也不用蛮力把鱼直接拉上来,控制着人类极限的力量,跟水中的大鱼开始了较量。

时而前进几步、时而绷紧鱼线、时而横杆切角、左右回转、时而牵着鱼往着身后走去。

一顿操作行云流水,看的旁边的老爷子们目眩神迷,纷纷称赞:

“这小子有点东西呀!”

“是呀,这技术看着就厉害,你看把水中鱼溜得团团转!”

终于在苏正平与大鱼角力一个小时,大鱼首次露出水面。

众人只见水底下一道巨大的青黑色巨影浮现在水面上,宛如一只小肥猪,银白色的肚皮斜翻着。

“天呐!这么大!居然......这么大!你们看到没、看到没!真的太大了!”

一个大爷大声的惊呼着,手指频频向着河里的巨物点去,可是周围没有一个人回应他。

因为此刻所有人都呆呆地看着水中浮现的身影。

良久,等到巨影再次沉下水中,众人才炸开了锅。

惊呼连连。

此刻三大爷还直直的盯着水面,脑海中浮现苏正平那一句,要想鱼上岸,就得粮食换!

苏正平再次和大鱼周旋了半小时,大鱼终于翻着肚子浮在了水面上。

“嚯!天呐,这么大,说不定真的有100多斤!”

“这得到肩膀了吧!真是个大家伙!百年难得一遇呀!”

苏正平一手拿着鱼竿一手抠住巨大的青鱼,整个人一用力拎起了水中的鱼,看了看,

好家伙!他有185的身高,这条鱼直接到了他的胸口。

几个大爷也激动的脸色通红,就和他们自己钓的一样,纷纷请求过来抱一抱这条大青鱼。

看着三个老爷子合力才吃力的把这条巨青抱起来,苏正平真担心闪了他们的老腰。

这时三大爷也不管凑上去打不打脸了,激动地跑到旁边的住户家里,借了一杆小孩手臂粗的杆秤和一个网兜子。

四个老大爷抬起杆秤上的两根毛竹,巨大的青鱼慢慢的被抬了起来。

周围的几位大爷纷纷凑上前去看刻度。

一会终于从他们人群中传出来:

“126斤!126斤!我的老天爷呀,居然这么大!这也太大了!”

这里如此大的动静,把周围几家住户都吸引了过来,大鱼周围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一圈人。

苏正平也被他们拉着问东问西,但是所有人问起来他有什么钓鱼的秘诀。

苏正平决口不提空间灵泉、高质量玉米和秘制的窝料泡法等。都是一指旁边袋子里的大堆玉米,来一句:

“要想鱼上岸,就得粮食换!”

众人听了他的话,再看看岸上百斤大鱼,纷纷若有所思。

苏正平看见众人折腾的差不多了,看见巨大的青鱼已经不像刚刚上岸那样活力十足了,

赶忙拿起随身带的水壶,打开朝着巨青的口中灌了一大口。

这壶水可是洞天福地里的灵泉水,富含大量的灵气,果然等到苏正平灌完一口水的时候。

过了一会巨青再次呼吸有力了起来,苏正平赶忙把大鱼放进了一个大鱼护中,还好之前想着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多钓点,所以带着2个大鱼护。

鱼护下水,众人纷纷投去了不舍的目光。

PS:前面的章节序号出现了错误,十分抱歉,我一会联系编辑看看能不能修改过来!

但是不影响阅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