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且说,苏正平骑着他的二八大杠到了家,把工作的事和何雨水一说,何雨水立马开心抱着苏正平又蹦又跳!

今天二人早早的洗漱上了床,冬天清冷的月光下,

依稀可见苏正平家的窗户上有人影摇曳。

一夜无话。

第二天何雨水强忍疲惫,幸福的看了眼还在沉睡的苏正平。

做好了早饭,早早的拿着苏正平给她的工作证明向着轧钢厂赶去。

等到苏正平醒来的时候,所有轧钢厂的居民都已经上班了,大院里的大妈们有的在洗衣服,有的在三五成群的聊天,时不时把目光瞟向贾家,目光中带着轻视和不屑。

【叮!今日月度签到成功,恭喜你获得瑞表一块、自行车票一张、大团结10张】

【叮,检测到宿主揭发李副厂长侵犯女工,宿主奖励获得:钳工、段工技能精通(八级工水平)、大团结5张】

“呵!这次技能到时丰富,这块瑞表挺好,每天穿着中山装,就是缺块表!”

苏正平爱不释手的把玩着那块瑞表,有带在手上试了试。

良久才过了瘾。

苏正平打开锅发现雨水给自己做了白粥和切了半盘卤牛肉、还有一个鸡蛋。

这段时间在苏正平的再三要求下,何雨水终于接受了家里有钱、有粮和有吃的的事实,以为这一切都是因为苏正平是国宾馆大厨的关系。

这段时间做饭顿顿给苏正平烧起肉来。

苏正平捧着大碗白粥,上面盖的大片牛肉片和一个鸡蛋,坐在门口开始吃了起来。

院里的大妈见到苏正平出门正要打招呼,突然看见苏正平碗里的大片牛肉和鸡蛋。

纷纷都咽了咽口水,心中嫉妒的嘀咕:

“大早上就这么造,就算你是轧钢厂食堂副主任,每月工资108块也经不住你这么造呀,年轻人就是不会过日子,看来他们家早晚要破产。”

看见苏正平在门口吃了半天,也不急着上班,而且还没见何雨水,有的大妈就问了:

“正平呐,你今天怎么这么迟才起来,怎么没上班,你们家雨水呢?怎么没有见她”

苏正平见到众人都在望着自己,当即回到:

“李大妈,我现在兼职厂里采购员,每天到场点卯一次就行了,我们家雨水啊,她去轧钢厂上班了!”

众人听见苏正平的话大感吃惊:

“什么?雨水去轧钢厂上班了?她不是中专刚毕业吗?找了好久工作了,怎么突然能去轧钢厂上班了。”

众人纷纷疑惑,苏正平见此嘴角挂起了微笑,撇了撇用着愤恨的目光盯着自己的贾张氏的方向:

“我们家雨水现在顶替了我母亲的岗位,在轧钢厂宣传科上班,每月工资39块5,比傻柱的工资稍微高点。喽,就和贾大妈家秦淮茹一样,顶替的名额。”

听见苏正平如此说,众位大妈纷纷惊讶的合不拢嘴:

“天呐,何雨水居然也去轧钢厂上班了,工资每月39块5!我算算.....我算算.....这老苏家一个月要挣多少钱?”

“147块5!147块5呐!这也太多了吧!怪不得人家能天天吃肉呢!”

“你们忘记了,昨天他们还得了街道办的300块呢,还有聋老太的房子!”

“是是是!差点忘了这茬,这也太有钱了吧,以后苏家小子就是我们院最有钱的人了。”

众位大妈嫉妒的脸色通红,后院门前坐着的贾张氏,听见苏正平家每个月赚这么多钱,嫉妒的双目通红,最终不断地念叨着:

“凭什么他们家成了双职工,凭什么他们家可以两个人都去轧钢厂上班?凭什么?上天不公呀!”

听见贾张氏的念叨,苏正平毫不留情的嘲讽道:

“贾大妈,我家怎么就不能成为双职工家庭了?

难道你家可以吗?你家贾东旭都没了,你能去轧钢厂上班吗?

你这幅好吃懒做的样子,给你这个名额你都不一定去吧,

还是让你儿媳妇好好养着你吧。”

听见苏正平的话,周围大妈纷纷附和起来,

这个时候她们已经回过味来了,苏小子成了大院里最有钱的人,那就更不能得罪他了,

万一以后家里有个头疼脑热,需要用钱还能找他借点。

一时间贾张氏被众人一齐指责起来,成为了众矢之的,

贾张氏见此,骂骂咧咧的拿着鞋底回家去了,边走边骂:

“不就是双职工吗?神气个什么劲!还不是个没良心的,

没见到我们老贾家这么困难吗?也不说把工资接济接济我们家,真不是个东西。”

见到贾张氏狼狈而逃,听见脑海中的系统提示声,

苏正平一时间感觉这个没有网络和手机的时代也不是太无聊,

这个院子好些禽兽等着自己去调教呢。

【叮,检测到宿主揭穿贾张氏好吃懒做的本质,宿主奖励获得:钢制简易烧烤架一套、露天野营天幕一套、户外折叠炊具一套,大团结5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