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尤利塞斯提醒的话语看在凌跃人眼中,那与炫耀自己没什么两样,顿时白了尤利塞斯一眼。

“哼,说不定你的灵会更加喜欢我,从而抛弃你呢”不甘尤利塞斯嚣张的样子,凌跃人逞强地说道。

只是随着视线下移,凌跃人看到在自己指尖上跳动的灵左右晃了晃身体,似乎在表示否定自己的话语,然后就重新回到了尤利塞斯身边,与其他灵一起。

见灵自身的意志已经很明显了,凌跃人也不好继续纠缠下去,但看到尤利塞斯与这些灵亲密的样子,多少有点羡慕和嫉妒,但也只是撇了撇嘴。

“自然灵是很看重契约关系的,即使进行强制的驱使,她们也会优先满足于与契约者的联系,拒绝提供任何协助给强迫之人”

“我的实力不足,所以无法与单一而强大的灵签订契约,但现在能得到了她们的青睐,我也很满足了”

尤利塞斯露出温柔的表情看向周围漂浮着的四个灵,对方似乎也对尤利塞斯说的话很认可,跳动着给予了回应。

不多时,另外一个在一开始就被尤利塞斯派出去的灵此刻也重新回到了尤利塞斯的身边。

“那个刚才开始就在那个人型怪物身上跳来跳去的,是在做什么?”

明白了尤利塞斯与自身灵之间的关系,凌跃人也不想纠结这方面的问题,转而问起了尤利塞斯从刚才开始就在做的是什么事情。

“各种灵所能赋予契约者能使用的能力是不一样的,而她的能力就是让我可以与死去的生物,在一定时间内,与还未消散的灵魂进行沟通,你可以理解为不需要相应的复杂仪式帮助的‘通灵‘”尤利塞斯一边给凌跃人做着讲解,一边眉头开始微微皱起,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的情况。

与此同时,听到‘通灵’这种在凌跃人听起来就很魔幻的事情,心中的好奇心被点燃,也顾不得对尸体的抗拒,想要近距离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从而将视线完全放到了人型怪物躺在地上的尸体之上。

只见凌跃人眼中浮现出的是一具比起在它生前的时候要干瘪不少,现在的皮肤都已经紧贴在一具骨架上的感觉,整个身体都瘦了几圈的样子,说它已经变成一具干尸都不为过。

而这就发生在从刚才到现在的这点时间里,这在正常的逻辑上是不符合自然规律的,只是现在面前就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摆在凌跃人的眼前。

这是生命力被抽走了吗?这也是其中一个灵的能力,还是尤利塞斯自己的特殊……看着样子还不是瞬间完成的,刚才战斗的时候太黑了我根本看不清…..不过可以想象这家伙慢慢被侵蚀的样子……明明是骑士,却有种阴森的感觉嘛…..对尤利塞斯有了更加深层的新的了解,凌跃人重新将视线移了回去。

看到的是一张充满年轻活力,貌美英俊的脸庞,标准的美男子,一点能跟刻板的死灵法师模样能对上的地方都没有。

不知道这家伙会不会用尸体……打住打住,还是不要想象下去了…..话说蕾耶是属于机械体,应该不会受到影响,但还是小心点比较好,之后提醒一下她,蕾耶也有想要砍了这家伙的迹象,得避免他们打起来……心中对比着蕾耶与尤利塞斯打起来的画面的同时,凌跃人对可能独自在外的蕾耶感到了一点来自背后的凉意。

“无法沟通吗……”尤利塞斯的一声叹息将凌跃人从自己的分析中拖了出来,不由得将注意力重新放到尤利塞斯身上。

“也就是说它并不拥有自己的灵魂,这到底是……”尤利塞斯精致的容貌上露出了困惑的神色,似乎象征着事情的不妙。

“我们不能再继续待在这里了,你和我都得尽快出去,今天发生的事情我可能需要进行全面的报告”尤利塞斯转身对着凌跃人说道。

这次凌跃人没有多说什么,点头表示同意,因为尤利塞斯的表情即使是凌跃人也看得出前者的焦虑,并且那句话听在凌跃人耳中更像是“这里的事情不能让你在知道更多了,再耽误下去你们的事情我也会一并放进报告里”为了不再增添变数,凌跃人选择了不多生事端。

“剩下的就只有一件事情了”

凌跃人紧接着跟着一脸凝重的尤利塞斯来到了已经被破坏的差不多的牢房的另外一边,而那里现在正有个人坐在地上。

那是一名骑士,之前负责带路的其中一个,至于是哪个,凌跃人自认是无法分清了,不过另外一个也已经变成肉酱了,区分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派你们过来的是谁?”尤利塞斯抽出长剑指着骑士问道。

从尤利塞斯被凌跃人施加的影响恢复冷静之后,这名骑士就没什么大的动作过,就算是尤利塞斯与人型怪物战斗的时候也一直维持着坐在地上脸朝凌跃人等人的方向看着,因为全罩式头盔阻隔,凌跃人无法得知他到底是不是还醒着,甚至活着没有。

又过了几秒后,眼见这名骑士还是一点反应没有,尤利塞斯没有继续等下去,长剑一甩,骑士的头盔顿时被挑飞,露出了里面的面容。

这一下差点没给凌跃人吓得往后跳走,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布满恐惧的脸庞,脸上的神色无不是在看到了极为惊恐的东西的模样,两颗眼珠被瞪大到了极限,似乎要在下一刻弹射而出,眼白部分已经被红色的血丝爬满,眼球干燥异常,大概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眨眼的行为了,直到此刻,依旧是瞪着凌跃人两人的样子,但其看着的目标,却并非是两人。

“为什么要带我们走错误的路?”比起凌跃人被吓一跳的样子,尤利塞斯对眼前发生的事情虽然也感到惊讶,但就要显得冷静很多,继续着自己的询问,只是这次,骑士终于对尤利塞斯的问话有了点反应。

“没……没有……”一道沙哑并且断断续续地声音传出。

“没有?”面对回答,尤利塞斯眼珠转了转,看了看周围,“你的意思是你确实走的是正确的路?”顿了顿,尤利塞斯继续补充地问道:

“或者说你看到的路,确实是正确的?”

骑士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头部上下晃了晃,以示回答了尤利塞斯的问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