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再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凌跃人的身上,只保留了凌跃人原先待着的位置信息后,尤利塞斯单手握着长剑,另一手对着凌跃人做出噤声的手势,示意其安静。

察觉到尤利塞斯的意思后,凌跃人很识趣的抿了抿嘴巴,算作是回应。

尽管刚才因为与尤利塞斯的讨论内容而情绪激动,但还尚存理智的凌跃人明白现在不是讨论这个事情的机会,努力平复自己内心中涌现出的想要再见到那个红发少女的欲望,尽量让自己安静下来。

深呼吸的同时从腰间小心地抽出了那把符文短剑,在不确定可能会遇到什么,在能进行有效投掷之前,足够锋利的符文短剑更加能适合复杂多变的环境。

寂静无声的环境中,那若隐若现的金属摩擦声更加明显的在周围回荡传来,让凌跃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担心着即将面对的未知危险。

不同于对这种场景没有足够经验的凌跃人,只见尤利塞斯在最初的情况稳定下来后,开始轻微地挪动着脚步,动作缓慢地朝着前方最近的一个拐角移动。

即使尤利塞斯也穿着着金属的铠甲,但听在凌跃人的耳中,却是始终只有通道另一侧传过来的那最初的声音,尤利塞斯的移动并未造成丝毫的声音,也不知是属于尤利塞斯的技巧,还是那身铠甲的关系。

摩擦声临近,尤利塞斯也已经来到了拐角口,身体背靠贴近墙壁,长剑已经换到了双手持握,相信只要目标探出,就必定会遭到尤利塞斯的斩杀。

欺身于一小片火把照不到的黑暗中的尤利塞斯,随着声响在空气中停止的那一刻,尽管未见敌人,手中长剑已然是挥砍而出,顿时金属撞击声回荡地牢之中,刺耳的响声让凌跃人不自觉地捂住了耳朵。

“尤利塞斯大人!?”一道声音携带着略显模糊的声音紧接着传来,内容不禁让尤利塞斯稍微放松了手上的力道。

“你们?”

于尤利塞斯面前,出现是两名同样身着银色铠甲之人,只是不同于尤利塞斯将面部露了出来,那两人是全身铠甲及头盔全部配备整齐,而且身上的铠甲直观的看的话,色泽也要较于尤利塞斯更加明亮一些,细节纹路则要少上一些。

此刻出声叫出声的是距离尤利塞斯更加远一点的那位骑士,而直面尤利塞斯攻势的那一位,手臂颤抖地抵抗着尤利塞斯的挥砍,一条腿也都已经弯了过来,似乎就要抵挡不住,直到尤利塞斯收力,才勉强坐了下去。

“尤利塞斯大人您为什么会在这里,我记得您……”一边扶起另一位同伴,一边看向着收力但未将长剑入鞘的尤利塞斯,“您好像去追那个……那位大人了啊,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询问期间,那个人貌似有瞥到尤利塞斯身后不远处还站着一个人,目光停留审视了一下后,连忙改变了话语中的部分内容,但好奇和惊讶之情即使隔着面罩,也能窥见一二。

“这件事情短时间无法解释清楚,而且我现在急需尽快出去这点不会改变,可以的话,希望你们可以带路”主动提出让对方带路的尤利塞斯顺势瞄了一眼后方的凌跃人,用眼神示意其靠近过来,自己则将长剑换作左手持握,然后继续问道:

“说起来我记得已经完成清扫的地方只在入口有配备人员,为什么你们会出现在内部?”

“报告尤利塞斯大人,我们原本也遵守着命令待命,但期间似乎察觉到这下面有什么异动,猜测可能是还有没完全疏散的被困人员,或者未清扫干净的教徒,于是派我们两个下来再查看一番”

对被尤利塞斯攻击一事只字不提,已经从被攻击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并收剑入鞘的那名骑士庄重地回答着尤利塞斯的问题。

“那这里是位于那边的据点?”

“报告,这里是最新几批清扫的那个据点之一,位于森林南部附近”

听着汇报的尤利塞斯表情不变,严肃地看着两人,脑海中却是思虑了少许。

南部只有一个据点,那里确实是最后几个需要处理的地方,有残余的可能也较高,那个漏网的教徒也是从那里逃出来的,素质也明显比其他地方的要高,暂时可以相信这部分,但还是小心为妙……没有完全相信信息的真实性,尤利塞斯表面上却是露出俊朗的笑容,点头以示回应。

“团长,恕属下冒昧,那位是?”看着靠近过来的凌跃人,那名做搀扶动作的骑士随即问道。

“呵,那是被大人所救的可怜的旅行者,在其他地方遇到的,估计也是被卷进去的平民”

尤利塞斯对凌跃人的来历做着半真半假的的讲述,只是那听在凌跃人耳朵里,有点嘲讽的意味,但现在不好发作,只能用眼神进行无声的抗议。

而这期间,凌跃人也已经从后方来到了前面,没有掩饰手中的符文短剑的存在,就那么拿在身前,但另外一只手中却是已经攥紧了那枚出现裂纹的魔石,保持着短剑伸长到接近极限的位置能触碰到那两名骑士的距离。

考虑到之前两次剑身伸长都未对自己造成负担,凌跃人相信即使短剑没法刺穿两名骑士的铠甲,也能将其顶飞,就像那个长袍人一样,剩下的则交给尤利塞斯就行了。

“那么尤利塞斯大人,你们要离开的话,请走这边”没有对凌跃人的身份再有多余的问题,对对方持有武器的事实也不做追问,两名骑士看上去对尤利塞斯有足够的信任,于是准备起了为两人带路。

没有多话,尤利塞斯以点头回应两名骑士,叫上凌跃人跟在自己身后,让两名骑士在两人前方一段距离不远的地方带路。

两名骑士对此也未有意见。

“喂,尤利塞斯,你好像很提防他们啊”路程开始后不久,凌跃人就靠近尤利塞斯小声的询问道:

“他们是你的手下吧?”

“姑且在这次行动里你可以当作是这样”不等凌跃人回复,尤利塞斯话锋一转,“但左边那个我没什么印象”

都带着头盔你倒是能分得出来……凌跃人心中腹诽了一句,也没去询问尤利塞斯是怎么分辨出来的,因为直到遇到红发少女开始,除了蕾耶说话,凌跃人听其他人的声音都有之前地下迷宫里遇到的那些人一样的违和感,似乎是被迫听懂的意思的感觉。

无法体会凌跃人感受的尤利塞斯的视线则是从刚才开始重点就放在了左边那位骑士身上,也是刚才不跟尤利塞斯起到冲突的那位。

“别太紧张,说不定只是其他骑士团的人抽调过来的,不一定是我们想的那样”

凌跃人对于尤利塞斯像是安慰自己的话语嗤之以鼻,一点也不相信尤利塞斯真的会如他所说的那样。

“对了,你们刚才说的异响是怎么回事,有调查出来吗?”随后主动挑起话题的尤利塞斯的目标自然是左边的那位骑士。

“啊,您是说那个啊,那个貌似是有人报告听到的,对,就是在这地牢附近发出的,每隔几个时间段就会发出一些类似哀嚎一样的声音,可能是教徒们关押的一些魔兽之类的没有被我们发……”

突然,那名骑士突然顿住了脚步停了下来,头部转动在四周张望,最终转头望向了后方的尤利塞斯说道:

“好像……就在这附近……对吧?”他的询问对象很快转为了身旁的同伴,似乎是在确认自己的错愕,可是就在尾音结束之际,回应他的却是一把闪着寒光的利刃,尤利塞斯的担忧,在顷刻间化为实质。

剑光如电,就在那名骑士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瘫坐在地的同时,另外一名骑士挥砍下来的长剑则是被尤利塞斯抵挡了下来。

“从这里离开,快!”尤利塞斯对着身后的人吼道,只是却有另外一声更大的吼叫声将其声音淹没,而那声音来源于众人右侧方的墙壁之内。

伴随着砰的一声,墙壁在瞬间被破开,砖石洒落在地,而一个足以顶到地牢天花板的身影浮现而出,眼中红芒闪烁,眼见尤利塞斯几人就要冲将过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