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尤利塞斯流畅迅速地主导并推进着事件的发展,甚至已经在凌跃人反应过来之前就做出了自我介绍,尚未能将所获得的全部信息全部吸收转化成理解的凌跃人,自然是一脸的错愕,一时之间竟然忘了对尤利塞斯的话语做出反应,只得呆愣原地。

“如果你存在什么顾虑,也不必现在就对我全部道出,至少现在我们有更加优先的事情要完成,但我只有一个要求,希望你之后可以尽可能的接受”尤利塞斯表情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在离开这里之前,听从我的安排,这关系到我们可能会遭遇的危险是否能够解决”

见尤利塞斯已经先一步表现出了诚意,凌跃人本身再对尤利塞斯有意见,此刻也知道分清楚轻重缓急,挠了挠已经变得杂乱的金发说道:

“你说的没错,姑且我认为我们现在不该继续刚才的争论比较好”

对又莫名其妙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而且身旁的人看样子对这里还比较熟悉,甚至实力也应该比自己强大,知晓现在耍脾气是对自己过不去,凌跃人当即伸出手握住了尤利塞斯伸出来的手。

“叫我凌跃人就可以了,没什么重要的职位,姑且算是旅行者吧”为了不在一些细节地方无法解释,凌跃人沿用了红发少女对自己等人的判断。

“这名字,外乡人吗?这个时候很少见了,但现在我们是同伴,其他的事情等我们安全了再说”

“话说你还真是信任我啊,我明明记得你之前不是这个样子的”本只是想对气氛进行一些缓和,只是凌跃人没想到尤利塞斯却是一脸认真的回答了自己。

“因为那位大人选择相信你们,那么作为骑士,我也会暂时选择信任”

刚开始见到我的时候明明恨不得直接拔剑冲过来……凌跃人于心中腹诽了一句。

“而且那些教徒是疯子,而你的行为更偏向于正常,以及在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你其实有机会对我做点什么的,结果是没有”

尤利塞斯笑容和善的说着,可是听得凌跃人嘴角抽搐,但并未发作。

他同样深知现在不是主动引发争端的好机会,既然对方愿意表现出善意,凌跃人也可以暂时忘掉之前的不愉快。

况且最重要的还有蕾耶,留她一个人……额,不一定是一个人,不过那一样不妙,得尽快去找到她才行……担心蕾耶会继续延续怒火到那个红发少女身上,最坏的情况是已经打起来了,为了不让这种事情发展成事实,也是为了自己与蕾耶的那个约定,凌跃人选择接受尤利塞斯的友善。

肉掌与金属护手握在一起,象征着这短时间的合作关系达成,凌跃人也从尤利塞斯握住的手掌上感受到了一丝可靠,以及一丝别扭,那属于自己的情绪,与事实无关,同时也十分庆幸对方没有怀疑起自己的身份。

看来我这样的名字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什么难以见到的个例,但是在这里果然是属于外乡人啊,之后可能得弄个假名了……心中盘算着以后的事情,凌跃人的心情也暂时平复了一些,同时对不得不再一次陷入需要离开某地的窘境而感到疲累。

好像睡一觉……心里埋怨的同时,尤利塞斯催促的声音也一并传来。

“如果你决定好了,我们该离开了,你不会想要继续待在这个地方的吧”说话的同时,尤利塞斯看了两侧的牢房一眼,意思不言而喻,这是囚犯需要待的地方,正常人不会多想在这里停留。

“说起来你好像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明明我们是额……”不知道怎么形容被紫黑色烟雾包裹后的感觉,凌跃人眉头皱起,思索了一会,“被‘传送‘过来的?”

“就姑且当作是类似的手段吧”尤利塞斯认可了凌跃人对施加在两人身上的紫黑色黑雾球体的称呼,“不过对于‘传送’我也不了解具体的缘由,信息里并没有说过那些教徒拥有这等的物品或者手段,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体会那种事情,一定头绪都没有”

“唯一可以的肯定的地方就是,这里是教徒们的一处藏身处”

听闻此处,凌跃人面露一丝惧色地在四周张望着,似乎在担心尤利塞斯口中的教徒会突然出现,虽然没实际看过那些所谓的教徒,但在凌跃人的想法中,估计跟那个长袍人是类似的,不会是可以坐下来好好喝茶聊天的对象就是了。

“暂时不用担心,我对这里还有点印象,应该是今晚进行过清扫的其中一处,你看到这里的牢房都是空的,也足以证明这一点”不等凌跃人放下心来,尤利塞斯表情转而变得严肃,“但这并不能保证这里就绝对安全,从这里出发到达地面还有一段距离,在这期间可能会发生意外,虽说是有印象的一处,但也存在我判断失误的可能,毕竟很多地方有辨识障碍的道具发挥着效果,我们需要做的是小心”

“我说啊,你还真是不会安慰人啊,这样说这种话可是只会让别人更加慌乱才是吧,现在可是说漂亮话的时候吧”

凌跃人一边抱怨,一边拍了拍身上沾染的灰尘,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看来你还很精神,我们走吧,你跟在我身后”

“喂,刚才那句话的意思是我很弱,所以需要乖乖待在你身后的意思吧”

尤利塞斯没有正面回答凌跃人略带挑衅的问题,只是露出一个‘随你想象’的笑容就手握长剑开始移动。

对尤利塞斯的行为撇了撇嘴,凌跃人还是在短暂的犹豫过后就跟了上去,与尤利塞斯保持着既不会跟丢,随时也能远离尤利塞斯的安全距离。

“对了,刚才那个人,那个女孩,是你保护的对象吗?”良久过后,不按压抑紧张的气氛,率先开口的是已经压低身姿,小心翼翼地跟在后方的凌跃人。

“惭愧,那位大人并不需要我来保护,或者说……”

对于凌跃人主动挑起话题,尤利塞斯并不排斥,过于紧绷的神经对现状也不会起到好的作用,但在开始的爽快后,后面尤利塞斯的话却是逐渐变得只有他自己听得到,“没人能够保护得了她……”

“这样啊,完全看不出来嘛,那么她说要保护我们到安全的城镇是真的可以办到的啊”

“那位大人有这样说啊,很符合她的性格,毫不夸张的说,有她护送的话,你们是绝对不会碰到危险的”不等凌跃人反应尤利塞斯自己接下话茬说道:

“那位大人一直是这样,就算会耽误自己的事情,依旧还是会去选择帮助其他的人,明明自己的事情已经迫在眉睫了,但面对陷入困境的人,会优先放弃自己”

没有察觉凌跃人那边已经变得安静,尤利塞斯接着说道:

“今晚也是一样,即使面对可能会遭受到的处罚,但察觉到你们后,担心剩下的那些个逃走的教徒可能会做出什么不利于他人的事情,立刻就追着找了出去,真是何等的让我等望尘莫及”

说着说着,尤利塞斯的口吻中渐渐透露出一丝不甘,但旋即就被他掩盖了过去,恢复了余裕的样子,只是后方许久没有声音的传来让他不由得转头看去,看到的是在自己身后已经有了一段距离的凌跃人。

“喂!开什么玩笑!”不知什么时候在尤利塞斯身后停下来的凌跃人,此刻站在距离尤利塞斯两个火把连接的黑暗隔开的空间中,双手握拳,脑袋低沉,让尤利塞斯看不清凌跃人现在的表情。

“那样不就对她本人没有一点好处了吗!?”

不惜损害自己的利益也要帮助别人,还是不清楚底细,究竟会不会报答的陌生人,她把自己当成什么了……

“就算办得到所有的事情,这样也太奇怪了吧?”

能办到所有事情本身就很奇怪吧,而且导致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搞砸了可怎么办,她从来没考虑过这样的结果吗……

“要是我真是那些所谓的教徒那边的,她到底准备怎么办啊?”

这种不计后果也要为他人做事的蠢货,要是因此死掉了怎么办…….

凌跃人越说越激动,手紧抓着胸口的位置,似乎不这样的话,什么东西会因此丧失掉,因此对于尤利塞斯的叫声也是一点反应不给。

“凌跃人!”尤利塞斯又一次的吼叫让看上去已经癫狂的凌跃人找回了部分自我,旋即凝神望向前方的尤利塞斯。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大概是这里的环境太……”

松开抓住胸口衣物的手,凌跃人才发现自己背后已经有了凉飕飕的感觉,只感觉心脏被人揪住一样难以呼吸,终有好转的现在才能大口吞食新鲜的空气。

就在凌跃人恢复正常的同时,于黯淡的环境中,一道道清脆的声音骤然回响在周围,这让凌跃人和尤利塞斯都第一时间绷紧了神经,尤利塞斯更是将长剑横在胸前,以防突如其来的危险即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