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作为诡异’人型‘消亡后留存的物品,其表面闪烁着细密的微光,将粉尘周围一小圈范围照射发亮,不受周围其他的光亮影响,幽影一般的淡蓝色光辉在远处观赏的时候给人安详的平和气息,只是待人靠近,才会发生那些幽蓝的光点是由各种细小无比的鬼脸组成,透露出一股来自亡者的怨气。

结束了这场战斗,对诡异“人型“还有诸多忌惮的凌跃人,没有第一时间去查看自己的战利品,而是准备先行去问询蕾耶有什么主意想法,毕竟这地方也是她负责带他们来的,肯定比自己熟悉,要是考验不止一个,那么自己的欢呼会显得很是尴尬。

“喔!”惊叫出声。

凌跃人刚准备迈步,就发现周围的场景再次开始破损,仅在几秒内就重新进行重组,在残缺的碎片化画面中,凌跃人发现这是一个属于夜晚的森林,跟进入这个房间之前的森林很像。

如临大敌的凌跃人心中大骸,并对设计这个迷宫的人,不管是人为,还是天然的,都感到了十分的恶意,考虑到自己‘复活‘过来来到现今连喘口气的机会都十分珍贵,更是不掩内心的抱怨。

只是这次的事实却是让凌跃人失望了,破损的场景很快重组,将周围的场景悉数灌入凌跃人眼中,尽管很像,但凌跃人却能肯定的告诉自己,这里并非是属于地下的画面场景。

察觉到事实的凌跃人,原本因为紧张而绷紧的嘴巴,在此刻长得老大。

原因无他,这次出现的场景拥有天空,不是地下迷宫那一层的‘假象’天空,凌跃人能切实的感受到自己站立的地面与天空之上的星星之间存在的距离。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这次漆黑的夜色中,悬挂这一轮明月,正散落淡淡的光辉照射下来。

“喂,蕾耶,你看到了吗?”看到了记忆中熟悉的东西,尽管可能这并非属于自己的世界,但是存在类似的月亮的欣喜还是让凌跃人愿意忽略一些细节,想着与现在唯一在身边的可沟通目标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可是映入眼帘的却是一道人影加速冲向自己,“等一下,蕾耶,你要做什么,等一下啊……唔?”

“你到底……”转头就看到蕾耶冲向自己的凌跃人大脑停转,还没来及说话或者做出反应,脸颊就被一双手给夹住,面前出现了蕾耶靠得极近的脸庞,之前因为诡异‘人型’的攻击造成的皮肤显示不稳定,现在也已经恢复,标志的美少女脸庞就这么出现在自己眼前。

从这个距离出发,凌跃人感觉自己的体温又开始升温了,只是对此毫无察觉,不顾略微不自在的凌跃人,蕾耶保持这个距离继续问道:

“你究竟是什么东西?”

相似的问题在凌跃人脑海中回荡,那是自己与蕾耶初次见面时的问话,不如说就是几个小时前的话,凌跃人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还要再次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但是考虑到之前的回答并没有让对方满意,而且经过刚才的战役有点飘飘然的凌跃人当即说道:

“那个……刚在未知生命体面前救助了无助美少女的英雄?”

凭借凌跃人的体质,要想自己脱离蕾耶的束缚,还是太为难他了,因此在尝试无果后,凌跃人口齿不清的做出了回答。

“厚脸皮的家伙,不过作为凌跃人你的回答来说,该说是意料之中吗”蕾耶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但是爽快地松开了捏住凌跃人脸颊的手。

“唔噜噜……这可不是什么对待救命恩人的行为啊,你表现得可以更加可爱些的……“啊,多谢您在生死之间救助了我,我为之前的行为向你献上歉意”之类的”揉了揉被蹂躏的脸颊,凌跃人嬉皮笑脸地表演了起来。

“那是什么愚蠢的行为,想要我表现出来的凌跃人可真是符合人渣的定义,我觉得自己的存在会变得十分危险”

“感觉人渣的定义被扩大了啊,在能徒手捏死人的美少女面前,到底是谁比较危险啊”

“那是凌跃人自己弱小的错,跟我没关系,要是不想的话,就请自己变强就行了”

不等因为自己而变得有点消沉的凌跃人继续反驳,蕾耶按住胸口继续说道:

“不过这次确实是我的疏忽,逼不得已到了需要依靠凌跃人的地步,我会好好反思的,多谢凌跃人填补了我的过错”

“明明是道谢,为什么觉得哪里怪怪的”

“好好接受别人的感谢可是英雄的职责啊,凌跃人还需要学习好多呢,加油吧”

“欸,为什么会变成我被鼓励了……”

“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不想在一个刚刚睡醒没多久的人面前多解释什么,凌跃人转身张开双臂做出拥抱的姿势。

“总算是出来了,重新呼吸到地面的空气的感觉真好啊,感觉都重新活过来了”

“哦对了,蕾耶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吗?”大口呼吸着熟悉的空气的滋味让凌跃人想起了之前的事情,指着不远处草地上的幽蓝粉尘问道:

“我记得是那个‘人型‘身上掉下来的,会有危险吗?”

“这个应该是怨灵一类的粉尘,具备灵性的材料,不管是通灵还是制备一些特殊药品,或者辅助放出一些魔法,都是有用的,看这个品质,就算是出售也会卖出相当不错的价格,凌跃人可以高兴到叫出来,不用憋着”

“才不会叫啊!”反驳了蕾耶话语中多余的部分,凌跃人顿时两眼放光,指着自己看向蕾耶,“魔法的话,通过这个我也能施展了的意思吗?”

尽管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在知晓了魔法的存在后,凌跃人还没亲眼见识过什么像样的类似魔法的东西,唯一有点机会的,自己还是作为被攻击的目标,要说最神奇的事情,莫过于发现蕾耶了,但是蕾耶本身让凌跃人觉得与自己想象中的魔法世界格格不入的了,因此在察觉到魔法的可能后,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己是否也可以完成那种超自然的事情。

“理论上是可行的,一部分的魔法施展就是可以借助物品来达到效果,消耗的魔力也会很少,适合魔力含量低的人使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