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结束战斗之后,确实的获得食物之后,初步真正品尝到食物的美味和真实之时,凌跃人之前满溢于脑中的’进食‘想法就已经彻底消失,继而享受到的是一种满足感,这种感觉貌似是发自内心的,但也很快消失,同时找回的,是重新变得更像自己的感觉。

略感疑惑的同时,凌跃人也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到底应该优先于做什么事情,所以在吃到一半之后,就放弃了继续进食,转而快速回到通道内,将自己遗留在那里的所有东西全部进行回收,其中自然也包括哥布林死后变得异常恶心的尸体。

“如果不是现在的状况不允许我放弃任何可能用到的事物,这个东西我死活都不想再碰一下,让他在外面腐烂才好”

视线痛苦地在哥布林尸体之上游走了一圈,凌跃人回想起了自己进行搬运时的恶心难受,几近要将刚吃进去的东西全部吐出来。

对于杀死怪物没有太长久的抵触感,但身体传来的颤抖感依旧让凌跃人知晓自己并不适应,只是环境带来的包容感,让心情不会第一时间爆发出来。

那段回忆还是深埋进心里好了……强迫自己将这具尸体放到最后再考虑,凌跃人没用多久就做出了选择,比起查看实际的物品,当先检视的,是自身的状态。

即使是现在回想起来,凌跃人还是能感受到一阵后怕,那可是真实存在的怪物,那是比起野生动物来说,更加危险的活生生的存在。

要是说野生动物在野外突然袭击自己,那大概率是自己做出了什么惹怒对方的行为,或者是对方真的饿到受不了才是,但是面对这种怪物,那种单纯想要杀掉自己的恶意才是最为让人会为之颤抖的。

“就算是做好了一系列的准备,但是那可是和怪物搏斗,不,生死厮杀啊,我到底哪里来的勇气……”

感叹自己的‘勇敢’的同时,细想之下,自己之前的行为与其说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不如说更多的是依靠着运气和偶然,其中只要有稍微的步骤发生变化,现在坐在那里享受食物的,一定是那只恶心的哥布林。

但当时异常的‘进食‘欲望,以及清晰地觉得自己一定能办到的冷静,并且必须办到的想法侵蚀了自己,就算结果是好的,过程的凶险也不是自己一介家里蹲可以承担的。

“好在现在能认识到这一点,不知道这种状态会不会下次还出现,怎么才能预防……”

“可我连产生这种状态的根据和原因都不知道,还谈什么预防……”

席地而坐,保持双手抱胸脑袋歪斜的姿势,凌跃人难以肯定自己是否还属于自己,复活本身就很耐人寻味了,一些性格的变化应该也在预料之中,但次次面对这种刺激都能保持平常心的人,不是本身实在喜爱,就是有点不正常。

想到此处,凌跃人脑海中突然想起了另一件事情,那就是在自己成功击杀哥布林之后,在脑中直接出现的那个比之杂音还要折磨精神的未知声音。

那到底是什么……一点头绪没有,只能将其归结于复活之后的潜在威胁,并且诚心祈祷不要再出现,保持着相对乐观的心态之后,凌跃人将视线投向了面前摆放着的事物。

在缺乏对比物之前,凌跃人连自己现在到底算什么都不清楚,但秉持着至少还活着,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先决定自己还有多少战力是相当重要的事情。

“天知道外面会不会还有大批的这种怪物,一定的自保能力是在迷宫存活的关键”

当先映入凌跃人眼帘的,就是那把原先由哥布林持有的精致短剑,其剑身比之自己的厚刃菜刀来说,仅仅只是长出了一小截,但其锋利程度就是自己的菜刀无法比拟的了。

短剑剑身呈现蓝色的半透明晶石状态,具体的材质依靠凌跃人无法判断,剑身两侧有式样不同的两组纹样,完全不是现有知识内可以进行解读的。

姑且当作是某种文字吧……游戏经验丰富的凌跃人,当即按照游戏知识进行了判断,知识缺乏相关证明,现在也只能放弃探索。

几分钟之前,它的剑身上还闪烁着些许油光,那是凌跃人借着测试锋利度,将其当做狩猎小刀来切割食物造成的,得到的结论自然是相当好用,作为武器绝对合格,之后则是为了不继续降低其锋利度,用水池中的水清洗过后,就把它和自己的菜刀放在一起了。

再来就是放置于另一侧的染血石锥了,这是这次造成哥布林死亡的关键,如果没有这个,这次的胜负大概率就是属于哥布林的了,不谈其锋利度,毕竟本身就是用来刺破内部组织的,那里被突破的难易程度并不高,更加让凌跃人在意的,则是石锥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过程和原因。

在本次行动开始之前,本来已经穷途末路的凌跃人,无法得到有效注意的那时,他手中的普通石块就是这个石锥的原本模样,至于其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并作为关键道具出现的原因。

在凌跃人将手伸向躺于地上的石锥的同时,得到了解答。

只见当凌跃人的手指触碰到石锥的侧面的瞬间,其表面出现了变形,并在凌跃人的持续施加压力期间,继续向下凹陷,收回力道的时候,石锥又变回了原本的样子,柔软的仿佛某种具备弹性的物品。

“已经完全没有了原本的质感了,像是橡皮泥和胶状物的结合体,简单说就是变得容易塑性了,但是在我揉成尖锥的时候,穿刺的效果没有消失,依旧能保持着石头本身的硬度和穿刺效果,这是怎么回事?”

回忆当时自己有做了什么的期间,凌跃人也很感谢这一意外发现,要不是这样,自己现在还在这里苦思冥想怎么获得食物的问题。

我当时有想些什么吗……仅仅靠着一把菜刀作为武器不够保险,想着能不能获取别的可以当做武器的东西,那时候就有考虑要是这里随处可见的石头能任凭自己想法揉搓就好了…..想即这里,凌跃人突有想法,难道仅凭自己的想法,就可以改变物体本身存在的性质吗……

有了猜测,凌跃人当即拿起身边的另一块石头,强迫自己的想法浮现。

“我要柔软的可以轻易塑性的效果……”

待凌跃人默念了超过五次之后,手中坚硬的触感依旧没变,甚至手掌都因为用力过度而变得通红。

“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吗……还是说思考的方向不对……”

想着没道理成功一次之后第二次会变得这么困难,凌跃人当即换了一种思维模式。

“我想要让它本身的坚硬变得没那么固定……”

短暂的时间过去,凌跃人惊喜的发现手中的石头真的变得没那么坚硬,尽管不如之前的类似泥状物的感觉,但凌跃人能清楚的感受到手中石头发生的细微变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