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以戴宗的实力,即便来了,对这场战局也影响不大,对兽潮,他这种速度型选手也没有用武之地。

但是,他来了,为何能让杨帆如此激动。

无非就是,戴宗来了,钱,也就来了。

“快快请戴宗将军进来。”

杨帆说道。

他之前派戴宗,不只去搬了马超和援兵,还让他去找魏忠贤拿几十万两黄金过来。

魏忠贤,可是杨帆最为倚重的大臣,堪称财神爷。

对于杨帆来说,有了钱,一切就都不愁了。

“陛下!臣幸不辱命,魏厂公正好也在苏南郡城不远处抄家,臣白天夜晚加起来赶路,终于在两日内取得一百五十两黄金给陛下。”

很快,戴宗轻装上殿,跪下行礼,身后还跟着数人,贴着甲马道符,同时还背着几个大箱子。

“好,平身!”杨帆激动道。

“把这些黄金都搬至后堂,朕的寝殿,之后就速速去休息,几位爱卿这几日劳累了。”

“是!陛下!”

“诸位爱卿如果没什么事,就先下去布置城防吧,面对兽潮,再怎么保险也不为过。”

处理完军务,杨帆遣散部下,一个人来到后堂。

“系统,这一百五十万两黄金,能召唤韩信出来吗?”

杨帆问道。

【叮咚!不能,宿主无法指定召唤】

“好吧,那先拿十万两,给朕召唤一个懂阵法,对阵法研究深刻的谋士。”

杨帆叹息一声,若是召唤出兵仙韩信,那什么狗屁四面埋伏阵就是个笑话,杨帆都可以直接让韩信布置十面埋伏了。

【叮咚!宿主花费十万两黄金,召唤懂阵法的谋士】

【叮咚!恭喜宿主召唤成功:】

【半个神仙:徐茂公】

【叮咚!徐茂公很快便会以合适身份出现,请宿主耐心等待】

“哦?徐茂公,来得好,竟然是这个牛鼻子老道。”

杨帆点了点头,心中甚是满意。

徐茂公,和尉迟恭一样,隋唐时期李世民的得力干将,曾经在瓦岗山做军师,能掐会算,料敌以先,出谋划策,洞察天下局势,乃是半仙级别的存在,甚至有人把他和武侯诸葛亮相比较,也不弱太多。

这种牛鼻子老道,从小就研究各种排兵布阵,若是有他相助,再加上鬼才郭嘉,绝对能在兽潮来之前,布下完整的四面埋伏阵。

杨帆正思索着,一个传令兵火速赶来。

“陛下,门外有个女人,说是求见陛下。”

“什么?女人?这个时候为什么还会有女人来寻找朕?”

杨帆一时愣住,心想自己貌似也没四处留情,到底会是谁,在这种兵荒马乱的情景下来找自己?

莫非是那赵莹莹的师父?也对,之前说得就是这几日来寻朕,没想到竟然在这种时候来了。

也好,以赵莹莹的本事,她师父必然是绝对的强者,若是能在此时相助,区区兽潮就更容易解决了。

“快请。”杨帆说道。

很快,一个身材高挑,身穿粉红长衫,蒙着面纱,撑着纸伞的窈窕身影,迈着轻盈步伐缓缓走进。

“又是个蒙着脸的,不过看这身材,不出意外是个尤物。”

杨帆如此想着,正要起身迎接,问问她的来历,可谁知下一刻,这尤物就对着杨帆盈盈一拜,同时摘下她的面纱,露出一张尖削刚毅,留着小胡须的老者模样,脸上还长着一个极大,类似牛鼻子的大鼻子。

“贫道,徐茂公,参见陛下!”

“卧槽!”

杨帆差点吐了,心里的美丽幻想顿时碎了一地。

“你你你,为何要以女装来见朕?”

身着粉红长衫的徐茂公嫣然一笑,手中变出一个浮尘,搭在右胳膊上。

“无量天尊,道可道,非常道,见相非相,既见自我,陛下,来投奔您的是徐茂公这个自我概念,这个概念不看外表,而看内在。”

徐茂公说了几句听不懂的话,看起来好像挺高深莫测的。

“行,行吧,爱卿开心就好。”

杨帆叹了一口气,堂堂半个神仙,竟然女装示人,果然这牛鼻老道的脸皮之厚,恐怕仅次于自己了。

相比武将,系统召唤的这些谋士貌似都不太正常,不过也罢,有实力就行。

他盯着徐茂公的牛鼻子,很快,系统介绍便浮现于脑海。

【姓名:徐茂公!】

【战力值:一千(徐茂公为谋士,非战斗型人员,但因为所学道家秘法,拥有一定战斗力)】

【智力:175】

【忠诚度:百分之百,永不背叛,终其一生只会效忠宿主一个主人】

【描述:唐初名将,与李靖并称,被封为英国公,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早年从李世民平定四方,后来成为唐王朝开疆拓土的主要战将之一,曾破东面的突厥、高句丽,功勋卓著,演义中为瓦岗寨军师,被李世民评价为参经纶而方面,南定维扬,北清大漠,威振殊俗,勋书册府】

【注:召唤人物没有原来记忆,只有现世常识和实力,以及一颗绝对忠诚的心】

【徐茂公天生自带天赋:地心:道门勘测地形,测算风水,可在战争中争取地利,尤其适合野外作战,长途跋涉去陌生地形。(此天赋为天生自带,无须花费黄金解锁)】

【徐茂公自带天赋:悉阵:道门自幼熟读兵书,对排兵布阵极其擅长(此天赋为天生自带,无须花费黄金解锁)】

【徐茂公自带天赋,演化:道门身化天地,郭嘉可通过演化天地变化,洞察天时(此天赋为天生自带,无须花费黄金解锁)】

【叮咚!徐茂公可解锁功法,《太上无相》,道门绝学,修炼可元神出窍,长寿延年,并提高地心,悉朕,演化三大天赋的效果,也可提升战力,三十万金解锁】

“还好,虽然这徐茂公出场方式实在诡异,但不用解锁武器天赋,倒是给朕省了不少钱。”

杨帆忍住不看身着女装的徐茂公,拿出之前的四面埋伏阵图。

“爱卿且看,会不会布置此阵法?”

徐茂公接过阵图,稍加揣测,点了点头,开口问道。

“陛下,此阵像是一座绝世大阵的一部分,是残缺版本?”

“没错,爱卿阵法造诣果然强大,一眼便能看出。”杨帆承认道。

“陛下过奖,经过臣自幼研究阵法所学,可将此阵补充升级,成为六面埋伏阵,只需要五天时间,便能布置完整,若有其他通晓阵法或者天机的能人相助,这个时间还可缩短为三天。”徐茂公拍着胸脯保证。

“好!朕这边正好有个实力强大的天机士,一会朕带你和他去畅谈一番,今晚就开始布阵,三天时间,等兽潮来临之前,朕要在伏虎城下见到这六面埋伏阵。”

杨帆说道,即刻站起。

“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去找他谈。”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