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南离大皇子,萧弄乾,乃是南离最有希望接任皇位的皇子,少年得志,天赋异禀,大半南离朝廷和军队,都支持这位大皇子。

他的威势,一直压着与他争夺皇位的二皇子抬不起头来,至于南离三皇子,那就是个笑话,拿出去和亲的货色。

宇文虎作为白莲圣子,自然知道南离大皇子的名声,曾经南离也把这名大皇子当成未来的希望,传闻他有望带领南离复兴,光复大离荣光。

当然,他这些名头,在后面北离神武女帝崛起之后,也就没有人再说了,大家最多寄希望于,他能让南离国祚多坚持几年。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名南离大皇子,都是一个实力强大的狠角色。

能把这名狠人请过来,宇文孟德确实大功一件,此时装一下哔,得意一下,倒也没什么。

宇文虎顿了顿,神色平和下来。

“大皇子殿下,现在我们教主和神使都不在,白莲教暂时由我掌管。”

呵呵,就算是你完成了任务,把南离大皇子请了过来,那又如何?这白莲教,现在我圣子的地位,还是最高。

“不,从现在开始,你们白莲教,包括你,都由我掌管。”

然而,萧弄乾却不理会他,直接从袖中掏出一封书信。

“这是你们教主的亲笔信。”

宇文虎瞪大眼睛,翻开书信一看,上面贾弥勒清楚的写着,他有事外出的时候,让白莲教全体教众,副教主执事,包括宇文虎宇文孟德,都听萧弄乾调遣。

“什么?怎么可能?教主怎么会把教中的指挥权,交给一个外人?”宇文虎不可置信的问道。

“可能因为你是废物吧,难堪大任。”

萧弄乾丝毫没有给宇文虎面子,问道。

“最后确认一遍,圣子你这次被楚国皇帝击败,逃回来的时候没有人跟踪吧,就是说,我们现在的这个总部营地,短时间内并不会被发现。”

“当然没有,本圣子对天发誓,如果有人跟踪本圣子却没有发现,我倒立吃屎!”

宇文虎信誓旦旦的说道。

“好!”萧弄乾点了点头,从袖口又拿出一张地图,翻开摆在桌子上。

“这是上古阵法,四面埋伏阵,我研究数年,已学会布阵之法,这次我带来三万精兵,全部都是习惯于山林作战的老兵,以及众多高手,连上你们目前还有的三千白莲教众,我们布下此阵,据险而守!”

“楚国皇帝有五万骑兵,外加收服了七大野人部落,必然骄纵,以为我们不堪一击,我们再派诱饵勾引,将其引入阵中,到时候重重埋伏,必能一举将其擒获。”

“上古阵法?四面埋伏阵?”宇文父子神色一惊。

“没错,据传是上古兵仙所著,我这也只是其中残缺的一部分,但威力已经绰绰有余,三天之内便能布好,到时候按计划行事便可。”萧弄乾说道。

“竟然是上古兵仙所著阵法,那这一次,灭杀狗皇帝岂不是弹指之间?”宇文虎心中狂喜。

他虽然不爽这个萧弄乾,但是比起弄死杨帆,这些都不算什么。

“需要三天的布阵时间吗?这个问题不大,我们的营地隐藏极其隐蔽,又没有人跟踪本圣子,那杨帆是不可能这么快寻到位置的,三天后他就算寻到,也就是他的死期了。”

“那我们尽快布阵,若这次真的一举成功,这阵法也就能用在对抗北离神武女帝的战场上了。”萧弄乾悻悻说道。

他这一次来支援白莲教,自然不可能是因为道义,事实上南离也被白莲教造反过,他们对白莲教也恨之入骨,实在是这次贾弥勒给的太多了。

击败楚国后,白莲教一片土地都不要,会把楚国分割开南北两块,北面归荣国李思道,南面归南离,南离这几年被北离神武女帝的大军步步紧逼,北方领土已经少了好几大块,必须得从楚国这回点血。

就在萧弄乾和宇文虎,二人臆想着怎么用手上的阵法击败杨帆时,他们营地数里之外,霍去病驾马站在一座小山上,眺目远望。

“那就是白莲教营地,藏得好生隐蔽。”

“可惜了,你们遇上了我。”

霍去病身后,几个苍鹰部落的战士一脸诧异。

他们知道,这次是来追踪宇文虎,以顺藤摸瓜搜寻到白莲营地,但是他们的猎鹰斥候在天上飞来飞去,一直都没有找到宇文虎的踪迹。

然而这个霍去病,带着他们弯弯绕绕,跋山涉水,看起来好像全无目标的随便乱走,而且他也从来没有派什么斥候去查看方向等等,就这么自顾自走,没想到竟然真的能找到白莲营地?

这也太吊了吧!

我们从天上都找不到,你特么在地上,凭感应就找着了?

难道你还能丹田里面自带导航?

众人面面相觑,无限感慨。

“这个世界,实在是太魔幻了。”

霍去病转过头,也看到了他们脸上那难以置信的表情,不由一笑,这种人前显圣的感觉,就是爽!

“几位不用惊奇,这是霍某天赋,既然现在已经发现白莲营地,几位就快些用猎鹰传讯,把位置传给陛下。”

“我观这白莲营地当中,并不仅仅有三千白莲教众,还有三万兵卒,挂得是南离旗帜,我们不可妄动,等陛下带大军前来。”

霍去病说道。

“是!将军!”

霍去病说话虽然客气,但是他们族长说的很明白,这一次是让他们听霍去病指挥,他们自然不敢坏了规矩。

很快,几只猎鹰便腾空而起,从反方向,朝着兽神祭坛那边飞去。

而此时。

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杨帆正在兽神祭坛外,和七大部落的族人,举行着一场史无前例,开创历史的大宴会。

“从今以后,我大楚,和七大部落所有人,便是亲如一家的兄弟了。”

宴会开了一天一夜,杨帆站在高台上,动情声色,慷慨激昂的演讲着。

“从此,不会再有战争,和平成为两方主旋律,大楚和七大部落将会营造命运共同体,不会再有互相掳掠奴隶,亲人之间能够相逢。”

“陛下,喝口水润润嗓子。”

典韦恰当的送上一杯茶水。杨帆一饮而尽,大呼一口气。

“当皇帝,实在太难了。”

杨帆叹息一声,说罢,几个扭着水蛇腰,肤白细腻,身高与杨帆相差无二,颜值可观极富异域色彩的野人女孩便走了过来,伏在杨帆四周左右。

杨帆坐在主位上,前后左右各抱着一个女孩,一边上下其手,一边看着四周的七大部落族长,言辞恳切。

“这一次,我们的结盟,一定要弘扬正能量。”

“对对对,弘扬正能量!”

众人该喝酒喝酒,该抽烟抽烟,该玩女人玩女人,心中充满了对未来踏入文明社会的期待。

“哈哈哈,来来来,大家吃的都差不多了,我们来聊正事。”

“朕想挑战一下,各大部落的蚩尤传承,不知各位族长意下如何?”

杨帆笑着问道,语气温文尔雅,平和动人。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