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兽神共议,是我们七大部落最高规格的会议,只有获得半数以上的部落支持,才能发动召开,陛下,看来咱们的情况不容乐观!”

熊霸忧心忡忡说道。

他对杨帆,已经开始自称“咱们”,而非“你们”,显然是已经把杨帆当成他们黑白熊部落的自己人,但是,其他六个部落起码有四个已经倒向白莲教,这样一来,他们七大部落甚至可能会因此走向决裂。

不过,他很急,当事人的杨帆却是丝毫不急,仿佛早就预料到此事一般。

很正常,白莲教蛊惑教唆人的本事非同一般,提前交恶我们的关系,更何况,我大楚和七大部落本就不对付,自古以来就积攒着仇恨。

再加上,七大部落的族人,开化程度不够,大多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被那白莲圣子宇文虎教唆成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熊霸族长不用担心,你且放心去,此事朕自有安排。”

杨帆说道。

“嗯嗯,好!兽神共议事关重大,我这就启程。”

熊霸点了点头,其实他刚才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到什么好办法,只是得出一个结论,动脑子实在太难了,希望和大楚结盟后,可以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

兽神祭坛。

说是祭坛,其实就相当于一片废墟,不知是多么古老的存在所留,据说和七大部落起源的那位蚩尤魔神有些关系,不过野人也不太清楚,史书上也没写,反正就是自古以来他们就有信仰兽神的传统在。

每到重大事宜,就会开启兽神共议,七大族长一起商讨族内族外的大事。

祭坛内部摆着一张巨大圆桌,七个石制椅,分别雕刻七大图腾,细看之下,除了属于黑白熊部落的位置,其他位置都已经有人落座。

“呸!那只老熊怎么还没来!别人老子等急!”

“兴许是在吃饭,他们黑白熊部落每天除了吃就是在找吃的的路上,真是一群吃货。”

“老鳄鱼,你还有脸说他,你们部落不也是天天吃吗?”

“呸!你放屁!”

六名族长大大咧咧,火气冲天的聊着。

“诸位族长息怒,不用急,好事不怕晚,熊霸族长力大无穷,黑白熊部落又都是适合冲锋陷阵的猛士,这次还需他们多多助力。”

六名族长之外,宇文虎一席白袍,脸色温文尔雅,挂上职业假笑,笑嘻嘻的站在一旁。

因为只有七个位置,对应七大族长,所以哪怕他是白莲圣子,也只能站着。

不过,对于宇文虎来说,站着就站着吧。

‘嘿嘿,没想到这次这么容易,待本圣子与这群未开化的野人谈成合作,就是大功一件,贾弥勒丢了苏南郡城,神使又被抓,呵呵,都是一群废物,关键时候还得本圣子出手!’

突然,一道苍鹰在上空盘旋而过,发出一声阴唳。

小臂上缠着喂鹰落的老者突然睁开眼睛,说道。

“熊霸来了。”

听到此话,众族长纷纷安静下来,转头看向同一个方向。

各部落或多或少都有侦查手段,尤其是毒蛇部落,狼部落的嗅觉,极其灵敏,当然,他们再灵敏,也敌不过苍鹰部落远在高空视物。

很快,在众人看着的方向,身高接近三米的熊霸迈着沉重的步伐,大大咧咧的走了进来,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他四处观察了一周,抓起桌上给他们开会准备的烤羊腿,就直接开啃。

“咳咳咳!”

众人好像都知道他的德行,并没有觉得不自然,反而习以为常。

七大部落里并不是每个部落都生得高大,像毒蛇,猿猴等部落就比较矮小,和普通人无异,而天牛部落的族长,体型甚至比熊霸还要高一点,浑身上下布满肌肉,给人的压力也最大,此时,他敲了敲桌子。

“既然人都到齐了,那会议就开始吧,讨论的话题各位都知道了,不过一些具体事宜,还需问问各位族长的意见。”

“圣子。”

他看向宇文虎。

宇文虎点了点头,看向众族长,开口道。

“诸位族长,在下宇文虎,白莲教在楚国的圣子,我白莲教希望与诸位族长结盟,共同讨伐楚国。”

宇文虎受过专业的蛊惑训练,要想谈成事,就得先让对方明白,这件事很容易成功,风险不大。

“我白莲教向北联合了荣国的李思道,现在李思道在荣国登基称帝,手下兵马超过五十万,向西则联合了西蛮,牵制楚国手握大军的平西王,向东则联合了南离,南离大皇子不日将会来与我教密谋。”

“向南,便是七位族长了,如此楚国遭受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攻击,必然承受不住,轻易就能将其灭国。”

“少废话!我们跟你们进攻楚国,我们能有什么好处?”

一旁性子急躁,被称为老鳄鱼的,鳄鱼部落的族长吼道。

开口索要好处,就是说明已经心动,觉得此事可成。

宇文虎笑了笑,继续说道。

“事成之后,我白莲教会从楚国的肉猪中,抓三十万精壮奴隶给各位族长,并且划给各位族长五郡之地,用于开垦荒地,饲养猛兽,还有各类物资,应有尽有。”

这个条件,不可谓不优厚,三十万奴隶,七大部落的野人加起来,也就三十多万,几乎人手一个了。

再加上割地,其余物资等等,要说几位族长不心动,是不可能的。

宇文虎察言观色,觉得差不多了,又继续抛出一个炸弹。

“各位族长,楚国自从建立,两三百年来,一直都在与七大部落为敌,时常掳掠各位的族人,抓去当作奴隶,或者满足一些达官贵人的变态爱好,尤其是这一两个月来行事更加猖狂,我听说各位的好多族人都惨遭其害,如此大仇,焉能不报?”

“既能报仇,又有好处,还没有风险,这样的好事,哪里去找?”

宇文虎说完,便安静站在原地,目光看向各位族长,等待回应。

“我天牛部落同意结盟。”

浑身肌肉的男人说道。

“嘶,我毒蛇部落也同意。”

“我狼部落也同意。”

“我苍鹰部落也同意。”

他们四个,本就是被宇文虎说服,然后发起兽神共议的族长。

“猿猴,鳄鱼两位族长呢?”

“哼!打就打,这么好的事,我鳄鱼部落也同意。”

“额,既然大家都同意了,那我猿猴部落也同意吧。”

“好!我们今日就歃血为盟!”宇文虎见大事将成,心中得意起来。

“那个,还有熊霸族长没说话呢,圣子不要着急。”猿猴部落的族长身型瘦小,但一双眼睛却是精明。

他们还用问?

众人心里纷纷冷笑。

众所周知,黑白熊部落每天脑子里想的只有一个字,那就是吃!

只要有吃的,啥事他们都干得出来,这次与白莲教合作进攻大楚,赢了能得五郡之地,当时候开垦荒田,吃的还不是要多少有多少,他们脑袋瓜也不太灵,基本上是必然会同意的。

因此宇文虎之前都没有问过熊霸族长的意思,其他六个同意就行了。

不过,既然现在猿猴族长把话说出来了,也不好不给熊霸面子,毕竟人家好歹也是一个族长,实力还很强。

“那熊霸族长,你同意与我们白莲教结盟吗?”

宇文虎问道,他觉得他这问话就是多此一举。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熊霸族长不急不慢的把整根羊腿吞进肚子里,看向宇文虎和其他六名族长,嘴上的油水都没有擦,不疾不徐的说道。

“我们黑白猫部落,不同意与白莲教结盟。”

“你说什么?”

众人纷纷一惊,都以为自己听错了。

……

honghuang.org